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长江2号洪水来袭 武汉封滩 太湖发红色预警

www.creaders.net | 2020-07-17 08:00:1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7日,中共水利部发布消息指,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7月17日10时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当天17日20时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55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长江迎来今年第2号洪水意味着下游将再次经历一场泄洪灾难,目前已经面临失控的鄱阳湖地区、水位高达28.37米的武汉关口以及面临南北洪水夹击的安徽省防洪形势严峻;太湖今早达到防洪最高水位,当局发布了红色预警,洪水逼近江浙地区以及上海。

长江2号洪水来袭 武汉封滩 太湖发红色预警

  长江第2号洪水袭来 太湖发洪水红色预警

  据中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17日上午公告,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长江今年第2号洪水已在上游形成,截至今天上午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涨至每秒5万立方公尺,预计今晚8时最大入库流量约在每秒5万5000立方公尺左右。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官网则公布,截至17日上午7时,太湖水位涨至4.65公尺,达到最高防洪水位,且呈缓慢上涨趋势,太湖流域发生超标洪水。太湖防汛部门周五上午8时启动防汛一级紧急应变机制,并要求流域内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水利部门严格执行“太湖超标洪水应急调度方案”,全力排出太湖洪水。

  中共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16日下午表示,预计近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将呈现“胖峰”、持续大流量的不利形势,必须统筹长江上中下游防洪形势,调度三峡水库。他还强调,太湖流域堤防巡查防守和全力排泄洪水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太湖湖泊很浅,平均水深约1.8米,属于易进水不易排水。太湖一旦发生洪水,周围的苏州无锡常州湖州以及上海都将受到波及。

  中国水利专家:今年洪灾不止天灾还有人为

  据封面新闻援引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王加虎表示,本次洪灾,其实不止是因为强降雨,人工对于湖泊的侵占同样不可忽视。

  王加虎称,今年的洪灾从降雨量来看远远达不到1998年的程度,这次的洪灾其实只是一个局部性的灾难。王加虎解释称,自1998年后,中共在湖泊控制方面失控,“整个鄱阳湖中原来归属于湖泊的滩地,都被围垦成了新的种植地,居民聚集地等等。包括这最近两天被洪水淹没的家庭围院,以前都应该属于洪水自然行洪的地方。所以说,这几年人工侵占湖泊,从而导致了此次洪灾的损失损害比较大。”

  王加虎说,鄱阳湖原来是一个大洼地,洪水涨上来漫滩后,土壤就肥沃,吸引人们开垦种地,鄱阳湖空间被压缩。“这次受灾主要是原来属于湖泊的滩地被围垦的区域被淹没了,因为它们本身的防洪等级很低,所以说还是需要在人水和谐这些方面加强管理”,王加虎说。随后,该篇报导被删除。

长江2号洪水来袭 武汉封滩 太湖发红色预警

  武汉两江4岸100多公里江滩全部封闭

  截至7月17日12时。武汉关水位实时系统显示,汉口水位到达28.37米。预计此次长江洪水2号通过,武汉水位将进一步上涨。目前,武汉市区部分江堤已经出现渗水现象,包括龙王庙等4个闸口全部封闭,每个闸口都被加封数层稳固措施。从武汉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看出,一些市民在江滩附近观看渗水,对当下的水情相当关注。截至目前,武汉市已将两江4岸100多公里江滩全部封闭。

  安徽遇洪水南北夹击 山东局地也将有洪水

  目前长江流域的洪水高峰,逐渐流向较下游的安徽省。安徽面临长江、淮河两大河川水位同步上涨,有南北夹击之势。据大陆媒体报导,安徽全境共有包括长江主流在内的28条河流、湖泊超过警戒水位。其中,枞阳县的长江支流长河水位达17.26公尺,高于城区地面超过2公尺,形同悬河;而巢湖水位则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

  安徽境内分别有长江、淮河流经南、北部,且形成大片流域。官方预测,由于降雨带可能北移,北部的淮河水系也将出现新一轮豪雨及明显的洪水,淮河主流及一些支流水位恐将超过警戒线。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16日表示,当前省内长江流域险情抢护任务“异常艰巨”,防汛物资消耗量大。

  鉴于降雨带北移,位在华北的山东省也开始警戒。今年以来,山东降雨量达336.2毫米,较常年多出17%,更比去年多出93%。气象单位预测,今年汛期山东全省平均降雨量将比常年多出约2成,局部地区恐将出现洪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