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7-05 11:08:20  人间思想笔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7月2日,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一位女子接到一个电话之后崩溃大哭。电话那头是中日友好医院,通话内容是告知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在她崩溃大哭之后,周围的人纷纷躲得远远的,却没有忘记打开摄像头,记录下她的狼狈和不堪。

很快,相关视频传到网上,她的一举一动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同情的声音很少,谩骂是主流。

有人说:

“我知道这么说很不近人情,对一个今天刚阳性的女性非常缺乏同情心,但仍忍不住想说:中午在石景山万达接到确诊电话后,无所顾忌地在公共场所嚎啕大哭的谢某某,无论她自己有多么离奇的遭遇和痛苦,都请有关部门调查一下她是否北京户籍,如无北京户口最好病愈后限期离京,她不适合在北京工作与生活。”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我读了好几遍,都理解不了这段话的逻辑。在公共场所嚎啕大哭就不配在北京工作生活吗?

这跟她有没有北京户口有什么关系呢?只有北京户口的人有资格在石景山万达嚎啕大哭?

有人说:“检测结果没出来,就出门瞎熘达……在家里等一两天能死啊……哀嚎咳得喘不上气,身边经过好几个没戴口罩的人,包括小朋友!她哭,整个商场的商户不更该哭?”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有人甚至开始心疼她后来在商场外坐的那块石头。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总之,人们认为她不该哭,更不该嚎啕大哭,不该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像机器人一样自行关机,等待维修人员把她拖走。她崩溃,那就是对社会不负责任,就是自绝于人民。

一个石头都比她重要。

我不了解她为什么崩溃,但我觉得一个人在得知核酸结果阳性之后是有可能崩溃的,她或许把新冠病毒想得太厉害,或许经历过其他不容易的事,核酸阳性成了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有传言说,她在电话里说自己刚被家暴刚离婚又被通知阳性。如果这是事实,那么她崩溃大哭就很容易解释了。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我知道城市是陌生人社会,哪怕对门邻居,都可能一百年没说过话,何况是商场里遇到的陌生人。但是当我们看到一个人嚎啕大哭的时候,难道第一反应不应该是同情吗?为什么那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指责和谩骂呢?

事情很快有了新进展,但情况对这名女子更加不利了,反而是第一时间骂她的人觉得自己骂对了,庆幸自己幸亏没有圣母心泛滥。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北京市疾控中心回应称,该女子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6月14日曾到新发地市场关卡处短时停留……其在居家隔离期间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

好一个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继续骂,狠狠地骂。

她崩溃了,你们可以骂她了

“还他妈有脸哭,害了多少人”“看接电话的情绪反应就知道性格了”“这女人太可恶了”“严惩吧”

总之,她不仅阳性活该,而且挨骂活该,正义群众骂得还不够狠,不够解气。

可是没有几个人认真体会通报中的这段话——

“6月5日从重庆返京,14日层到新发地市场短时停留,15日核酸检测阴性,16日凌晨因先兆性流产,转运至丰台妇幼保健院,当日诊疗后由转车接到驻地居家隔离。18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由120转运到医院就诊,19日核酸检测阴性,治疗后继续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24-27日,先后到石景山妇幼保健院、朝阳医院西院区等就诊,28日到海淀区永泰东里,29日解除居家隔离管理,30日到石景山区民政局,当日下午参加社区核酸检测,7月1日核酸检测阴性,当日又去中日友好医院核酸检测,7月2日到万达官场购物,先后进入木北造型理发店、某女装店、内衣店、味千拉面餐厅就餐,12时接到中日友好医院电话通知,核酸检测阳性”

这段话的信息量很大。关键词:核酸检测阴性、先兆性流产、解除隔离。

先兆性流产在先;多次核酸检测阴性是事实;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基本是为了就诊。她去商场是在解除居家隔离之后。

“30日到石景山区民政局”又意味着什么呢?这或许印证了之前“被家暴”“离婚”的传言。

假如一个怀孕的女性,接连遭遇家暴、离婚、新冠病毒的打击,那么她崩溃了,嚎啕大哭了,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我知道,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依然是她的硬伤,她违反规则了嘛,甚至有人迫不及待地把她说成是违法犯罪分子。

可我还是想说,即使她违规了违法了,一个接连遭遇厄运的人就不值得同情了吗?就因为当众嚎啕大哭,她就要被剥夺做人的资格吗?

哪怕她敏感、脆弱,不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那么她就活该挨骂吗?

从理性角度而言,她即便为了外出就诊,也有更好地选择。但我们不是她,不知道她当时处在什么样的境况,不知道她的心理活动是怎样的。

她需要承担破坏规则的法律责任,但是在法律之外,我们还要对这样一个不幸的人施加铺天盖地的谩骂和攻击吗?意义何在呢?

平心而论,我们都没有崩溃过吗?夫妻吵架时,几个人没有歇斯底里的时候?体检结果异常时,谁没有莫名恐惧过?

我们的嚎啕大哭没有被镜头记录下来,仅此而已。人心都是肉做的,谁又比谁坚强多少呢。

疫情常态化,要求我们以平常心对待新冠病毒,千万不能把防疫搞成猎巫行动。

我们对安全的追求,不应该转化成为其他个体的敌意。对于违规者,让规则去说话就好了,何必每个人都急着去倾泻怒火。

看着网络上那些恨不能食肉寝皮般的谩骂,我真觉得这世界太冷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皆有之的恻隐之心变成了人人唾弃的“圣母之心”了呢?如果有起码的同情心就是圣母婊,那么你们可以骂我圣母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