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毕文稼来稿:谁来断喝胡锦涛?

www.creaders.net | 2007-12-11 11:37: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毕文稼‏来稿:"戈尔巴乔夫总书记,假如你寻求和平,寻求苏联和东欧的繁荣,寻求自由和开明,请来勃兰登堡门;戈尔巴乔夫先生,打开这扇门!戈尔巴乔夫先生,拆掉柏林墙!"

( General Secretary Gorbachev, if you seek peace, if you seek prosperity for the Soviet Union and Eastern Europe, if you seek liberalization come here to this gate. Mr. Gorbachev, open this gate. Mr. Gorbachev, Tear down this wall! )

这是美国历史最伟大总统之一的罗纳德 ·里根,在 1986 年6 月12 日西德柏林勃兰登堡门下,向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喊话的演讲辞;" Tear down this Wall"(拆掉柏林墙)成为结束冷战过程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句口号。

3 年之后,即1989 年的年底,渴望自由的柏林人,在用鲜血和生命一次次冲击之下,柏林墙终于被打开了: 1989年 11月 9日,东德共产党开放柏林边卡, 12 月23 日,柏林人开始自由进出柏林墙,来年的 6月,柏林墙被东德军队开始拆除。

自由世界与共产世界的较量,籍着人类追求自由和解放的天性,借着从里根总统到普通东德逃亡者的共同勇气,最终赢得了胜利:柏林墙倒塌,东西德合并,苏东剧变,东欧诸国重回自由世界。

20 年过去了,里根总统作古、苏联飘入史书,但那场喊出"Tear down this Wall" (拆掉柏林墙)的演讲却永留世间,成为催动和平演变、支持暴政下人民追求自由最响亮的战歌。

20 年之后,中国籍由经济的强势增长,已经跻身为世界经济大国和军事强国,经济崛起带来了中国统治者畸形的自信,狭隘自信膨胀下的中国与越来越"独裁复辟"的俄罗斯,正在逐步成为世界和平潜在的破坏者。

从 2004年中国大陆以钳制"台独"为名,制定"反分裂法"授权政府有权发动战争至今,中国加速远离自由世界,向逐步独裁的俄罗斯靠拢;一场自由世界 Vs 中俄的新型冷战阴云,正在逐步笼罩在世界和平的天空。

针对中国大陆非理性崛起带来的隐患,从 2005年开始,美欧国家智囊机构和新闻媒体开始了围堵中俄的政治游说,近两年来这种担心,伴随着中国有毒产品的曝光和中美、中欧贸易逆差的逐步扩大,变成了西方自由世界的全民恐惧;同时,由于欧美主要大国政治领导人的更替,这种担心也逐步为各国政府所接受,并由此演变为下一阶段美欧各国的国际战略。

从 2006年加拿大国会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公民"开始,"达赖旋风"成为自由社会对中国战略转向的风向标,达赖喇嘛近数个月来,分别被德国总理、美国总统、加拿大总理等大国政府首脑高调接见颁奖,对中国产生了协调一致的外交压力;另一方面,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拟议构组的"亚洲北约"战略联盟,也从军事角度,对中国可能借台独挑起战争进行制约。

种种迹象显示了世界对于中国经济崛起可能引发军国主义的担心,尽管为了召开奥运会,中国政府始终向外界展示的是一种"和平崛起"的柔软姿态;但一党专政之下,中国的国家走向完全可能朝令夕改,尤其是饱受民族主义洗脑、却毫无节制手段的中国军方,既有可能发动宫廷政变形成军政府,也有可能擦枪走火故意制造战争事端,把双方政府拖入战争泥潭。

2007 年12 月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大选,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赢得了超过 60%的席位,为普京在两任总统卸任之后,继续统治俄国打下了基础;俄罗斯民主转型的失败,也将拖累中国的民主进程。在未来的十数年间,民族主义情绪支撑的俄国和中国,将极有可能彼此利用与借重,形成与自由世界抗衡的联盟。

冷战结束以来,世界仅仅走过了十几年的和平里程,却不得不重新面对一场新的冷战。这不仅是自由世界的悲哀,更是深受一党专政之下的中国人民与复辟独裁之下的俄国人民的悲哀。在这一悲剧即将到来之际,自由世界亟需一位 罗纳德 ·里根这样的领袖,以巨大的勇气,向中国断喝一声:

"胡锦涛总书记,假如你寻求和平,寻求中国和世界的繁荣,寻求自由和开明,请打开政改之门!胡锦涛先生,拆除一党专制长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