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 华人与艾滋,不得入内

www.creaders.net | 2007-12-10 17:26: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中国政府向来给人的印象就是“没有最蠢,只有更蠢”的满清末年情形,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可实实在在的为这种印象,提供了事实和依据。

路透社转载报道了新华社英文新闻,按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规定,自十二月起,在境外居住一年以上的中国公民,入境时应当到检验检疫机构的爱滋病监测站进行健康检查,或者领取爱滋病检测申请单,一个月内到相关检验检疫机构或县级以上医院健检。新规定还要求前来中国居留的境外人士,也应到检疫机构进行健检,凭包括爱滋病检测报告的健检证明,向公安机关办理居留手续。

这条新闻本来是“国际艾滋病日”期间,伴随着胡锦涛主席与艾滋病患者握手的新闻,向全世界所展示的中国政府关注艾滋病问题,并实行“艾滋病强制检疫”的一场舞台秀;至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能否执行的了这个制度,那就是另外的故事了,“量中华之政策,结与国之欢心”,誓要外国政府看到中国政府的忠心耿耿,不惜以“屠杀义和团”式的心态,留难自己的公民,那群数量庞大到3000万左右的海外华人。(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04年之前,中国政府恰像一只把头埋在沙堆里鸵鸟,刻意回避中国的艾滋病问题,甚至打压著名的艾滋病活动人士高耀洁教授和更多的艾滋病患者,到现在突然出台“艾滋病强制检疫”的苛刻政策,其实,中国政府到现在都没有改变极端化的慈溪式愤青管理思路,不过这次受伤最重的是现代的海外义和团---100万人左右的留学生群体。

海外持中国护照的华人,大致可以分成移民(绿卡)、难民、商人和留学生几大群体;按照这项艾滋病强制检疫政策,有可能逼得持有中国护照的移民归化为外国公民,毕竟对外国公民并没有强行要求必须作艾滋病检疫。难民和商人或者没办法回国,或者来来回回的多次回国,也挨不上这“温柔一刀”“临门一针”,倒是日渐增长、数量渐趋庞大的海外留学生群体,成为这项政策最大的受害者。(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群“身在国外爱祖国”的现代义和团,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个群体,成了中国政府为了讨好外国政府,屈服国际压力的牺牲品,其愤懑不平,恰跟百多年前的义和团祖先一样,先被清廷拿来攻打使馆、抵抗外国压力;八国联军进北京之后,又被慈禧抓住砍头,以邀媚求罪于列强。

近几天满网的留学生都在抱怨,可就是没有人敢于上书中央政府或全国人大,去指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这项错误政策,倒是海外的“全球学生关注艾滋行动” 组织对中国政府的这项政策表示异议,认为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怀疑自己的国民,根本与抵抗艾滋病运动背道而驰、于事无补。

而且,基于常理分析,用一年期限来划分“是否强制检疫”毫无科学性,同时随着国门的持续开放,进出中国人口的日益增长,这项制度根本不可能落在实处,它既无可行性,更无科学性,纯粹是为讨好诸如支持“艾滋病强制检疫”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这样的批评者,而做的面子工程而已。

想当年携妻旅游荷兰阿姆斯特丹红灯区,几乎绝大多数的橱窗妓女都会用中文向貌似中国人的游客招揽生意:有发票、有发票!谁更容易带艾滋回国?就可想而知了。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