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太子党陈小鲁的企业兼职和老板身份

www.creaders.net | 2008-02-15 20:18:05  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小鲁是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之子,前中共大将、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粟裕之婿。像别的许多太子党一样,陈小鲁也是半官半商,黑白通吃。他显然不是太子党里把权钱交易玩得最火的人,但揭开他"商人"的一半,依然让我们大开眼界。

1、担任基金公司独立董事。

2008年2月5日,和讯网公布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2008年第1号),其基金管理人董事会成员包括太子党成员、前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元帅的儿子陈小鲁,其妻子是粟裕大将之女粟惠宁,1975年8月结婚的。陈小鲁为该公司独立董事,高级经济师。1979年毕业于人民解放军外语学院武官系。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北京国际战略问题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原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局长,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研究员,海南省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标准国际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为吴雄伟,历任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丑闻不断的金华信托)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基金管理总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实收资本1亿元人民币。该基金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

2、担任投资公司董事长。

陈小鲁担任董事长的北京标准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及上海标准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标准国际,民营企业),成立于1993年,主要业务包括:政府关系及政策咨询、战略发展咨询、收购与兼并、企业上市财务顾问、投资管理和直接投资。标准国际与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境内外金融机构联系密切,拥有金融、证券、财务与法律等方面的专家团队和广泛的社会资源,曾为多家上市公司、投资基金及跨国集团提供有关投资、证券、会计、法律及政府关系等方面的专业服务。自1999年起,标准国际开始与国外基金全面合作,开展国内投资业务。标准国际以丰富的专业经验,审慎、认真竭诚服务客户的工作态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协调能力,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好评。陈小鲁在网络接受访谈时自称:我是标准国际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是公司的股东,公司的股东都是几个朋友。严格地说我是一个个体户。但商界评价他是一个商人。

3、担任国有控股企业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4、担任安邦财产保险公司董事。

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3月在北京成立,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7家单位投资 5亿元组建的保险公司。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亲自担任董事长,董事除陈小鲁外,还包含了政商两界一些活跃的重量级人物,前外经贸部副部长、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云来、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等,声势浩大。2006年7月25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37.9亿元,公司的股本结构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75800万股,占总股本的20%;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有 33800万股,占总股本的8.918%;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小鲁,注册资本:18000万,公司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沪路 1151号四楼,邮编:201206)持有68220万股,占总股本的18%;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68220万股,占总股本的18%;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64910万股,占总股本的17.127%;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陈小鲁)持有7500万股,占总股本的1.979%;浙江标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8050万股,占总股本的15.316%;浙江中路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500万股,占总股本的0.66%"(保监发改[2006]795号)。

5、担任高速公路老板。

浙江杭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湖州市注册,杭州至南京高速公路业主,有消息指陈小鲁的老板职务是挂名的,背后的老板与当红歌手宋女士有关)老板,被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评为2005年全省地税纳税大户,上全省光荣榜。联系方式:湖州南门鹿山,电话:0572-2041855,2044658,联系人:陈小鲁,邮编:313000。企业信息:公路的投资、建设、营运管理及收费,公路沿线服务设施的开发管理,广告设施租赁。

6、浙江省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老板,又名陈晓鲁。

嘉兴市阳光大酒店九楼,电话:2085999,传真:2085999,注册资金:3000万元,法人代表:陈小鲁,经营范围:320国道嘉兴境内段的投资建设、营运管理,公路沿线服务设施的投资开发和经路政部门批准的广告牌租赁。经济行业:其他类未包括的交通运输辅助业。2008年1月嘉兴--中共南湖第一次会议地址雕刻有中共一大代表的12尊雕像遭到破坏,经当地报纸披露当初建设雕塑群时陈毅元帅的儿子陈晓鲁作为惟一的个人捐款为雕像个人捐款10万元。

7、浙江诸永高速公路法人代表。

该高速公司获得政府特许的高速公路经营权,并通过中国银行融资,总投资约100亿元。曾在上海标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过的王先生发布消息,他自2002 年至2008月1月,先后在陈小鲁的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杭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集团控股)、浙江诸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集团全资子公司)责过管理工作,证明这三家公司彼此有共同的业务,密切联系。该公司传已停工,并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还有离职外出求职的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