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美国是新“纸老虎”?

www.creaders.net | 2008-01-24 12:12:0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军总参谋长陈炳德最近在北京接受美国电视专访中说:"如果你说美 国害怕中国军事的发展,那意味着美国没有胆识,很容易被吓倒。"他还说 :"美国害怕我们的军事发展,完全没有必要。我们根本没有能力让你们害 怕我们。"美国如果没有胆又没有识,很容易被吓倒,岂不是"纸老虎"?

美国是"纸老虎"之说,最早是抗战结束后国共内战爆发时的1946年, 毛泽东对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说的,以"帝国主义与一切反动派 都是纸老虎"为名收录在毛泽东选集第四卷。1958年共军炮击金门,也就是 著名的八二三炮战,美国被卷入,于是中国的全国上下再次学习毛泽东这个 论说。毛泽东那时鼓吹这个说法,是要给自己壮胆。第一次的确有这个效果 ,第二次是为自己找下台阶。

那么这次的说法又是甚么意思呢?我们知道,在这个讲话以前,中美军 方发生过摩擦,具体表现在中国突然拒绝美国的"小鹰号"航空母舰感恩节 在香港休假停泊。这期间,既发生中国潜艇在"小鹰号"附近突然冒出,以 及"小鹰号"十一年来第一次进入台湾海峡向中国"示威"事件。而"小鹰 号"11月23日进入台海后,有报导共军随即调派一艘在台海附近游弋的宋级 潜艇监控,另一艘准备访日的导弹驱逐舰"深圳号"也加入监控,但被美军 驻日P3-C反潜机在台海侦测发现。在得知被跟踪后,"小鹰号"刻意在台海 停滞不前,并摆出战斗姿态,维持舰载机升空护航,双方在对峙28小时后, "小鹰号"才在11月24日离开台海返回日本。但是这个报导后来被美方否认。

这些,都发生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于11月初访问中国,与共军"沟通" 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如西方国家与中国进行"人权对话",但是在沟通后, 中国的人权情况没有进步而是倒退。可见这些沟通与对话,只是中国的骗术 而已。

而这次陈炳德发表讲话,则是发生在美国太平洋军区司令基廷上将访问 北京的时候。基廷的访问,自然是要弥合中美军队之间的问题,然而情况并 不如意,所以基廷1月15日在北京表示,美国舰队何时经过台湾海峡是由自 己决定,"这是国际海域,通过台湾海峡,我们无须中国的许可"。

由这些情况来看陈炳德的讲话,可见他并非真正关心美国,希望美国有 胆有识在世界上做出贡献;而是用激将法,企图使美国自认是英雄,"不怕 "中国的军事发展,而共军就可以趁势大发展,等到美国发现后已经来不及 了。可见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口蜜腹剑",用以麻痹对手。

陈炳德的话也不只是说给基廷听的,因为美国政府中的确有人不怕中国 军事力量的壮大,他们正是陈炳德所说的有胆识的人物。就如半年前,美国 政府悄悄放宽出口敏感科技到中国的一些限制,不过也有武器专家质疑,向 华府认为可靠的中国公司出口这些设备,是否最终会协助中国军事现代化, 同时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可能把这些科技转移给伊朗和叙利亚。

这个疑问问得好,请问中国有哪一家公司是可靠的?也就是他们可以听 命于美国而抗拒中国政府?或者认为中国政府的确可以与美国政府亲密合作 ?难道不断发生有美国华人充当间谍帮助中国政府盗窃高科技机密都是冤枉 与虚构的?也许,在陈炳德打气之后,会有人为了表示自己不是"纸老虎" 而把更多的高科技卖给中国。那么中国不必多少年,就可以领先全球,成为 第一号超级大国。而且别忘记,那是独裁专制的超级大国,并且以这个价值 观来改造全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