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孙中山,羞于启齿的丑闻

www.creaders.net | 2008-01-19 22:34:5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革命圣人”身上的光辉油彩,慢慢的就被历史真实的风雨所剥蚀,成为千疮百孔的历史恐龙。尤其是在大批华人移民欧美,放弃了中国传统的“成王败寇”思想,学会了客观理智看待历史人物的西方观点,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等一个世纪以来,依靠暴力洗脑被雕塑而成的现代圣人,成为现代社会被恶搞的对象。

最新的一例就是发生在西班牙的“雪铁龙汽车恶搞毛泽东”的广告事件:雪铁龙汽车公司在西班牙最大报纸上,为促销新出品的雪铁龙汽车,而使用了电脑特技,把常常光辉隆重的毛泽东正面照,翘起了嘴角,以示对这款新车的艳羡。这起恶搞随着全球传媒的广泛传播,以及雪铁龙公司佯作真诚的道歉及撤回广告,成为互联网史、广告史上最成功的创意之一,对中文读者“成王败寇”的思维缺陷也是一场成功的启蒙。

恶搞毛泽东,一个成功的广告创意(外交政策)

以平常心来认识政治家,以平常人来理解曾经辉煌的革命领袖,似乎是一种常识,但在言论窒箍并以官方暴力为后盾的整个20世纪中国,却是一种苛求;能够指出“皇帝没有穿衣服”只需要儿童的智力,但敢于指出“皇帝没有穿衣服”却需要壮士的勇气。

好在历史慢慢冲淡了说真话的恐惧感,时间也慢慢的侵蚀了圣人身上的油彩,不经意间徒子徒孙们弥补油彩的回忆和祭奠,往往会泄漏出官方历史羞于启齿的丑陋。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期间,孙中山当年参与创办、现大陆的八大花瓶政党之一的“中国致公党”厦门领导人王起鹍撰写了一篇纪念文章,第一次完整暴露了孙中山的黑社会老大背景,并首次揭开了整个同盟会全体加入黑社会丑陋历史的真实。(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篇发表在“中国致公党”官方网站的文章“孙中山先生的华侨情---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链接地址:http://www.zg.org.cn/zgcf/2006-11/08/content_8465960.htm),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孙中山如何不择手段,借黑社会的组织体系、暗杀手段和筹款能力,为自己政治目的服务。通读全文,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国民党的创党领袖孙中山、蒋介石之流,全部出身黑社会(蒋介石出身于上海青红帮),相比于共产党创党领袖陈独秀、李大钊和毛泽东这些大小知识分子,实在是天地之间的差别;而整个20世纪的中国历史,就是由于孙蒋黑社会势力坐大,把中国彻底推入了最黑暗的苦海。(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起鹍先生在介绍孙中山与海外黑社会深厚关系一段中,指出“孙中山深入华侨社会看到了这一点,很重视洪门组织的工作,他认为"美洲洪门之众,欲用之,非加入其团体不可",毅然于1904年冬在檀香山加入致公堂,并封为"洪棍"之职(海外洪门职位:元帅称"洪棍")。”作者接着为孙中山成为黑社会老大辩解道:“孙中山加入洪门组织,并非真正推崇和信仰洪门会党的一套做法,实为改造会党采取的一种策略。 ”

孙中山1904年加入黑社会的见证人名单(厦门侨声)

1905年孙中山在日本组建同盟会后,成效不显著,作者王起鹍接着叙述同盟会为何全部加入黑社会:“孙中山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海外革命组织力量,1909年11月至1910年初春,亲自赴美国发起建立同盟会。孙中山认为,"倘海外同志及洪门能联络为一团体以赞助革命","有此一臂之助,不患大事不成矣",故决定全体同盟会会员一律加入致公堂。同盟会会员加入致公堂,吐故纳新,使致公堂衰老的肌体吸进新鲜血液,同时也使同盟会组织获得大发展,壮大加强了革命力量,可谓一举两得。 ”(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史书上讲,清末民初,中国政坛暗杀成风,“引刀成一快、不服少年头”的汪精卫,就是其中最为著名的未遂暗杀明星;这种源于黑社会的手段,直接把中国政治引入了黑社会化。民国之后著名的宋教仁遇刺案,曾经被某些历史评论家指责其元凶就是孙中山。

孙中山加入黑社会成为大佬,并因此而势力坐大,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把政治反抗运动、民主共和运动一步到位变成了黑社会运动,开启了中国长达百年的“谁比谁无耻、谁比谁更黑”的竞赛,中国百姓则由此蒙受了百年灾难。

洪门致公堂则在后来摇身一变为中国致公党,并成为共产党的座上宾,王起鹍先生叙述了这个转变过程:“孙中山以洪门成员身份,也以中华革命党领袖身份,要求各埠洪门,对外联络名义仍然可以照旧,但"其内部则一律按照总章、通则行事",后来洪门中一部份脱颖而出的精英,结成了筹备致公党的政治组织的力量,说明海外华侨在孙中山革命活动的影响下,政治觉悟有了提高。1925年正式成立了中国致公党。”(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孙中山当过黑社会老大”和“同盟会一律加入黑社会”这个旧闻,想必随着孙中山国共两个党儿子前后成为统治中国的独裁政党,而成为官方历史上羞于启齿的禁忌,现在回顾这些,不外乎想告诉世人:皇帝没有穿衣服,国父干过黑社会。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