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北京有个胡电棒

www.creaders.net | 2008-01-24 12:13:4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记得文革时候有一首歌:北京有个金太阳,金太阳,照得大地亮堂堂,亮堂堂。当然,毛主席去见马克思,时代在前进,这首歌就可以改一下,这样唱:北京有个胡电棒,胡电棒,电得大地亮光光,亮光光。哎,那不是金色的电棒,那是领袖胡主席放出表面光!毕竟,奥运快到了,这首歌有现实意义。

首先,这胡电棒是有魄力的。最近看他搞网络扫荡,很厉害啊。正像毛主席诗歌所描绘的,胡猴奋起千钧棒,网络澄清万里埃!你能说胡电棒没有气魄吗?但是,人们还是要问:网络黄色毕竟是虚拟的,而现实黄色才是实在的。为什么你胡电棒不能打一打现实中贪官污吏包二奶呢?为什么只在虚拟空间扫黄呢?再说,警察暴力是实在的,黑社会大打出手不是虚拟的,暴力拆迁大家都看得见,是不是比虚拟的网络暴力更严重一点呢?胡电棒为什么避实就虚呢?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如果从假大空的角度来把握,我觉得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不是吗?既然不能改变丑陋的现实,那么就改变一下对现实的反映吧;既然没有真功夫,那就来点花架子吧。胡电棒,表面光。反正,中国老百姓又笨又蠢又好骗,而且素质低下,胡锦涛大概是这样盘算着的。只要把真相掩盖住,就能把老百姓糊弄住。难道胡电棒真有这种神奇的能力吗?很可能有。

因为,这胡电棒具有灵活性,就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能大能小,随心所欲,灵活使用。比如,胡电棒打击异议分子很到位,打击访民上访也很到位。胡锦涛尤其痛恨两个异议人士,一个是郭飞雄,一个是胡佳。郭飞雄从被抓起来到现在,一直经历严刑拷打,包括用胡电棒点击生殖器。如此对待政治犯与良心犯,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还发生这种事情,一个是黑色非洲,一个是红色中国。最近胡锦涛又抓了胡佳,是不是会爆出更丢人现眼的事情来呢?我看说不定。

从全国粗暴执法、粗暴管理的情况来看,这或许正是胡电棒的重点所在。最近,胡锦涛下令建立多个秘密关押访民的集中营,连解放军都要做贡献,以备奥运会的不时之需。伟大的胡电棒要把希特勒都比下去了吗?他就是用这个办法管理中国:没有本事去解决访民的问题,就把他们关在人们看不见的集中营里,然后勇敢地执法,毫无后顾之忧,想怎么执就怎么执,想什么法就什么法。胡电棒,高明啊。

北京有个胡电棒,电得中国亮光光。一般来说,国家是不会破产的,但是,胡电棒这样治国,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破产是完全可能的。因为在一个没有法制的国家,一切秩序都靠警察与城管手里的电棒,说到底就是一个钱字。胡电棒拔一撮毛,能变成全国成千上万的小电棒?谈何容易,这是要花钱的。现在各级政府收支不平衡,负债累累,谁也不知道这个窟窿到底有多大,但起码上万亿,可能是几十万亿。这个亏空到一定程度就要靠银行来透支,结果就是物价飞涨,人民苦不堪言。这难道不就是现实的写照吗?唉,北京有个胡电棒,胡电棒。电得大地亮光光,亮光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