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图文)万维专稿: 政治局常委,都爱臭美

www.creaders.net | 2007-12-15 23:25: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编译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在中国,这却变成了一种畸形的社会现象;华盛顿邮报驻中国记者杰森(Jason Leow)12月11日从北京发回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中国的大人物们很快的搞定了头发(Chinese bigwigs are quickly reach for the hair color)。

文章开头说道,现在中国的政治和商业领导人很少有白头发的,染黑头发已经变成了跟当年中山装一样泛滥到俗不可耐的社会现象。他举例说,现在中国的最高领导机构政治局常委,9个老男人,年龄从52到67岁,竟然没有一个有白头发。(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比如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作者举了个例子,今年64岁了,竟然仍是满头乌黑的头发(见图:胡锦涛);而他的前任,退休的国家主席、总书记江泽民,尽管已经81岁了,头顶也依然乌黑闪亮。

胡锦涛(来源:华盛顿邮报)

江泽民与美女们(来源:外交政策)

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会像中国这样在意头发是否变白,杰森由此开始对比其他国家的领袖,譬如前日本首相小泉,就是一个著名的白头翁政治领袖;而现任的印度总理辛格,在其商标般的头巾下,留有一把花白的胡子和眉毛。美国总统布什,跟他的前任克林顿一样,任由白宫岁月染白的白发,大白于天下而未做染发。

染黑头发的倾向也蔓延到中国的商界,文章举了中国“美的集团”老板何享健的例子来说明中国的大富翁们很少有白头发的,这位登上了今年7月份“中国企业家”杂志封面的何老板,身家17亿美元,今年64岁了,可是他乌黑发亮的头发使他看起来年轻许多。

文章由此对中国社会的怪现象展开了分析,对青春的渴望成为第一条原因;作者还举了孔子的一句名言对这种现象进行讽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他认为传统的中国人是不轻易动头发的,例如满清入关之后“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的政策,曾经遭到汉人的极大抵抗。

由政界到商界,再到普通社会精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对乌黑发亮头发的追求,从药物、染发剂到洗发香波,各种帮助头发乌黑闪亮的招术都被引进到男人的世界,最著名则是中药药物“首乌”,一种据说能维护发质健康的药材,被提炼成特别洗发香波,成为电视上每天狂轰乱炸的由影星成龙代言的广告。

不仅如此,面对残酷的职场竞争、年龄竞争,越来越对的男人开始了力保青春的整容手术,眼部皱纹多了,就想办法割上一刀,展平皱纹;面皮松了,就做做拉皮手术,使自己显得精神许多,尽量抓住青春的尾巴。(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缺点都会被整容的,比如啤酒肚,在许多人的眼里,这可不是缺点,而是一种荣耀,一个优越社会地位的标志。杰森在文章的最后,幽默的嘲笑了一下中国的官场文化。

外交政策的编辑布雷克(Blake Hounshell)饶有兴致的同意了杰森对中国的观察,但针对这种社会怪现象产生的背景,敏锐的点出杰森疏忽了最重要的原因:女人们更喜欢。然后例举了最近流传颇广的江泽民与6个美女的照片(如图),来支持自己的看法。

(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