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陈水扁的十大错误

www.creaders.net | 2008-01-15 10:56:10  多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台湾进行了第七届立委选举。国民党获得81席,加上友党,共可控制85个席位,超过四分之三的罢免门槛。民进党,仅得27席。以国民党颟顸疲塌的工作作风,迂腐保守的竞选纲领,整合乏力的领导团队,反应迟钝的应变才能,却能获得这样特大的成就,实在是非夷所思。笔者以为,目前这个选举局面,主要是民进党,尤其是作为台湾最高党政当局的陈水扁以权谋私,欺世欺民的一系列错误,结怨于台湾人民,给国民党做了最好的助选。因此,“灭秦者,非六国,乃秦也”这个结论,也正适用于此。

总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十端:

1.制造分裂,挑动不合。他发出“一边一国”的分裂理论,营造两岸紧张气氛,使得厌弃战乱,期望和平的台湾人民,对台湾现实,产生厌倦心态,求团结、求变求新的愿望,比较普遍。第三势力纷纷出台,虽然一时看不到成果,但这反映一种求新求变的心态,则是至为明显的。

2.战争威胁,民众厌弃。他制造战争歇斯底里。不断以大陆九百多枚,一千三百多枚导弹对准台湾;台湾要进行境外决战,海岸防御,以及购买和制造先进武器,先发制人,轰炸香港和上海,并传出阿扁欲研发核武的消息。用这些言过其实的,虚张声势的战争恫吓,使台湾人民深深忧虑阿扁的战争边缘政策,可能将他们带进战争的灾难之中,因而对阿扁及其政党产生厌弃和排拒心理。

3.治国无能,经济滑坡。由于阿扁把选举当作正业,把经济建设置之脑后,以致台湾经济不断滑坡,金融混乱,股市震荡,失业严重,物价飞涨,百姓杀儿女而后自杀者,跳楼自尽者,无法生活,沦为盗匪者,时有所闻。把安和乐利,欣欣向荣三民主义福地,变成百业凋零,民怨沸腾的台湾,使人民产生强烈的改变现状的要求。

4.粗言恶行,自贬身份。作为最高当局,应当是社会各种力量的制衡者,才能安定。但陈水扁带头滋生事端,站在一人之私,一党之私的立场上,偏袒恶行,纵容坏人,使社会失去是非。阿扁本人,也以说粗话,如LP之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粗俗不堪,自贬身份。

5.带头贪腐,破坏法律。国务机要费明显贪污,一妻、二密、三师(会计师、医师、律师),四亲家、利用特权,损公肥己。在证据确凿,众目睽睽之下,犹百般抵赖,拒绝出庭,并企图钻法律漏洞,要求法庭交回证据,永远消毁。在高雄选举官司中,公然地方斥责法官。其藐视司法,操纵办案,莫此为甚。

6.问政风格,每愈况下。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所谓“三宝、十寇”,在立法院掀起武斗,捣乱会场,甚至扬言不惜流血,杯葛议事,使得国会,成为吵闹不休的场合,陷于瘫痪,议事效率不彰。此次选举中,这些人全部落选,说明民心的向背。

7.制造分裂,松懈斗志。在领导集团内部,支援谢、苏免于侦讯,使得吕、游被起诉,致使领导集团貌合神离,派系斗争,愈演愈烈。此次竞选中,各候选人互不相让,选票分散,离心离德,人心涣散,使民进党过去以大局为重,配票胜选的成功经验,起不到作用。说明民进党在阿扁的带领下已失去上升时期的朝气,阿扁则变成了众叛亲离的孤家寡人。

8.去蒋、迁葬,掀起事端,破坏台湾政治的延续性,斫丧人间伦理道德,将政治斗争沦为个人恩怨的发泄场,真是扭曲历史,泯灭天良,天怒人怨,人神共愤,此次不败,断无天理。

9.任用劣吏,自爆其丑。阿扁任用能力低下官员,将政府威信,扫地以尽,荡然无存。教育部长开口丢荒腔,擡手写错字;新闻局长乱发议论,实为谬论制造者;教部主秘,则以制造事端为职志。这些小丑人物,居然成为高官,即社会人士讽之为“上杜下谢又连庄”者也。何以致之?就在于阿扁纵容台独,使这些品质恶劣者,事事揣摩最高当局的独派心意,处处以阿扁所好者好之,以阿扁所恶者恶之。人民反感,充耳不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所谓“笑骂由汝,好官我自为之”。这样,上下交征利,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形成共识,平时敢怒而不敢言,选举时则以心中公理,投下神圣一票。也即是用投票,对阿扁和民进党做了一次清算和惩罚,使阿扁只能做下台一鞠躬的跛脚鸭。

10.恣意妄为,恶化邦交。主要是恶化与美关系。前年废统,已制造了美国友人的不悦;此次“入联公投”,受到美国友好人士如薄瑞光,驻台办事处主任的劝告;受到白宫发言人,国务院助卿、副卿及正卿赖斯的驳斥;以及过境时不愉快的示意。如此种种,阿扁却置若罔闻,不予理会。直到最近,拒卖最新F16战机,阿扁仍无悔意。这样肆意妄为,一意孤行,不顾安全屏障美国的态度,使一向重视与美修好,并以美国态度马首是瞻的台湾人民,对阿扁和民进党深感失望。

选举期间,又传来四十年的邦交国马拉维关系生变,其他尚有几国也已动摇,从而使选民对民进党政府失去信心。

以上十端,并非完备。只将其荦荦大端者颅列之,仅供阿扁及关心国事、天下事的仁人志士诸公参详而考虑之。

古话说,“众怒难犯,专欲难成“。从秦始皇到袁世凯,到毛泽东,都是专欲太盛,欺民太甚,以致赢政沙丘而亡,二世而斩;项城八十三天皇帝梦,遽尔破灭;毛公死后,不数日,妻子成为阶下囚。这些历史教训,正是所谓”殷鉴不远,在夏后之世。“愿阿扁明鉴而细察之。

为今之计,但愿天佑台湾,使阿扁悔其昨日非,善择今日是,改弦易辙,弃旧图新,放弃困兽犹斗的妄想,去掉孤注一掷的邪念,不计党派之间的恩怨,断绝荣辱进退的计较,一切以台湾人民的福祉为念,以2300万台湾乡亲的利益为重,善始善终,有头有尾,圆满完成这一任期“520”届满之前四个多月的工作,给台湾人民留下一个安乐祥和的生活环境,共创幸福美满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8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