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自媒体忽刊: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7-13 09:57:55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自媒体“当代广播站”发文称,长江下游的洪水,三峡大坝也无力阻挡,并指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这次洪灾它都“无能为力”,位于大坝下游的湖北省,农作物大面积被浸、水产养殖“就更别提了”。

中国自媒体忽刊: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中国内地洪灾“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自媒体指:这一次也束手无策。据该报道,中国内地防汛形势严峻,不少网民每日都看着三峡大坝的水位,官方虽宣称大坝安全,还有很多空间蓄洪,但内地自媒体“当代广播站”却发表文章,指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这次洪灾它都“无能为力”,位于大坝下游的湖北省,农作物大面积被浸、水产养殖“就更别提了”。

文章指出,面对今年的洪水,“三峡大坝这一次太难了”。文章指,三峡工程的益处主要集中在防洪、发电和航运方面,大坝确实可以挡住部份的洪水。据作者称,2009年建成的三峡大坝,蓄水高175米,长约600余公里,理论上可以蓄水393亿立方米,“如果理论计算”,大坝的最大泄洪量可达每秒7.9万立方米。“如果不考虑下游的承受能力,我觉得加大马力,确实10至15天就差不多可以放光(水)的了”。

不过作者指出,目前长江中下游平原处于汛期,“三峡大坝不可能满负荷全力放水”,而长江上游连续数星期下雨,大坝已将上游每秒5万立方米的水量减至3.5万立方米,“这才保住了下游”。可是,近日江西、安徽等地不停降雨,“真的不是三峡挡不住,而是百年来罕见强降雨”,更称“降雨的地方是下游,三峡本领再大,也不能让水倒着流”。

据当代广播站文作者又计算,如果三峡大坝全线崩溃,“以百亿为单位的水库倾泻,水流速度高达每小时100公里,5小时就能淹没湖北江汉平原、荆州、宜昌等地区,10个小时洪水可以倾泻到武汉,24小时可以到达南京”,这样的损失将更加无法估量。

该报道称,对于自媒体的观点,部份网民认同,可是却有网民批评作者放大防洪功能,却忽视了因为要保持发电赚钱:“现在为了发电赚钱平时蓄水就达到满库状态,然后雨季上游倒灌,下游泄洪成灾!”亦有网民批评作者不说当局其他措施做得不好:“下游的自然生态破坏不说?”“大坝建好了,下游平缓了,但是江底平面增高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头不痛了脚也不顾了。”

苹果日报说,当局资料显示,下午2时三峡大坝水位153.76米,超汛限水位超过8米,上游进入水库的流量为秒3.6万立方米,但泄洪速度则只有1.9万立方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