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哭墙:黑暗降临,东方之珠

www.creaders.net | 2020-07-01 15:54:10  CD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按:7月1日,距离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已145天。这位在武汉新冠疫情期间因为说出真话成为悲剧英雄的普通眼科医生并没有被民众遗忘,为公共安全与健康充当“吹哨人”成为他闪亮的墓志铭。在李文亮医生留下的微博的评论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写下日记”,“诸多双耳朵仍铭记着他吹出的悠长哨响”,网民们在这里和李文亮医生一起分享和倾诉自己的生活与命运。正如一位网名为“一朵默默绽放的花儿”的新浪网友所说:“李文亮微博成了‘互联网哭墙’,一个安放人们良心的地方。”

因为李文亮的微博随时可能被网络审查部门下令删除,所以对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网民留言每日片段精选备份,直到该微博账号被关闭为止。

以下均摘自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留言区:

2020年7月1日

@改昵称的辣椒酱:李医生早,下半年的第一个清晨。应该也不会太平吧

@De_mean:李医生,今晚又谈到您了。现在只要谈到您,就会被粉兔崽子们围攻,被扣上消费死者的帽子,您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禁忌。我们不过是时代的灰尘,历史的倒影,会有后人来评价我们。可惜我们只是当事人,当事人的悲剧在于,我们不可能,也不被允许定论同时代的任何事物,甚至是我们自己。李医生,晚安。

@隆中胜景永清幽:文亮医生,晚上好!最近的热点是山东高考顶替入学,一报道,还不是个案。还没有处理结果。唉!是坏人掌了权,还是人掌了权就变坏?蔡莉的事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可能要不了了之啦。善,总是受到压制。而恶,却总能免遭处罚。是哪儿出了问题?能治吗?

@hh98182009:无论是啥负面新闻,就算是冒名顶替上大学,它都能从里面挤出正能量的东西来。就像一条狗,总能在一坨屎里面发现美味一样。江湖人送外号叼盘侠,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Elijah3927:教育确实很成功。让人无理由崇拜权力,遭遇不公就是因为权力不够活该被侵犯。不想遭遇不公,就去追求权力。

@少年维西的树洞:李医生,我们老百姓确实没哪里可以去说理了,现在银行取款10万就得登记说明,我自己挣的钱自己用还这样种种限制,太难了,真的。

@谁来泛舟:存款十万这件事试点了,我就不明白了,说是防洗钱,可对我们平民来讲有意义吗?我花我自己的钱,我还要写明来源用途,无语到想骂人,亮哥,无奈尽在一声叹息中。

@裴小海1857:黑暗降临,明珠黯淡

@刘婧1030:前人栽树,后人砍树,明珠不在了

@damaodemao:香港会变臭港吗?

@北京石律:文亮,港版国安法有了,渔村终于要回归渔村了,

@改昵称的辣椒酱:李医生,今天又⏭⏭⏭了。丢了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地摊又不让摆。

@WangMingxin:早!香港国安法,

@yxj-668_22555:上半年全球新冠、水灾、蝗灾、地震,李医生,你能告诉我下半年我们还要经历什么?//@chris_tiania:hk

@花开满山红遍:文亮老弟,罗大佑的东方之珠可谓是绝唱,假如他老先生现在再为HK写一首歌,应该也会是不同凡响的,对吧

@好想起个名:共党马上一个亿了,可是其中有多少“真正”的党员呢?

@前城如梦:李医生,来看看你。我跟上级和上级的上级领导汇报过,我的人生理想是一不当先进,二不要被宣传,只想平平淡淡度过余生,都是体制内的人,谁不明白,一百个先进,一百次宣传不如一次提拔或涨工资给力,他们总是给你不想要的,你想要的,遥遥无期。

@英国前沿:李医生,今年的半年过去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又觉得过得好慢。因为半年内就上班了一个月,其他都在家隔离。[允悲]

@asghxcjkb橙:今年的洪水静悄悄

@1412-Jy:到处大水,领导都去哪里忙了?子弟兵也没来,都是底层在自救!//@新晋五毛:忙国安法哩

@李劼01723:正下着暴雨,街面成河,我到办公室巳成落汤鸡。这也没什么,反倒担心大!坝!担心下游宜昌、武汉[可怜]

@溢人:文亮,早,希望洪灾早点结束

@蜗牛咪:早安,李医生,今天我们重庆雨好大好大,洗洗刷刷的声音,睡梦中我还以为我是在看麻花台的电视机。结果醒来一看。哦豁!雨!好大的雨!虎纹鲨鱼!

