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要防陈水扁狗急跳墙,美军左右为难

www.creaders.net | 2008-01-16 09:20:40  中华网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大胜,民进党惨败。这个结果对大陆而言好耶怀耶,不好说。如果沿着这个选情下去,三月大选国民党更是稳操胜券,陈水扁为避免下台后招杀身之祸,必然要推出狗急跳墙之举,险情或许就隐藏在民进党败选和国民党胜选之中。

在中国某战区晃悠,军事训练的强度如何,看见有战士一顿八两,现在很少见吧,练抢摊后队形和滩头纵身残余火力点拔除(为解放台湾备战),最近大雾难度增加不少,也得练,首长说打仗是时间选你,不是你选时间。很人性化,"冬至"日,每人一碗小汤圆,不过那汤是生姜汤,喝下去浑身还真发热。
 
谈一点伊拉克、阿富汗两个战场的局势

美国正在竞选,总统处于换班的"防区空档",还在站台的布什不敢来太大的动作,否则难以收拾。伊朗、巴基斯坦都敢来点硬货,侧翼还有伊拉克、阿富汗两个战场束缚美军手脚,美军现在左右为难。
 
美军从8日开始在巴格达南部展开名为"幻影凤凰"的对基地组织的军事围剿行动,连B-1都出动了,但地面部队仍然不敢沿着空军给炸出路线进剿,估计地面兵力还是不够,美军采取的还是防守重点地区的策略。所谓这个军事行动那个军事行动,只是一种"进攻式的防御",牵制住反美武装,限制住其主动性"游击",使反美武装的进攻能量围绕着美军的"进攻计划"进行。美军这一着还很成功,反美武装基本上都被圈在了美军的"进攻"线上活动,不懂"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反美武装在策略上很失败。在战术上,反美武装在美军"幻影凤凰"行动前三天,就打死9名美军,这个战果还是聊以安慰的。
 
阿富汗那边塔利班战术上要灵活得多,根本不理睬美军和北约的"行动","我的打我的"采取小规模、多路袭扰美军,使美军防不胜防,地面只能采取"龟缩"防御,依靠空军实施空中扫荡,阻击塔利班。但正值冬天地面目标也不好找,搞的很头疼。兵力明显不足,北约其他国家又不愿意增兵,增兵重担只能美军自己挑了。五角大楼发言人放风说,要增派3000美军陆战队去阿富汗,准备对塔利班展开春季攻势。
 
这里的蹊跷是,无论伊拉克还是阿富汗,战场并不是对美军单向透明的。从反美武装或者塔利班进退路先看,他们对美军和北约的兵力集结和调动很清楚。在伊拉克,友谊次行动中,美军经过多方核实确定的反美武装集结地,派出四架F-16达到目的地空域扔下数十颗炸弹,事后再侦察评估竟发现没炸到一个人!
 
感觉经过几年的磨合、锻炼,在不同地区的各战场上的非美武装都有了一种战场上的默契,导致作战上有"联动"的迹象,这大大提高的对方的作战成本,要维持作战规模、保护既得利益,就需要增兵、增兵......增兵,而这恰恰是美军以至北约的痛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