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矛盾白热化!香港民主派初选辩论要一致对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0-06-27 20:13: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立法会选举九龙西选区民主派参选人27日参加地区论坛。

香港立法会选举九龙西选区民主派参选人27日参加地区论坛。

“港版国安法”快将通过实施的阴霾下,香港本土派不满传统泛民主派的多年积怨,在6月27日晚上举行的首场立法会民主派候选人初选机制地区论坛中爆发。多位标榜将抗争意志带入议会的本土派参选人指责传统泛民主派议员过去未有尽力抗争。不过民主党参选人辩护说会做出改变,并期望各民主派同路人一致枪口对外,对付中国共产党。

争取连任的现任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被多位年青的本土派及年青参选人追击,他们指责传统民主派议员在议会苟且偷安,在去年反修例运动发生多次大型抗争的时候没有出现。

参选人之一 - 前大专学界国际事务发言人张昆阳质问黄碧云为何去年7月1日没有协助前线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并要与勇武抗争者割席。他呼吁选民要投票给予一个有抗争意志的候选人,批评黄碧云所属的民主党是“最后一刻才出来抗争”。

另外两位同属支持勇武抗争的“学联抗争者支援基金”前主席刘泽锋,与九龙城社区主任冯达浚也加入批评民主党的行列。他们两人表示,本土派抗争多年来被传统泛民主派遗弃,孤立无援,认为旧有的议会政治已经彻底失效,议会抗争必须全面升级。冯达浚在论坛上要求黄碧云承诺,一旦再次当选,要将肢体冲突的文化带进议会。

不仅论坛上的黄碧云与另一泛民议员毛孟静被批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近日6月19日在纽约时报上批评“港独”与“揽炒(制裁香港)”支持者祸害香港的言论,也被带进这次辩论中。李柱铭一直主张要回归基本法,秉持落实一国两制。

张昆阳说,非常不同意李柱铭近日批评“揽炒”的言论。他解释,“揽炒”的概念其实已经正在进行,这绝对不是香港人的错;相反,是中国共产党一直破坏香港民主自治所导致。

他说:“当敌人(中国共产党籍)已经威迫我们进入了末路,难道我们不可以反抗吗? '揽炒'是求生最后一个本钱,也是我们需要带出的意志。所以我个人认为,我绝对支持要拼死一搏,要中共付出代价。”

民主党参选人黄碧云在回应上述批评时表示,民主党在过去一年已调整路线,会尽力作出改变,连结泛民主派内不同光谱一起全力抵抗恶法。她解释,去年7月1日没有到立法会大楼最前线,相信是一场误会,她当时担心前线勇武的年轻人中下警察所设的利诱布局。

黄碧云最后说,尽管议会抗争不能避免,但民主党内的共识是限制肢体碰撞。她继续说:“明白大家(年青人对民主党)有很多怒火,但希望不要互相攻击,要自己团结。”

民主派立法会初选候选人若于7月11日与12日的初选投票中胜出,便能代表民主派出选,在9月份的立法会选举中角逐该区议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