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谢长廷会否成为第二个“陈水扁”?

www.creaders.net | 2008-03-03 19:46:59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民进党内,我个人原来对谢长廷的印象是比较好的,认为他相对于党内某些人,似比较温和、理性、务实、还懂点哲学。在两岸关系上,他提出过“一中两市”、“一中宪法”、“和解共生”等,这都是比较理性和有远见的。然而近一个时期来,特别是他被选为民进党的候选人之后,其种种表现,使我产生了怀疑。他所讲的话,前言不对后语,时此时彼,矛盾重重,特别是对于竞争对手,常常是恶语相向,扭曲事实,不择手段。我不禁怀疑:会不会下来一个陈水扁,又来一个新的“陈水扁”,或者是“谢水扁”?仅就他在两岸关系上的立场和态度来看,就颇值得怀疑。他似乎已不是原来的谢长廷,而变成另一个“陈水扁”或“谢水扁”了。

  

目前的谢长廷,正像陈水扁一样,一看形势不妙,中间票、浅蓝票,以至有的浅绿票,都很难争到,为避免太陷于孤立,已完全倒向“深绿”、倒向基本教义派、倒向“铁杆台独大老”了。

  谢本人及其阵营,最近做了一些什么呢?有以下几件事:

  大打“认同牌”、“本土牌、“主权牌”、“悲情牌”、“爱不爱台湾牌”。强调反对“外来政权”、反对“一党独大”。所有这些武器,不管是陈水扁已经用过的,还是没有用过的,只要对自己选举有利,就都一一搬上台面。

  大扣“红帽子”,说这个人“亲中共”,那个人“亲大陆”,连曾被扁阵营一些人扣过“中国琴”红帽子的萧美琴,或许是出于“自保”,怕再被别人染“红”,也不禁大骂中共,语言尖酸刻薄。

  大挖“深绿”潜力,连曾被扁当局重用,感叹自己有生之年不会看到“台独”前景的“铁杆台独大老”辜宽敏,也被重新推上第一线,为谢营撑腰打气。

  大炒“228事件”,如同陈水扁一样,掏出历史伤痛点,挑拨旧恨新仇处,手牵手,举绿旗,喊口号,喊杀声阵阵,以为形势不看好的绿营选举造势。

  大骂有些站出来“挺马”的“228事件”受害人家属,说他们是“大台奸”,忘记祖宗伤痛,出卖台湾人利益。而诚不知,目前台湾这种大小“台奸”,乃“何其多也”!

大批国民党参选副手萧万长提出的“两岸共同市场”,说这种“一中市场”,就是“亲中共”、“卖台湾”,欲图通过“经济一中”,达到“政治一中”,最后“吃掉”台湾。何其毒耶!?

  够了,够了,仅以上这几条,就足够说明问题了。这里实在看不出谢与扁有什么“切割”,实际都是搞“台独”的,本是“同根生”啊!说不定谢在手段上还较扁为“高明”呢!谢似乎懂点哲学,实际上是在以“诡辩法”代替“辩证法”。

  陈水扁有这样一个特点:只会做“秀”,不会做“事”;只会“选举”,不会“施政”;只会搞“恶斗”,不会搞“和谐”;只会当“老师”,不会当“学生”。谢长廷是不是也是这样人呢!?

  有人说,像陈水扁一样,谢长廷以上说的都不过是选举语言,不要太认真。这也许有几分道理,但实际并不能这样看。这些搞“台独”的人,有的是真戏真唱,大多是假戏真唱,但总的都是为“夺权”,为“固权”,为个人谋私利。这样的人,说穿了就都是“政客”,个别太流氓气的就是“政痞”。一个真正正派的人、真正想为人民办事的政治领导人,绝不可以这样做。

  目前台湾社会存在的问题,千条万条,归根结底就是一条,那就是没有处理好两岸关系,一味炒作那种不切实际、不符台湾人民需要、也不可能做得到的“台独”意识形态。从而把两岸关系搞得十分紧张,“红帽子”满天是,最后受害的还是台湾人自己。台湾有的媒体批评谢长廷说,他自己端不出“牛肉”来,也不承认别人端出的是“牛肉”,甚至往上面扔泥巴、扔粪便。该媒体还说,明明是一盘“好菜”,它却偏偏向这盘菜上洒“红水”,说这是“中国菜”,不能吃。这个比喻,说得多好、也多么形象啊!

  民进党的八年执政,基本上是失败的,但失败的教训也是一种财富,就看你如何对待。民进党的八年执政,也培养了一批中青年精英,但如果不改变方向错误,只学会“耍嘴皮”,还会犯更大的错误,也会毁了他们的前程。勿谓言之不预也!

  但愿民进党的朋友们,能早一天把自己的党改造成良性政党,改造成能真正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党。有句名言:“不管白猫黑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千万不要老是围着不切实际的意识形态空转,无止无境地打“口水战”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