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一军工企业20亿债券违约 多高管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20-07-03 13:14:00  证券时报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两年每进入第二季度,大陆企业债券违约高发期来临。华讯方舟集团7月2日发生20亿元(人民币,下同)债务违约,其子公司华讯方舟股份是一家军工企业,现任CEO是中兴通讯原副总裁,公司目前已经巨额亏损,负债累累,今年多名高管辞职。

大陆一军工企业20亿债券违约 多高管辞职

  华讯方舟集团的公告称,“该公司未能在7月2日还息日之前筹得足额资金,不能按期偿付‘18华讯02’债券的利息,正式违约。”

  公告称,“18华讯02”债券违约将触发“18华讯01”、“18华讯03”、“17华讯02”和“17华讯03”的交叉违约条款,如果此次违约债券连续5个交易日仍未解除,公司其它债券将可能被相应持有人宣布立即提前到期,上述5只债券即日起停牌。

  华讯方舟集团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深圳,其首席执行官是中兴通讯的原高级副总裁,2018年从中兴通讯离职后转入华讯方舟集团。

  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讯方舟股份”是一家军工企业,其网站信息显示,该公司业务涉及无线通信、智慧产业等军事通信领域,其产品涵盖陆、海、空、天、电等军事应用范围,以南京、成都、北京、保定为主要基地,在武汉、香港等地有数十个办事处。

  华讯方舟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亏损逾15亿元。年报公布的第二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停牌一天,6月16日复牌后连跌逾两周,截至目前累计跌幅逾34%。华讯方舟股份的股东户数超过6万。

  今年2月中旬至3月末,华讯方舟股份的子公司“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三笔银行贷款逾期,涉及金额总计2亿元,债权人是江苏银行南京北京西路支行。该子公司同时面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2亿元贷款违约风险,对广州市沐阳产权经纪有限公司的拖欠债务,以及与天浩投资之间的5亿元买卖合同纠纷案等问题。

  另外,今年以来,华讯方舟股份的高管频频离职。4月初,公司三位独立董事突然集体辞职;3月中旬,公司董事和董事会主席辞职;1月下旬董事会秘书辞职。

  4月初三位独立董事集体辞职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与公司管理层沟通不畅,难以了解公司实际情况,管理层一再违规,以及人员更替过于频繁。”

  最近,美国认定中兴通讯和华为是有中共军方背景、威胁国家安全的企业。路透社引述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主席帕伊(Ajit Pai)6月30日的声明表示,中兴通讯、华为都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美国不能允许中共借此危害美国通讯基础关键设施。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朱兆基撰文表示,中共军工企业与民企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华为、海康威视等,美国制裁大陆有军方背景企业的原因是,中共不遵守国际规则和秩序,不择手段,不公平竞争,尤其是将民用经贸往来中获得的技术用于军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