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温家宝四处奔波 曾荫权趁火打劫

www.creaders.net | 2008-02-04 11:29:10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雪灾持续,灾情波及华南各省,各地煤电供应紧张,广西、贵州一些地区只剩下两、三天的存煤量,灾情严重的湖南郴州水电供应已中断八日。铁路、公路交通陷于半瘫痪,各地火车站都滞留数十万计急于回乡过年的旅客。广东省当局已发表《告全省人民书》,呼吁人们留在广东过年。

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下令三军全力支援抗灾,中央军委并命令广州军区出动一千五百兵力驻守广州火车站。这是自八九年夏天北京戒严以来,中央军委首次派军队维持秩序,充分显示目前事态的严重性。可以说,国家已进入准紧急状态。中央领导人四处奔波,总理温家宝四天之内第二次南下,赴湖南指挥救灾。

在国家危急关头,香港政府高层的凉薄本性充分暴露出来,事实上,内地爆发雪灾至今,港府的表现一直相当麻木、冷漠,直至迫于舆情压力,才于前天拨出八百万元予红十字会赈济内地灾民,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他实际行动。更甚的是,当温总等国家领导人正奔波于灾区之时,特区高官还在大讲风凉话。刚刚结束中东访问行程的特首曾荫权,关心的不是灾情,而是温家宝总理如何保证供港食物稳定,以及港股直通车应该何时推行,他并为“现时食物供应情况不算太差”而沾沾自喜。昨日,曾荫权派食物及泎生局局长周一岳前往广州,但不是去雪中送炭,而是与内地有关部门商讨确保供港食物稳定的问题。

中央为确保灾区民众生活不受影响,组织“北菜南调”,并决定动用中央储备肉,投放一万八千吨鲜肉和冰鲜肉供应灾区民众。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中央领导人没有忘记香港市民。温家宝日前在广州指挥救灾时发话,会致力保障供港食物的需要。曾荫权闻讯喜出望外,迅速派周一岳到广州落实。

曾荫权此举等同在别人病重时上门讨债,是十足的趁火打劫。救灾如救火,是刻不容缓的,目前当务之急,是集中人力物力,包括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物资,全力救灾。至于供港食物是否稳定,和整个抗灾行动比起来,已是微不足道,更非急务。在中央领导人聚精会神领导抗灾的时候,港府却要人家分心来解决供港食品稳定问题,实为本末倒置。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实在丢尽了香港人的脸。说明特区官员不但对本港市民凉薄无情,而且对国家毫无感情,对正受雪灾蹂躏的内地民众也没有丝毫同胞情。

香港回归以来,为确保本港的繁荣和稳定,中央采取了很多重大措施,包括CEPA、开放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等。沙士肆虐期间,尽管内地疫情严重,但国家仍对香港作出支援。此次雪灾中,中央领导人仍没忘记香港市民的春节食品供应。对此,香港人点滴在心头。

香港人为善一向不甘后人,远的不说,近年内地几次水灾、地震,香港人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华南地区毗邻香港,两地人民息息相关,华南人民有难,香港人不会坐视不顾,大家都愿意为灾区人民分忧,更遑论因食品供应暂时受影响而有任何怨言。

曾荫权等人打鲜确保香港人食品供应的旗号,干扰内地的抗灾活动,这是对香港市民的极大侮辱。事实证明,在对待内地此次雪灾的态度上,曾荫权与本港广大市民的思想有很大落差。(原题:国家危急关头,香港高层凉薄本性充分暴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