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 人民是历史的帮凶

www.creaders.net | 2007-12-18 23:47:4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余生亦晚,未能生在明末,与北京市民一道,生啖辽西重臣袁崇焕的躯体和肠胃,“烧酒生啮,血流齿颊间,犹唾地骂不已”;未能生在清末,跟义和拳民一起,杀鬼子、烧教堂,替朝廷报了仇,却被慈禧砍了头;未能生在民末,跟文革“造反有理”的英雄肩并肩,批斗并且毒打老师校长,以报师道之严的一箭之仇。

我生的太晚,没有当过“人民”。但读史书,却看到了一代代的人民,成了历史的帮凶。

人民,多么崇高的字眼,自从伟大领袖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之后,人民就变成了一切正义、荣耀、无私、伟大的群体代名词,而毛主席成了“人民的大救星”、邓设计师成了“人民的儿子”,共产党成为铁定的人民的代表。

人民从来不会犯错误,只有“一小撮人”才会对历史犯罪;50年来,无论家天下的毛主席,还是党天下的江主席,从来不忘用“人民”这根棍子、这群拳民,攻打另外的一小撮人:这就是著名的沿用至今的“人民内部矛盾”还是“敌我矛盾”的分界,尽管那“一小撮人”昨天还属于人民,今天就有可能被打翻在地成为敌人。

执政者以“人民”的名义,组建了独裁者爱不释手的“人民政府”“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人民银行”,并用“人民日报”几十年如一日的把每个出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百姓,给洗脑成“人民”。“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那是外国的概念;在中国,应该改为:“有什么样的政府,才有什么样的人民”。

一群充满了尔虞我诈、爱恨情仇的多元关系的混沌人群,自从被划分为“人民”和“敌人”之后,似乎一日之间,人民成为可爱的国家仆人,敌人则被当作可恨的国家公敌。一场文化大革命,演绎了许许多多喜闻乐见、生离死别“人民变敌人、敌人变人民”的悲喜剧,每个人物社会角色的剧烈变化,突然增大的自杀死亡数字,使文革成为人类社会的千古绝黑。

70高龄的毛泽东没有杀掉一个人,人民扮演了屠刀的角色。

中国有幸没有在文革的黑暗中崩溃,更没有因毛泽东的去世陷入全面内战,后来的执政团体一点点的从那场迷雾中清醒理智起来,并逐步把中国带回了文明的岸边。“人民”成了当代的一个化石类的习惯用语,也成了官方自己都很害羞的遮羞布。

当中国在人性自由化的道路上轻快的前进之时,“人民”却成为海外文革化石们的宝贝,其中最有名的化石就是“人民文革”。(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群生活中“自由女神”像下的文革造反派、保皇派们,认识思维凝固在出国之际的中国,而他们激动人心的青春岁月---文化大革命,则成为他们终生不倦的苦恋。他们试图用种种个案,来证明1966年--1976年,是一个人民乘机造反的革命时代,冠为“人民文革”就是要证明自己的火红青年时代,是正义的、民主的和美好的。

听惯了“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来就是好!”的不讲理逻辑,再看到这群文革活化石高唱“人民文革”的样板戏,令人心酸不已:文革毁坏了整整一代人的智力和青春,导致他们虽然年过60,人在自由之都的美国,竟然只拥有6岁的智力。

当中国的御用学者喊出了“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这句真理之后,其真实的潜台词就是:人民是历史灾难的帮凶;西方有句话叫:像防贼一样,警惕着政府;对中国而言,恐怕要改为:

像防贼一样,警惕着政府和人民。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