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陈水扁,中国最廉洁的省级高官

www.creaders.net | 2008-01-02 11:59:52  多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白人都清楚,腐败的根源,是由于独裁的政治体制,和新闻自由被压制。所以,中国的腐败现象随着经济开放而蔓延,已经滥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中国在改革开放的早期主要是通过宽松的政策,使老百姓焕发出了发家致富的积极性与活力,特别是农村经济和个体经济得到大幅度进步。而现在,这种动力越来越小,不是大家不想赚钱,而是没钱可赚。机会越来越少,机会被官僚特权阶层所垄断了。腐败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变成为一个特色现象:一方面是95%到99%的广大民众,另一方面是1%到5%的特权官僚集团,他们垄断了所有的资源。中国的生产资料所有制是官有制,所以,腐败问题在中国是代表了国家体制的本质特征,起源于官僚特权。腐败问题在其他国家是体制中的支流,而在中国则是主流。它的出现代表了中国在当前阶段的本质特征,这个本质特征的根源就是一党专制、政治权利的不平等,以及一个腐败的官僚特殊利益集团的存在。

但是,中国也有清廉的地区,除了港澳之外,那就是台湾。因为台湾有幸不属于中共管制。台湾有国际水准的宪政结构和民主与法制,有行之有效的"阳光法案",高官们再腐败也有节制,是可控制、可纠正的,哪像大陆这么泛滥成灾。中共的媒体没有新闻自由,没有自由必然就弱智。大陆人民恰恰是从中共媒体对台湾的谴责与歪曲报导中,来客观认识台湾社会的,因为他们学会了对同一事物进行比较或反省。大家知道,陈水扁在台湾惹起的家族贪腐风波,如果放在大陆,根本就不算什么事儿,大陆有些小小的科长或乡镇官员或实权办事员,都比陈水扁的毒性要大。前段时间,中共媒体热炒这么一件事:在全球贪腐印象指数中台湾地区降分,台湾腐败问题严重等等……殊不知,中国自己的情况呢?在全球反腐败组织透明国际发表的腐败观察指数年度报告中,中国在最好成绩为10分的评分标准中得分仅为3.5,在180个被评比的国家中列第72位。台湾虽然比去年降分了,但仍以5.7的高分排名第34。自己病入膏肓,中共竟要指责台湾的伤风感冒,荒唐嘛。即使如此,台湾透明组织与媒体,希望各党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能够提出对台湾廉政建设的愿景,如果当选后三年内无法见到成效,该政党也不应该再提名竞选连任……中共可没有这样的肚量,中国的监督机构与媒体也没有这样的胆量。所以,大陆人民在中共对陈水扁的声讨中意识到,其实他是中国最廉洁的省级高官。

台湾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高达四成四的受访民众对民进党的施政表示不满,满意者仅两成;对于陈水扁个人的不满意度,比例更高达五成,仅有不够二成对其满意,显示民进党和陈水扁正在流失民心。陈水扁威信下降,除了经济原因外,就是腐败问题。对此,大陆人民又犯嘀咕了:在大陆,为什么就不搞或不公布类似的民意调查呢?为什么就不学一学台湾、让老百姓也来评价一下中共和中共的高官呢?其实,在中国,相关的调查还是有的,只是不公开罢了。4月初由中纪委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组部展开的关于当前党政国家机关干部经济财产状况调查,已在9月底完成。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市的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万8千余元,地厅级干部的财产达550万至650万,省级高干财产达750万至860万。北京地区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万6千余元,地厅级高干财产达380万至450万,省级高干财产达420万至550万。和市民的平均收入相比,这地厅级高干的财产相当于市民100年的工资,这省级高干的财产相当于市民150年以上的工资,这党的领导全都成了刘文采、黄世仁了,老百姓会有什么感受啊。深圳市的干部财产是最高的。深圳市城市人均年收入是3万2千余元,地厅级高干财产达700万至1,000万,省级高干财产达850万至1,200万。按这个算法,深圳市的地厅级干部的平均财产相当于一个市民250年的工资,省级干部相当于一个市民300年的工资,这哪儿是"人民公仆"的模样呢?如此推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收入更是到了一个无法无天的高度。这里的要害问题是,收入违规违法、暗箱操作和造成贫富巨差。被这样的执政党来领导,中国人民没有尊严啊。需要特别提示的是:1、上述调查是中共官方搞的,自然不包括隐性的腐败收入;2、中共党章上明明要求,党的干部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对比下来,陈水扁是不是太冤啊!眼看结局不妙,陈水扁正做最后的挣扎,担心沦为台湾的全斗焕,他有可能制造乱局。但是,台湾的乱局是为民主与法制付出代价,是真实的;而大陆的"和谐社会"是虚假的,"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稳定"与"和谐"是为了确保中共的腐败利益。

中纪委原书记吴官正,在反省自己5年来工作中的遗憾问题时说,关于干部财产收入申报公开机制未能实施是其一。干部财产的收入没法公开,这原因是为什么呢?吴官正说,党内对财产申报制度的抗拒、反对、抵制的势力相当顽固,所持的理由是,一旦公开出来局势会失控,会使干部和干部家属与人民处于对立局面,会造成政局混乱、不稳定。为什么中共高官的财产怕见阳光?为什么见阳光就会造成政局混乱、不稳定呢?一个泱泱大国、经济大国、又号称"立党为公"的执政党,为什么不能实施"阳光法案"呢?据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的一份关于"贫富两极分化"的调查报告表明:高干子女掌控五大经济部门。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五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有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是高干子女。中国的亿万富豪,九成以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二千九百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二万亿。实际上已形成了官僚资产阶级。三千人不到的他们,居然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中国国家一年财政收入的一半。而一旦实行自上而下的财产公布制度,他们就像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中共与中国的腐败问题真是触目惊心又骇人听闻哪!而陈水扁多阳光呀,不但他老婆的服装、项链首饰都在媒体的监督之下,他本人的一张报销发票都处于严格的审计之中。陈水扁的儿子儿媳都是学生,女儿是医生、女婿也是医生而犯了法与庶民同罪、照例法办……而中共高官们的亲属子女在干啥?中国人民是非常清楚的,一比就比出大麻烦了。陈水扁的腐败导致百万人民上街、"红衫军"的狂飙"倒扁",他却不为所动,台湾社会更是稳如泰山。陈水扁的收入高,却是合规合法公开透明的。而中共窃国大盗,才害怕财产见光,害怕政局不稳。其实,吴官正说的是真的,中共干部的财产一旦向人民公开,立即会招致中共的灭顶之灾。按国际标准,中国大陆尚有1.5亿贫困人口啊。

陈水扁在台湾臭哄哄的,在大陆却是最优秀的干部、最廉洁的省级高官,两种社会制度的比较一目了然。难怪中共要搞"一国两制",还算自知之明,其实是承认大陆不如台湾、社会主义不如资本主义的。既然如此,主导中国统一的,应该是台湾的民主政党、台湾的民主与法制,而不应该是专制又腐败的中共啊。是的,中共没有统一中国的道德高度和政治资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