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貌强来稿:反对缅甸5月公投与2010年普选?

www.creaders.net | 2008-02-25 12:14: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来稿:缅甸官方最近宣布:54位组成的国家宪法起草委员会,已经完成了新宪法的起草;经多次民主讨论,已经获得一致签名通过——将于今年5月郑重举行新宪法草案全民公投以及2010年根据新宪法欢乐举办多党制民主普选。

正如缅甸文摘(Burma Digest)忧虑过度而惊呼:缅甸民主力量现在进退两难了!因为对军政府的5月公投与2010年大选,反对是冒险,不反对也是冒险。

如果因反对而获胜,新宪法就会胎死腹中,导致2010年普选从此无影无踪——军政府一定会大张旗鼓,对国内人民、国际社会、联合国等大声说:你们看!我们1993年开始千辛万苦所取得的成果,现在被他们否决掉了——不是我们不想由军政府转变为多党制文官政府,是他们坚决抵制破坏的呀!

如果进行反对而中了将军们暗下的手脚与巧摆的圈套,因而惨遭“滑铁辘”的话,缅甸民主反对力量不是成为把军政府送上合法宝座的最有力抬轿者吗?那时,军政府将名正言顺成为“合法文官政府”,全国人民将永远在其狡猾残酷统治之下,更难有翻身之日了。

研究一下军政府一手炮制的“新宪法草案”,你就会发现:

1。“新宪法”授权“国防总部”以太上皇特权:

* “国防总部”变相监控行政、司法、立法三权,并独家掌管武装部队的一切事物——行政、司法、立法机构只有为“国防总部”盖印批准的份儿,而对“国防总部”所一锤定音了的国家大事与军队大事,却毫无商讨或反对的余地。

* 国家或地区面临危机时,“国防总部”可以宣布全国或部分地区戒严与军管,事后谁也不得追究“国防总部”与执行命令的军队。

* “国防总部”可以指派军官们不经选举而兼职霸占所有权力机构的四分之一席位。

2。“新宪法”规定联邦国会为全国最高权力机构。

联邦国会由人民议会与民族议会组成:

* 人民议会议员总共440人——330人即四分之三由地方议会选派,110人即四分之一则不经选举而由“国防总部”任命——直接派军官带职兼任。

* 民族议会议员总共224位。168位即四分之三由全国14省/邦议会各选派12 位,四分之一即56位则由“国防总部”任命,不经选举直接派4名军官到各省/邦带职兼任。

* 在省/邦议会内,四分之一议员也同样不经选举,直接由国防总部派军官上任。

3。“新宪法”变相取消了众土族所要求的“实行民族平等自主自决的真正联邦制”。

“新宪法”把众土族区域分为:

* 7邦——掸邦、克钦邦、克伦邦、孟邦、若开邦、克耶邦、钦邦。

* 1自治省——瓦族自治省。

* 5自治区——那加自治区、德努自治区、巴瓯自治区、勃朗自治区、果敢自治区。

规定所有邦、自治省、自治区的首长与法院院长,由联邦总统指定与任免。

规定所有邦、自治省、自治区的议会:四分之三议员由当地通过选举选出,剩下四分之一议员则不用经过选举,直接由“国防总部”选派军官上任。

“新宪法”规定总统与两位副总统的资格:

1。不必是联邦国会议员。

2。必须熟悉政治、经济、军事业务。

3。年龄不低于45岁,必须不间断地长居国内20年或以上。

“新宪法”规定人民议会与民族议会提名总统候选人,交联邦国会投票表决。得票数最多者为总统,其他两位依次为第一副总统与第二副总统。

由于必须熟悉政治、经济、军事业务——尤其军事与政治,不说自明:总统与副总统职位早就圈定非执政将军莫属——不是在业将军就是退伍将军;在政府兼职的将军乃最上上人选。

不过,由于总统无权过问“国防总部” 、军队,、“国防总部”管辖的国防、边防、国安、治安,也无权任、免国防部长、边防部长、内政部长,所以太上皇“国防总部”不一定要全抓总统与第一副总统第二副总统三职位——否则难向国内外显示其多党民主文官制度。

 “新宪法”还规定:公安首长、联邦法院院长、众土族邦首长、部长、法官等,须由总统直接指定与任免——让司法、立法机构与任免大权置于总统手上;而总统不是军方背景,也必属“国防总部”人马——至少必是听“国防总部”指令的阿斗。

最后,“新宪法”规定“11人国防与治安委员会”的成员:1。总统,2。第一副总统,3。第二副总统,4。人民议会首长,5。民族议会首长,6。国防总部首长,7。国防总部副首长,8。国防部长,9。外交部长,10。内政部长,11。边防部长。

