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图文)万维专稿:胡哥上了光荣榜

www.creaders.net | 2007-12-22 15:58: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哥的卡通形象(图片来源:时代周刊)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每年的12月,是各单位年终表彰的时候,先进工人、模范农民、优秀教师、三好学生等都新鲜出炉了。可是对于全世界政治家们来说,却没有机会跟普通百姓一样共享”平凡中冒尖“的欣喜,只有每年12月份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和年度风云人物名单,尚可作为政治家们的光荣榜,让全世界每天受着批评口水的政治领袖们,有机会享受一下圣诞和新年的喜悦。

2007年12月份的时代周刊选择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年度封面人物,尽管遭到了全世界的非议,尤其受到了正在受到普京现政权高压打击下的俄罗斯政治反对派领袖的批评,但编辑在“社会秩序优先于自由”(Choosing Order before Freedom)的评鉴中,认为普京毫不关心言论自由、不在意公民权利,他只关心社会稳定。对政治反对派的残酷打击和恢复沙俄大国的梦想,使他建起了“现代沙皇”的称号。(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如笔者的一个俄罗斯朋友说的,普京并不是关心社会稳定,而是关心自己的宝座是否稳定,他一手推起下届总统候选人,并计划通过出任下届总理的方式,统治俄罗斯;这一招恰恰跟当年邓小平退出政治局,通过出任军委主席和中顾委主任的方式幕后“垂帘听政”中国一样,害得胡耀邦、赵紫阳前后两任总书记翻车。

东方国家的现代化、文明化道路真的很难,俄罗斯经历了民主改革,却由此崛起了善于特务手段的政治强人普京,把这个国家逐步拉回到沙俄独裁的状态之下。尽管时代周刊强调年度风云人物或者封面人物,并非一个荣耀或者竞赛结果,因此普京被评为封面人物,也由此放大了现代独裁者的成长历程,足以让全球民众对此警戒。

在新沙皇正在俄国诞生之际(A Tsar Is Born),本年度时代周刊风云人物也选择了胡锦涛这位在独裁还是开明之间挣扎的中共总书记。时代周刊选择了一幅比较卡通滑稽的胡锦涛画像,借以开展这位入选者的个人介绍。与胡哥同时入选“2007年度风云人物”的还包含诺贝尔获得者、倡导环境保护的美国前副总统高尔,风靡天下的电影哈利波特的制作人罗玲(音译J K Rowling)、美军伊拉克司令戴维(David Petraeus)和缅甸民主运动的所有人。

其实只要当上中国的领导人,基本上就能年年成为国际风云人物,尽管在江泽民钳制之下的2002年和2003年,胡哥也都上了不少杂志、媒体的国际政治人物光荣榜,或者也可称为黑名单。比如,今年2月份的时候,美国杂志“Parade”曾经推出了一份“2007年全世界最糟糕的独裁者名单”,在这个20人的光荣榜/黑名单中,胡哥荣幸/不幸地被排在苏丹总统奥马尔、北韩首相金正日和伊朗的萨压帝阿里之后,名列最糟糕独裁者第四位。(排名见链接:http://www.parade.com/articles/editions/2007/edition_02-11-2007/Dictators

不过值得广大爱国愤青愤愤不平的则是,这份20人的排名,竟然把缅甸的丹瑞大将、津巴布韦的穆加贝、利比亚的卡扎菲都排在胡锦涛的后边,实在是不理解中国国情,不理解胡哥的苦衷。

时代周刊编辑在介绍风云人物胡锦涛时,用了问话的方式:谁在领导这个人口最稠密、产业化最快速、政治阴谋最多的国家?并以此展开对胡哥出任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以来的介绍。在作者的眼里,胡锦涛兼具传统和现代政治家思想、善于沟通和团结同事,以及高超的平衡艺术,使他较好的领导了中国,这个崛起或者崩溃都令世界恐惧的大国。

尽管今年胡锦涛只入了光荣榜,没能成为封面人物,但未来数年,随着中国形势的大好或者大不好,胡锦涛会很快成为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跟他的前任,因改革开放的邓小平和因饿死千万人的毛泽东,一样成为封面人物。(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很多时候,光荣榜就是黑名单,政治就是这么无间道。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