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妙!习钦定接班人后院起火

www.creaders.net | 2020-07-14 17:10:53  观视频工作室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地方债历来被指是“定时炸弹”,近日也疑影响到高层人事动向。早几年两名政治局委员赵克志和陈敏尔先后主政的贵州省,辖下的独山县借了400亿的债打造的景观,部分却已成为烂尾景区。涉事前县委书记潘志立已被查,但事件在官场引发的追责效应仍在延烧。 

不妙!习钦定接班人后院起火

  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曾主政贵州

  综合媒体报导,7月12日晚,中国社交平台微博账户名为“观视频工作室”(马前卒工作室)发布名为《亲眼看看独山县怎么烧掉400亿!周年特辑(上)》的视频。

  该视频全长22分钟41秒,视频画面中主持人实地走访了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的标志性景点,包括号称拥有顶级硬件设施的独山县古风博物院、预估造价3,000万元人民币的独山钟楼,及造价花费2亿元的“天下第一水司楼”等。

  视频中主持人质疑,独山县位于贵州黔南州,只有一个街道和8个乡镇,借了400亿的债打造的景观,部分却已成为烂尾景区。根据独山县政府官网介绍,独山县地处贵州省最南端,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接壤,全县总面积2,442平方公里,辖8个镇,总人口达36万人。2018年,独山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94.34亿元。

  举债40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县委原书记潘志立的“大手笔”。

  据《北京日报》旗下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14日消息指,2010年7月至2018年底,潘志立任独山县委书记长达8年;2019年7月,其被贵州省纪委监委“双开”。

  在中国纪检监察报2019年8月7日报导中披露,为了政绩,潘志立罔顾独山县每年财政收入不足10个亿的实际,盲目举债近2亿元打造“天下第一水司楼”“世界最高琉璃陶建筑”等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潘志立被免职时,独山县债务高达400多亿元,绝大多数融资成本超过10%。

  此外,在部分贫困村还没有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的情况下,为了凸显“政绩”,潘志立安排8个乡镇每两个月轮流举办一次项目观摩会,每次花费在60万元至100万元左右。

  官方声称,独山县正“努力清除潘志立等人的恶劣影响”。7月13日,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独山县委宣传部正在核实网络爆料,相关资料正在收集当中。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

  “400亿投资,一年10亿旅游收入不算利息也需要40年才能还清。”

  “这推推全国有多少亿地方债根本还不上?100个独山就4万亿.居然都还没爆?”

  “专制体制下,缺乏权力监管和制约,一个地方发展好坏全凭当地最高领导一个人说了算。虽然潘志立已经落马,但是如此巨大债务,当地百姓需要几百年来偿还。”

  据陆媒披露,2010年至2011年,贵州分两批从江苏、浙江等省(市)引进12名所谓优秀干部担任县委书记,潘志立正是其中之一。

  网友质疑独山县烂尾工程被拍成纪录片背后涉高层权斗动向


  对于在潘志立落马逾一年后,独山县烂尾工程再被拍成纪录片抛出,《品葱网》有网友表示,马前卒拍独山县的影片,是否表示陈敏尔快完蛋了?

  网友认为,马前卒发视频指责贵州独山县烧钱烧掉400亿,不管怎么说这算是墙内的负面新闻。很难想像马前卒在没有后台的情况下这个视频,要是没后台估计早被删了。那么马前卒的后台让他发这个视频的含义何在?这么大的一个负面新闻,不搞定几个大领导是不行的。那最后谁会倒霉呢?要知道前几年贵州一把手是陈敏尔,难道是他要出事了吗?

  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早年在习近平主政地浙江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务副省长,是习家军的代表人物之一。2012年2月,陈敏尔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当年12月,接替赵克志出任省政府党组书记。2013年1月任贵州省省长。

  2015年7月31日陈敏尔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2017年4月20日连任,2017年7月15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由陈敏尔接任。在同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陈敏尔进入政治局。

  值得注意的是,潘志立的独山县烂尾工程大案还疑牵出同为政治局委员的公安部长赵克志。赵克志也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

  留意到从江苏来贵州的潘志立,到贵州的时间点,与赵克志离任江苏到贵州的时间基本重合,并且赵克志也在潘志立到独山的五年后才离开贵州。

  1953年出生的赵克志将届退休。不过,陈敏尔历来被外界认为可能是习近平选定的接班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