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黄鹤升来稿:中共一代不如一代

www.creaders.net | 2008-03-11 16:11: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黄鹤升来稿:孙中山先生说:“大凡人类对於一件事,研究当中的道理,最先发生思想;思想贯通以後,便起信仰;有了信仰,就生出力量。所以主义是先由思想再到信仰,次由信仰生出力量,然後完全成立。”(〈叁民主义。民族主义第一讲〉第一页。中央文物供应社出版民国77年2月版)。中山先生说得不错,人的思维进程极其进步,当由低级而向高级迈进。中山先生之伟大,人称“国父”。即其“叁民主义”能久经考验,适合中国的政治生态发展,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并非权宜之作,而是经中山先生一步步研究当中道理,发生思想,思想贯通以後而得出的信仰,再由此信仰生出的力量而促成这个主义。

对比孙中山先生完成的“叁民主义”,中共的主义是反其道而行之的,结果是一代不如一代。我们且拭目以看:

中共是先有主义後有思想的。中共从日本、俄国先拣来“马列主义”,是否经过大脑思想不得而知?总之他们是首先引用“马列主义”,经过无数次斗争之後,才形成思想-“毛泽东思想”。这是由主义退步到思想的例证。

毛泽东思想运用几十年後发现不行了,又退了一步:得出邓小平理论。这个“理论”比“毛泽东思想”又低一级。

“邓小平理论”好歹也是个理论,有自己的论点和论据。到了江泽民这一代,则只有“江泽民论述”。所谓的“论述”,即按照邓小平的理论作一个论述。可说是江郎才尽了。

再到了胡锦涛这一代,叫做“科学发展观”,没有思想,没有理论,也不论述,什麽是“科学发展观”?我们只能定义为“胡言乱语”。
中共由“主义”退落到“思想”;由“思想”再退落到“理论”;再由“理论”坠落到“论述”;由“论述”转变到“胡言乱语”,没得救了。假如中共还能挺到有下一代的话,而这下一代的总书记是习近平,“观点”已经被胡锦涛要去了,习氏的东西叫什麽呢?我且给他的“重要讲话”定义为“习作文”吧。

读者诸君不要以为我在咒骂中共,这些都是中共自己说的。下面再拿些历史事实以证之:

“毛主席象太阳,照到那里那里亮。”太阳的光辉,你可以想像了吧,全中国人民的心都被照得暖烘烘的。

“邓小平的政策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由“红太阳”变月亮,没有温暖了吧?你可以看到光明,但泠悠悠的。

到了江泽民,自称为“江核心”。核心者,最内在之中心点也。如果说太阳既有光明又有温暖,那麽月亮则是有光明而无温暖;核心是你非钻到中央中心,不可能感到党的温暖了。由此而说,核心只是冬天的一把火。由一个普照大地的红太阳,坠落为一个核心的一把火,其成也忽悠,其败也忽悠,命也与乎?以中国人传统的音义学来说,这是不吉利啊。你想想,先拣来个“马主义”(马,禽兽之一类也),後变为“毛思想”(毛,毛毛虫是也),而得出“癫理论”(癫,邓的近似音),然後“江论述”(江郎才尽耳),再下来就是“胡观点”(什麽叫科学发展观?他祖师爷马列的理论是不是科学发展观?“胡言乱语”而已)。这能怪谁呢?孔子说,“非其鬼而祭之,谄也。”(〈论语。为政〉)马列主义本身为外鬼,你偏偏认作祖宗来祭,自取其辱,报应,报应呀!

想当年,我们在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引颈瞻望,又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走了多时,如今突然告诉我们说,“这是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天啊,我们怎麽越走越退步了?鲁迅他老人家若还生在,又在说九斤生七斤,七斤生五斤,一代不如一代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