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陈水扁还能做些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07-12-16 21:37:36  联合早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心想当台湾国总统的陈水扁,做了七年多万分无奈的什么碗糕中华民国总统,这两天,又一次做了美国“龟孙子”,向美国来人说任期内决不违反四不承诺,不破坏选举,不宣布台独。

  在阿扁得意的宣布“见证得来不易的民主价值,见证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七年之后的今年,李登辉说把阿扁弄上台是个错误。李登辉的这句话,道破了天机:阿扁当年上台,李登辉做了手脚。那些还认为阿扁当总统是台湾公民自己当家作主投票选出来的人们,可爱的民主的脸蛋上留下了李登辉五个指头无情印记。

  没有必要再说那个好莱坞式的两颗子弹表演后再次上台的“民主”把戏了。

  承认台湾民主的历史进程是光明正大的行为,在台湾新开张的民主纪念馆里留下民进党靠下流动作当政的记录,同样是台湾民主光明正大的历史责任。

  阿扁为什么要在第一任“就职演说”中提出“只要中共无意对台动武,”就“保证在任期之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呢?

  谁叫阿扁“保证”?阿扁向谁“保证”?

  向台湾选民“保证”?

  是因为第九届“总统”说了,并且做了“废统,公投,入宪,改国号,宣布独立”,搞得台湾选民不得安生,所以,第十届阿扁“总统”拨乱反正,一上台就来个“四不”以安定台湾社会?

  事实是,竞选阶段根本没有讨论那个“四不”议题,也就不存在选民当心,需要“四不”“保证”的问题。

  向大陆“保证”?

  大陆的百姓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陈阿扁是阿猫阿狗,大陆的政府也根本没有接触过他。从“只要中共无意对台动武”一句,就可以看出大陆和他没有任何“默契”,因此,“四不”保证对大陆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向《台湾关系法》另一方美国“保证”?

  如果是这样,阿扁一上台,就当定了美国“龟孙子”了。从“总统”上台演说要向美国“保证”来看,台湾选民还要说“民主台湾”,请三思。

  在这两天,阿扁对美国来台官员重申“保证”,说明要想当“台湾国总统”,就得先做美国龟孙子,不过,还有个前提,就是“只要中共无意对台动武”。

  七年来,阿扁一直在等着“中共对台动武”,阿扁的等待落空了。

  中共没有动武,阿扁照旧“废”了“统”,照旧亲自写信“以台湾名义参加联合国”,照旧组织台湾的“入联公投”,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照旧说自己是在选“台湾国总统”,游希堃照旧弄出了“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的“正常国家决议文”。

  阿扁之流急着要做美国龟孙子,再一次被美国老爷踢了回来。

  美国其实从来就不只想要一个小小的“台湾国”“总统”做“龟孙子”。美国想要的是一个有能力“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中华民国”“总统”做“朋友”。

  民进党上台后的第一次“政党轮替”机会,就被阿扁的“两颗子弹”断送了。在即将到来的第二次“政党轮替”前,阿扁竟扬言要“戒严”,美国老爷不同意了,亲自到台湾来教训“龟孙子”了。

  历史将证明,阿扁一伙的民进党在台湾的执政,决不是民主选举后的正常“政党轮替”,而是一桩极不光彩的打者民主幌子的台独势力的政变。

  民进党上台,想搞台独的野心,已经暴露无遗,这根本不代表台湾民意,不代表美国在东亚求稳定的利益。

  台独,就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要求对着干。

  因为民进党不敢带领台湾人民正视联合国的现实,正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两岸和平统一主张的现实,正视中华民国靠金元外交维持国际政治地位的现实,正视“台湾或中华民国不是国家“的现实,如果一心想搞台独的民进党继续执政,台湾将继续生活在动乱中。

  难道台湾选民还愿意继续过着这种被美国龟孙子统治的,整天沉浸在“四要”,“四不”威胁中的惶恐生活吗?

  “四不”承诺,就是不搞台独承诺。

  一个做了“不搞台独”承诺的又通过了“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的“正常国家决议文”的思想和行动扭曲的民进党首陈阿扁“总统”,七年来能带给台湾什么样的“民主生活”,只有台湾人民清楚。

  因为阿扁搞台独不合台湾民意,所以,两次上台靠的不是光明正大的民意,而是竞选的下流技巧。阿扁扬言要“戒严”,还想利用手中掌握的公权力,第三次让台独势力上台。

  台湾的民主发展至今,很不容易,它说明一个真理:有寒风刺骨的冬季,也就有又阳光明媚的春天。

  台湾民主和台湾独立是两回事,这是中美在七年台独干扰后得到的共识,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就说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和中国“合作”。

  民进党和陈阿扁的台独把戏已经接近尾声。八年台独,将一事无成,将被整个世界扫进历史垃圾堆。

  我想,承认美国民主的,想在台湾搞民主不搞台独的台湾同胞,将会迎来一个有美国和大陆同胞护航的美丽春天。

  大陆,期待台湾同胞早日心情舒畅,生活幸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