该“11人国防与治安委员会”有权宣布戒严令以及任命“国防总部”。

明眼人一眼就看出:以上11人,至少8人属军方或有军方背景——即使需要挟天子以令诸侯,也绰绰有余。

问:将军们既然这么想对国内外显示他们向往多党民主文官制度,又自信能挟天子以令诸侯,昂山素姬1991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接着美国、英国、德国、丹麦、欧盟、印度、南非等不断地颁发这个奖那个奖给她;去年 12月17日,美国众议院又投票一致通过,再加给昂山素姬“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最高荣誉金质奖”——过去只有丘吉尔、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特雷莎修女、曼德拉、达赖喇嘛等才有幸荣获哟!乘西风破万浪——昂山素姬可以参加总统竞选吗?要知道:她还是国父昂山将军的女儿呀!

答:君不见军政府1989竞选委员会说她因下嫁外籍英国丈夫而无权参选吗? 君不闻这项致命伤至今仍被军政府死抓不放?

缅甸100多年来强劲鼓吹大民族主义——原本是反对殖民主义的。然而狭隘的大民族主义者,别有用心地极力玩火,最后自焚:

* 昂山为民族独立而由反英亲日,后来又反日亲英,独立前夕还顺从英军东南亚司令之建议而改组缅甸爱国军,结果被自诩更爱国的“爱国党”领袖吴素派枪手杀了他——吴素最后上了绞刑台。

* 奈温将军为掩饰自身华人混血而极端无理欺压缅甸华侨华人给缅甸人看,周恩来闲谈时顺便问他一下是否炎黄子孙支系,没想到他连声否认,一直坐立不安。他对真正缅甸人起先自吹自擂是古骠族的王族后裔,后来又牵强附会说是缅王敏东王族之子孙——结果笑话百出。真正缅甸人认为中国人是亲戚——瑞苗胞波呢!

* 跟随奈温自欺欺人的当年教育部长尼尼博士(Dr.Nyi Nyi),为了遮盖自己纯粹华人姓罗,时常拉长着脸孔对待华侨华人;同时极端反常地在升大学与出国留学方面羞辱缅甸华族(有徐四民之子徐世英与缅甸工业发展局张国强作证)。结果厚道与信佛的真正缅人看不顺眼——他们佩服陈友才准将即使丢官还是遵父教导:大丈夫立不改姓坐不改名,一生要正气凛然。于是真正缅族高官就笑骂教育部长姓罗,而且揭发妈妈还是中国籍,并以其人之道反治其身——让“假缅鬼子”羞丢部长官职,长年无地自容…………

* 本来民族主义是拿来反对殖民主义的,不幸被这些野心家阴谋家用来整人、打击对手、往上爬、搞厚黑学权谋夺权抓权——大缅族与众土族相互斗得你死我活,缅甸境内135族群你踢我、我殴你,大家不团结、不和谐、不和平友好相处,与几代狼子野心家“以夷制夷” 、“以群众斗群众” 、“拉一派打另一派”不无关系。

现在“新宪法”又亮出杀手锏:总统必须熟悉政治、经济、军事业务,而且不间断地长居缅甸20年或以上——这不是针对从小生活国外的昂山素姬,冲着而来的吗?

问:1990年的胜选国会议员们怎么处理?

答:新宪法生效后,旧的一切不存在了——全部重新洗牌。

问:在野政党,众土族反对派、全国异己分子等等,能参选吗?

答:凡犯过法的,坐过牢的,获得国外金钱物质援助的,以及不符合“新宪法”规定的缅甸公民,一律不得参选。

问:新宪法通过后,可修改吗?

答:若要修改,可费力啰!

1。小修改:至少要20%议员,向联邦国会提交修改草案。

2。如果有关基本国策与法律,行政司法立法等的重大修改:必须有75%以上的议员支持率以及50%以上的全民公投赞成率。

3。不大重要的修改,还是要有75%以上的议员支持率,但可免去全民公投。

苦难深重的缅甸各族人民哟!

千条万条,最最不可忽略的是:如果动摇了将军们的根基,致使军方25%势力乏力反扑或抢滩无效,“国防总部”必定借口“保家卫国” 、或“反对分裂” 、或祭起“大缅族主义”战斗大旗,吹响“刺刀见红”的决斗号角,庄重宣布戒严,认真进行军管—— 那时全国人民如果不俯首听命而进行“反革命”对抗,由于子弹无眼,刺刀嗜血,又要死伤遍野,血流成河了。

(NCUB-MPU UNPO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