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政治局突开网络会议事出有因

www.creaders.net | 2020-07-18 15:30:15  钟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7日,新华社罕见报导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网络会议,央视的视频只有文字报导。近一个多月来,内外形势突变,中共政治局常委应该经常通过网络开会讨论,但党媒不敢报导,否则中共高层都不在北京的事实就露馅了。但这一次即使露馅,也不得不报了,中共高层防汛的批示已经难以落实。

中共政治局突开网络会议事出有因

  正如美国议员麦考尔所说,中共最害怕的其实不是美国,而是中国人民。政治局常委估计多次讨论了美中局势,但没有报导。

  关于水灾的会议却忽然报导,不是中共高层真认为水灾多重要,而是关于水灾多次批示后,根本落实不了才最重要;老百姓怨声载道也不重要,中共各级官员不听话才显得更重要。

  中共高层明显感到了权力失控,心慌得很,政治局常委网络会议也不得不公布报导了。再不报导,估计快被认为不存在了。

  这次会议不得不开,因为中央各部委的防洪救灾敷衍了事,各省市官员也上行下效,老百姓基本在自救。中共的各级官僚系统,在水灾面前无所作为,中共高层隐身,中共各级机构面临瘫痪。

  6月28日,习近平对防汛工作做出了第一次批示。但11天后,7月9日,中共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才终于召开防汛会议,连各地灾情数据都没有。

  7月12日,习近平不得已又一次批示,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7月15日,中共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再次宣称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入汛以来……累计调拨中央救灾物资9.3万件”,显然远远不够救灾,实际“3385万人次受灾,195.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81.5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2.3万间房屋倒塌,26.9万间不同程度损坏”。这个数字显然还漏报了不少。

  7月16日,应急管理部仍然称,“与去年同期相比,因灾死亡失踪人数下降53.1%,倒塌房屋数量下降55.6%”。

  习近平的话显然已经不管用了,7月17日,只能升级为政治局常委会议。但局势尴尬,习近平没法直接批评,不得不说,“6月份以来……坚强领导下,各级……紧急行动……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习近平只能违心地肯定表扬,否则自己的责任更大。

中共政治局突开网络会议事出有因

  虽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被放在前面,但显然是摆设,一个多月的事实已经证明了,中共官员从上到下,没人关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其它的种种安全才更重要,也就是中共政权的安全最重要,也特指中共高层权力的安全最重要。

  习近平还具体要求,“各有关地区都要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这都是防汛的基本常识,但显然没人做,也没人关心,之前的批示形同虚设,只好再强调一遍。

  之后习近平再次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抢险救援”。这已经是变相批评了,实际各级官员无人担当责任,上下欺瞒、敷衍,根本没有实施有效的救灾工作。

  会议再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重复这样的话,已经不管用了。中共高层没有一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下级官员哪可能做到?

  会议还不慎露出实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避免疫情出现反弹”。

  看来,刚刚曝光的乌鲁木齐疫情反弹,不是孤立的,很可能在一些地区也出现了,只是被隐瞒。中共高层掌握了一些实情,不得不说,至少北京还在隐瞒,中共高层不敢回京,只好开网络会议。而且,还可能因为有些地区确实出现了疫情,中共高层根本不敢随便去各地视察,偶尔露面的地方,应该是一再确认没有疫情,才敢现身。

  新华社的报导最后称“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不知应急管理部的部分官员是否会被免职,或者还包括救灾不力的地方官员,再不动手杀鸡儆猴,中共高层的权力恐怕还会继续失控。

  但中共高层若不亲自现身水灾一线,杀鸡儆猴恐怕也难奏效。各级官员不过是把戏演得再逼真一点,或者就像瞒报疫情数据一样,干脆就不再上报灾情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