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马英九学乖了 谢长廷急死了

www.creaders.net | 2008-02-06 11:53:12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绿卡事件上吃了亏之后,马英九似乎学乖了,这两天任由谢长廷阵营点名挑衅,他还是一句老话,“政治口水,我真的没有兴趣,我们今天关心的是民生问题。”弄得谢长廷的每日一问变成自问自答的独脚戏,无法激起波澜。

  

“立委”选举,民进党溃败,谢长廷从被消灭的“大将军”手中接过一队残兵败卒,更大的决战在即,这支部队的战力成疑、战意成疑,对新将军的信心成疑。谢长廷当务之急,就是要在总决战之前打几个小胜仗,一来损耗对手,二来重振军心,以提升大决战的胜望。

  然而,蓝营在“立委”选战后即采取“冷处理”战略,避开与谢长廷正面交锋,让谢长廷这个一心寻战的新大将军找不到战场,拔剑四顾,就是没有人来接战,而时间一天一天地耗掉了。其处境就像掉进了泥沼,心里焦急,却无从着力。谢长廷一天一议题乱抛,也不管有用没用,反映了其窘况。

  马阵营处理绿卡事件的失败在于:只顾在泥沼旁边看谢长廷挣扎,对谢长廷随手乱抓溅起的污泥全无防范,身上被污泥打中,又沉不住气,傻呼呼地以“布袋枝”等议题还击,等于是抄起竹竿回击泥沼中的谢长廷,结果是让谢长廷顺手抓住,找到了着力点,也找到了战场。如果马阵营不脱手,势必被拉进泥沼与谢长廷打一场泥巴战。

  选战也是一场战斗,在赢者全拿的斗争中,任何手段都无可厚非,到选战结束那天,再说谁“扒粪”、谁“奸巧”都全无意义了。往事越千年,楚汉相争,刘邦以张良、陈平计诱出楚将曹咎,攻下军事重地成皋,最后从项羽手中夺取天下,用的就是低格调、下三滥的手段;三国演义里,也有诸葛亮以巾帼素服羞辱司马懿、激司马懿出战一幕,但司马懿沉住了气,还因此得知诸葛亮“食少事烦”,结果就让诸葛亮“烦”死在五丈原,最终为司马氏打下一朝江山。两千年过去了,没有人批评张良、陈平“奸巧”,也没有人批评诸葛亮搞人身攻击。

  谢长廷虽是民进党的“智多星”,谋略恐难以与张良、陈平、诸葛亮相比,但强如张良、陈平、诸葛亮,在战况紧急的时候也不顾身分、不择手段,谢长廷心里着急了,用下三滥手段打低格调选战、打“扒粪”战,又有何奇怪?关键是马英九想学曹咎还是学司马懿。在战场上刀来剑往砍杀对手固然痛快,如果想得通,在己方损耗最小化的情况下,可以把对手烦死、闷死、急死,更是高招。

  5日,“立委”邱毅质疑谢长廷隐匿股票未申报,谢长廷阵营发言人沈发惠、郑文灿、谢欣霓、赵天麟一同表示不回答邱毅的问题,“请马英九亲口提问,谢长廷会亲口回答”,要把马英九拉下泥沼的意图明显不过。谢长廷甚至亲自上阵,以伪君子岳不群相激。不过,正如马母秦厚修所言,“被骂没关系,这是进步的过程”,吃过一次亏的马英九似乎想通了,不管谢阵营怎样用激将法,都只得一句标准回答,“我今天不愿打口水战”。 (原题:马英九高挂免战牌 谢长廷无处着力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