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给国民党的一点建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6-24 15:43:03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给国民党的一点建议

国民党两岸论述即将出炉,阻力与反扑是意料中事,问题在该党要考虑的是人民,还是大老?要面对的是未来,还是过去?国民党要重新再起,不只是论述本身要符合台湾的价值、人民的期待,也要展现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在对抗既有势力的反扑中,让社会看到改革的决心。因此,人民要看的不是东顾虑西妥协的东西,也不是抽象、空泛的主张,也包括你(你)对具体情况的处理、反应。

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一中有之,各表有吗?在马英九时代,形式上是同意一中的前提下,各自表述,创造模煳的空间;实质上在国际上一中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表就是讲给台湾人民听的;最扯的是,任何中国的官方、民间组织来访,任何在台湾举办的两岸赛事,现场不准有国旗出现,也就是对方(主子)来了,我们就不准表了,这种小心服侍的姿态,完全符合北京的需求及战略,因此也得到了一些糖果、饼乾,比如说:陆客开放来台,维持邦交小国,以北京为宗主国事事需获准的前提下,加入WTO。马英九政府也沾沾自喜,以此骄国人。

到了习近平完全集权的时代,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就是一国两制,严重压缩各表的空间。如果国民党真心捍卫中华民国,如果国民党真心坚持一中各表,应该是一年到头跟北京吵不完,奇怪的是这种事从没有发生,反倒是一天到晚在主权议题上与北京一鼻孔出气,痛骂民进党政府,甚至总统使用台湾的称谓,就暴跳如雷,碰到周子瑜在床头PO中华民国国旗,被检举为台独的事件,一律像龟孙子,这究竟是人家抹红你(你),还是你(你)把一缸子的红漆往自己身上倒?

在北京蛮横霸凌的情况下,不敢面对九二共识的欺瞒性及虚幻性,人民看的一清二楚。国民党的九二共识还有第二重欺瞒性:国民党的支持者基本上是中华民国派,他(她)们多数赞成维持现状,接受一中各表,两岸和平亲善,经济文化往来,但国民党的高层、菁英充斥着买办、投降派,请问你(你)们这样对得起长期不离不弃的支持者吗?在北京霸权、香港议题长期延续的情况下,再不改弦易帜,国民党还有重返执政的机会吗?

欧洲有两个国家与台湾处境相近:芬兰、乌克兰,在历史的脉络中,两国皆饱受俄罗斯的侵凌,抗俄派为主流,但也有主张与俄罗斯亲善、和平共处才符合国家长远利益的力量,唯二者皆以芬兰、乌克兰的利益出发。当俄罗斯霸凌时,团结对俄成为双方的共识(路径、强度或有不同),以上值得国民党借镜。

※作者为民进党籍前立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