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现在大家都怕陈水扁

www.creaders.net | 2008-01-03 10:34:23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水扁启用的人愈来愈劣质,则他们所领导的部下若要生存,就必须学习表现成一样劣质。不一样劣质的话,上焉者被冷冻,下焉者遭淘汰。所以,大量起用劣质的行政领导以后,摧毁了原来的规范,羞辱了体制中循规蹈矩的官员,他们全部都被说成是党国余毒,或保留威权心态的“小孬孬”。一旦这些劣质领导发现可以不再受到既有规范的约束,任何鸡鸣狗盗的事,他们都大言不惭就可以说成是在改革旧体制的陋习,而且还由那些唯唯诺诺的旧官员来帮忙安排,帮忙找藉口。 

  

现在大家都怕陈水扁、杜正胜、谢志伟与庄国荣,因为他们给自己制造了一种无所不能,无所不敢的名声,而且不断在找机会表演无所不能与无所不敢的行径。在他们四处找寻羞辱对象之际,最理智的方法当然是躲避他们,看到他们来了,只有不出声,或出一些听起来与他们一致的声音,以避免被锁定。被锁定的人,一切都完了,未来也完了,名声也完了,社会关系也完了。这是为什么一年多前出现卓荣泰大剌剌带着深色眼镜坐在中间,让大他三十岁的一个个“中研院”老院士围着他站着照相,没有人敢提醒他稍微收敛。岂能想到,卓荣泰跌破眼镜的嚣张,跟今天所见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 

  李登辉最喜欢从老国民党时代斗争失败的人当中,挑选他的盟友。这些盟友斗争固然失败,但仍因为属于所谓党国余孽范畴,故还保有种种做人的价值规范与可预测性,最多只是他们宁可向台独投降,没有国家民族思想。没有国家与没有人性相比,已经不是五十步与一百步的差异而已了。没有国家民族思想的老国民党,在待人接物的时候,还是传承旧习的一群人,而且将来回归反台独毫无困难。没有人性的劣质领导不论是贪污起来或一言一行,都没有界限,也没有遮掩,以制造他人的痛苦后洋洋得意为能事。 

  只有靠不断制造最大多数人的痛苦而不必负责,才能弥补先前他们不被社会肯定的剥夺感。上行下效,任何一个科员或乡里办公人员,只要能不顾一切攻击陈水扁指定的敌人,就能凡事免于责任,甚至喧腾一时。记不记得好久以前世界杯足球赛第四名的塞内加尔队来台湾时,被一位从县科级拔擢来领导体委会的官员,弄成嫖妓之旅。当时陈水扁上台不久,大家当笑话,以为沐猴而冠罢了,谁能想到今天自己就必须扮成猴奴才能生存。 

  现在这样劣质的人到处都是,别以为杜谢庄是少数,其实他们已经是最后一批。政府副部级领导最早落入劣质领导之手;接着是社会上政府有投资的事业公司与金控董事;再来就是五院的领导,包括大法官与“考试委员”及“监察委员”都仰陈水扁鼻息,他们作猖乱政,不是无能,而是败德无品;接着是所谓中立的委员会与局级首脑;最后才是各部部长,其中“教育部”几乎是最后才沦陷给杜正胜的,比“交通部、国防部、外交部”等其他大部的沦陷都晚。 

  当人性被摧毁,最遭殃的其实是台独,因为台独为了台独,只能支持这些连台独的历史与思想是什么都不知道,却满嘴台独的假台独。对台独而言,他们勇敢摧毁党国与诋毁中华文化的虚拟表演,已经让国民党闻中国而噤声,闻国民党的传承而不语。但他们竟然变本加厉,把台湾民间长期信奉的价值观一起摧毁,目的是羞辱国民党与中国。当然台独就从一个政治理念,沦为人性杀手。台独与陈水扁合作,是自毁长城,就像符士德向魔鬼臣服一样。 

  只有那些遭到毒手的台独,像沈富雄才会反弹,但即使反弹,只要魔鬼愿意收编,遭过毒手的一样可能回笼,过去 2004年时沈富雄就还抱有希望故不肯反弹,如今段宜康与罗文嘉就是反弹又交心的好例子。而国民党,虽然屡遭毒手,同样还是不敢反抗,怕引来更多的残忍攻击。过去陈水扁对自己信心不够,或危机不大,所以有节制,靠的是模棱两可与挑拨离间,现在则是靠仇恨与恐惧。他虽然满口台独,但也正在摧毁台独的生机。台独被淘空是台独自己的问题,但人心被淘空,则是中华民族品性的大问题。 (作者 石之瑜,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原题:陈水扁淘空人心,连台独都厌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