@倪夏日的风:每次都能把丧事办成喜事,哎

@晓看天色烟云:你走了那么多天,蔡莉之流毫发无伤。

@浮云阁上:现在大家都在关注“苟晶事件”。你别老睡,起来发发牢骚呗。

@2020小熊飞飞:晚上好,李医生。刚看一通报,顶替处理了46人,一群人欺负一个小姑娘,毁了一生。伪造档案,伪造户籍太恐怖了[怒]

@一只猫的地盘:终于结束了惊慌失措的上半年,迎来了茫然无措的下半年。

@绿色的面膜煳不上你的皱纹:我的房子卖掉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可今年这样子,什么都不敢做了。

@仟神飚德伍:今天去你生前工作的地方,看到中心医院没有往日正常医院该有的景象,反之医院大厅冷冷清清而且大门紧锁,看病只能看急诊,急诊区人还是比较多。我突然想到陈秋实律师,不知他现在怎样?他家人之前还很担心他发过视频求助,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这个小伙子演讲很有水平而且精通法律。可算是中国的新嵴梁

@骄傲的橙橙子:今天看到中心医院大门口时想起了李文亮医生死后吹哨的画面眼泪一直忍不住在掉。如果当时李文亮医生没有被训诫而是采纳他的意见做好防护,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呢!

@用户x6pov5rnmw: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儿子天天冲我发火,可我又不能发火,因为他就要高考了,我真的好难受,真的不想管了,真的想一走了之,我只能忍着,只能一个人偷偷的流泪,高考过后我零容忍

@逆行的独行者:希望有一天能看到菲先生和德先生到来。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Kiraiori:之前有次经过母校,出来几个学生看到校园外的宣传栏窗里的李文亮画像说了句“他也配当抗疫英雄么”,真的感到寒心。

@SUPERSTAR_MM:李医生你好,今天是我父亲的生日,一转眼他已经52岁了,我今年也要满25岁了。我曾经的志向是做一名歌手,唱跳类型的,像罗志祥一样,可是自己却没有选择音乐专业,而是在美国选择了传媒专业,17年回国后我也开始向生活妥协,得过且过的做了培训机构的英文老师,做了两年了,也看不到自己有多么热爱

@东方娃娃菜:李医生,七月了疫情还未全部解除,半夜睡不着突然看到你的微博,素未谋面但依然忘不掉。愿你在那边一切都好。

@教郎吟尽楚江秋:点赞无故消失?[摊手]

@金陵一休哥:我在等天气预报,可是今天的新闻联播又延长了,听了一会儿,有些反胃。

@sealaw520:李医生,早。一大早,法院就在排队,不知道这里有多少冤案。

@午时已到天降正义: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爱咖啡的茶叶:李大夫 现在在医院 还是必须戴口罩 如果不是你被约谈 不至于现在还这样

@记得绿萝裙N:李医生,有个长辈看了我写的关于你的作文,和我客观冷静地探讨了有关你。其实我大概都懂,我也根本不在乎,我就是有私心,就是想你。

@庭树飞花66:今天市场监管局的回访打我电话,打着官腔还态度不好,呸,跪着的人不少,但像我这种昂着头的人也很多,被我一顿奚落,哈哈,这是今天开心的事情

@初沁晨曦:李医生,期末考前最后一次数学考试考差了,被某些人嘲笑了。对了,昨晚梦见你醒了哭了好久 [泪]红着眼圈上学,别人问,我说我想李文亮,他说不就是个医生死了有什么可哭的?我一听恼了,平日他们眼里文静沉默(当然实际上很奔放)的我(女生)上去跟他干了一架,还一边祖安,最后干赢了[加油][doge]

@乡下亲戚-何叔:早鸭昨天说句公道话也删,怕啥呀[笑cry]

@傻叭:李医生 恍惚间竟然半年过去了 您抢救的那个夜晚感觉才不久之前 刷着微博 眼泪不直觉的往下流…这里真的热闹啊 希望有大家的陪伴 天堂的您不寂寞。

@Alice2590:亮亮:2020 07 01的清晨,下半年的第一天,也是您离去的第一百四十五天。天国的您,好吗?

@Elijah3927:想读国外的研究生。因为,不用学政治科目。

@聂际兴:李医生,请保持你心里的光,因为不知是谁会借此走出黑暗。晚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