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319若冲吕秀莲来 绿自导自演可能性大增

www.creaders.net | 2008-02-20 10:35:00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2月19日在美国华府语出惊人指出,319枪击案吉普车的弹孔是瞄准吕秀莲而非陈水扁,推翻台湾官方版319侦结报告。因吕秀莲早在案发之初,就强烈怀疑凶手是冲着她来的,更有质疑是绿营人自己干的,李昌钰的说法,无异为绿营322大选又增添一枚未爆弹。

  发生在04年的319事件,官方虽宣布结案,但被指为凶手的陈义雄已故,死无对证。由前“监委”王清峰担任召集委员的真相调查委员会,经1年8个月调查,今年1月底发布的报告,却指向319枪击案是造假的。真调会并提出四大疑点,包括一、一枪二弹的鉴识比对不合;二、扣案子弹不是唐守义制;三、弹道重建和弹壳位置相互矛盾;四、所谓的凶手陈义雄根本不是自杀,是被人谋杀。

  

应扁政府邀请,数度来台协助进行319调查的李昌钰,在案发后近4年,才在华府说出弹孔是瞄准吕秀莲,而非陈水扁的动作,相当不寻常!难道是过去有什么难言之隐,或者庞大压力,让他不敢说出真话。

  事实上,早在05年8月,接受国民党委托,进行弹道测试的前联勤二○二兵工厂总工程师陈笏就曾公开指出,李昌钰也怀疑319凶手目标是吕秀莲。

  陈笏在那段期间,因弹道测试,与李昌钰有所接触,后来陈笏除了公开质疑李昌钰鉴识报告不合逻辑,更爆料指出,李昌钰04年6月初与他见面时曾告诉他,“319枪击案是民进党大老做的,陈水扁并不知情,是民进党大老想除掉吕秀莲。”

  当时,李昌钰接受媒体访问时回应表示,“第一枪因角度关系会先打中吕秀莲是有可能,目标是否就是她,也许有可能,但是否有民进党大老指使,这不在我与陈笏的讨论范围,我不记得有讲过这番话。”

  对照之下,李昌钰05年的说法,和这次十分笃定地指出:“吉普车弹孔是瞄准吕秀莲而非陈水扁。”完全不同,若非是新发现的事证,就是当时刻意有所隐瞒。

  吕秀莲本人则是在04年4月,枪击案发生不久,就在一个会见外宾的场合,公开表示,从各种迹象显示,她才是319枪击案第一位要被暗杀的对象。类似的话,吕讲了4 年,只要谈到319案,吕都强调真相尚未大白。05年她甚至强调,检警单位所公布的证据,没有一点是她可以接受的!

  台湾官方从头到尾,都指向319枪击案是要暗杀陈水扁,唯有吕独排众议,强调她才是歹徒的行凶对象。05年6月,当时还是“立委”的李敖宣称,他手中掌握美国中央情报局(CIA) 针对319枪击事件的机密资料,内容显示枪击案凶手有两名,一名姓陈、一名姓李,分别持两只手枪,各击发一颗子弹。李姓凶手开枪主要目标就是吕秀莲。吕当时也拿到了这分资料,但民进党都抨击这分资料是假的。

  319案最玄疑的地方在于:一、谁是幕后主使者?二、为什么要对吕秀莲下手?接近吕秀莲人士传出,吕一直怀疑暗杀她的目的在于,有人想取而代之,成为“副总统”候选人,要把她作掉。利用枪击案争取同情票,又可以把吕踢掉,乃一举两得。

  李昌钰此时点出吕秀莲是杀手第一目标,数重要的关键在于,只要顺着逻辑往下推,319枪击案就极可能是绿营自家人干的!否则,不论凶手是出自于不想让民进党继续执政,或是讨厌扁吕这组候选人,第一对象都应该是陈水扁才是。从杀手的目的来看,干掉吕秀莲顶多是换个“副总统”候选人,意义不大,干掉扁才可能改变04年的大选结果。

  过去4年,扁政府对吕秀莲怀疑自己才是319凶手的第一目标,一直都很低调,很明显是为了遏止“绿营内部政治暗杀”的传闻。官方侦结报告更完全推翻吕的怀疑,直接点出凶手的对象是陈水扁。手上没什么权力的吕秀莲表明不接受这种说法,去年争取民进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还喊出“想知道319真相就选我当‘总统’吧!”

  李昌钰322选前吐真言,以吕秀莲的个性,她不可能吞得下这个疑案,选前还会引发什么效应,还很难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