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胡紫薇、张斌”闹剧的疑点和漏洞

www.creaders.net | 2008-01-05 17:54:39  新浪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07年12月28日晚上开始,我所有的媒体圈、网络圈朋友都在谈论同一个话题:当天下午3点,央视体育频道活动中爆炸的“张胡闹事件”。我不打算从价值观、道德、职业之类角度做什么评价,只是,以比较多年的传媒人眼光,加上一点“太极思维”,觉得此事过程,有一些蹊跷。

1,现场那么多媒体人,很多还是跑体育的,反应速度绝对一流。可是流传出来的视频只有一段……那么,这段视频的来历……广告载入中...

2,看胡紫薇手上其实并没有拿麦,她在台上移动过程之中,声音仍然是从麦克里出来的,音质没什么特别的差别——这不太可能是台上那只固定麦的效果。那么,音频哪里来的?莫非她早就藏好了一个,并且是和某架DV联通的?当然,毕竟我不在现场,网上视频的效果又很一般,不敢断定。

3,照片只有截图。就是说,现场的记者朋友们,还是比较听招呼的……

4,胡紫薇本人的表现呢,基本镇定的语言,基本清晰的逻辑,见好就收,说了就走。基本上,她对自己的情绪控制得是不错的。绝对不是某些网友所认为的“崩溃”状。

5,最大的问题,也是胡紫薇的最大败笔,就是她那段颇有用意、但是,十分十分的不恰当的引据。……法国一个外交部长说过……的话。

关于这一点,老孙同学不免要多说几句:

第一,地球人都知道,法国人对“情人”这回事是十分开通的,连总统都要有个情人。老总统有情人,新总统正事没干先带着情人(正宗的女朋友)去埃及的红海度假,度了假才正式访问人家国家……恐怕,法国人民会觉得“情人这点事”,天经地义。所以,引用法国人的话来反对婚外情,实在是不妥。

第二,输出价值观?中国两千多年前就做了这件事了。1988年,法国总统密特朗邀请了75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专家到巴黎开个小会,相当于请专家给顾问顾问的意思。其中有一位瑞典朋友,搞空间物理研究的,很生气自己的研究成果被美国人拿去做了太空战的理论,就说了一段话,大意是:咱要想解决人类的各种麻烦啊,得回到25个世纪以前,去向中国的孔子请教……

我们中国的价值观,早早就输出到欧洲,包括法国了。

再提供点历史的话,欧洲的思想启蒙运动,欧洲的无神论思潮的出现……也都和中国的道家、儒家思想在17世纪输入欧洲——从德国开始扩散的——有很大的关系。包括我们从小学时候起学的辩证法,其传承途径也是:易经-传教士-黑格尔-马克思-……

昨天和一帮电视圈的牛人吃饭,席间,张斌的同学、著名电视策划人石述思提出个问题:现在张胡闹事件已然如此了,如何收场,要考考大家的智慧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