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台湾民进党的污点候选人

www.creaders.net | 2008-03-22 14:04: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钟国忍来稿:今天下午四点,台湾大选投票终于结束,笔者可以开始动笔写第一篇选举评论。作为局外人,笔者一直不希望自已的文章对大选有丝毫的影响,但是作为华人,笔者全心全意地关心着这一场大选,因为全世界四个华人政府中,中国大陆就不说了,香港只有新闻自由,没有直选,新加坡一党独大,有选举却没有新闻自由,只能算是半个民主社会,只是台湾政府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民选政府。

这一次大选,民进党推出的谢长廷,有三大污点:

1: 1998年高雄市长选举,谢长廷亲手交给陈春生一卷吴敦义疑似绯闻录音带,影响选情甚巨,谢长廷以5000多票的轻微优势取胜,奠定了自已在民进党内南霸天的地位。选后经美国专家鉴定,该录音带系伪造的。陈春生本人因此被判刑六个月,而谢长廷至今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2: 线民案。从谢在整个事件前后的表现,以及民进党内部要人的反应,包括挺谢的许信良的言词,笔者坚信谢长廷的确是独裁政权的政治线民。此事如果证实为真,对普通的台湾人可能是一个震撼,但是对于熟知独裁政权运作机制的人,比如笔者以及许信良这些人来说,倒觉得谢长廷当年给独裁政权作政治线民,也许有不得已的原因,今天的中国海外民运中,必然也有相当高比例的中共政治线民。只是事过境迁,谢长廷没有讲清历史真相,取得党内同志谅解,仍然掩盖事实,拒不道歉,则让人深感厌恶。

3:宋七力神棍骗财案。谢长廷与宋七力这样的流氓神棍长期保持密切往来,让人怀疑,到底是他在宋七力骗财案中持有暗股,还是脑壳坏了?

早在民进党内部选举时,苏贞昌就指责谢长廷是个奸巧小人,而最后的却仍是让这样一个满身污点的候选人上台代表民进党。而民进党另一个大佬陈水扁,也是一个弊案缠身的污点总统。在一个真正民主,公开的社会,象谢长廷,陈水扁这样污点人物,应该主动避开前台公开选举,躲在后台作个政治幕僚,才是正确的政治选择。民进党的问题,恐怕不仅是谢,陈的个人政治选择问题,而是民进党的整个体制的历史问题。当初建党时,民进党作为地下政党,为了推翻国民党,与中共政权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得到中共的财力支持,而独裁的国民党政权也在民进党内可能留下了一批象谢长廷这样的政治线民,结果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这些有历史问题的人,最终把持了民进党的高层,这可能是造成民进党今天畸型的政治生态的主要原因,希望民进党选后能否全面反省,深度改革,并与台联等政党合并,引进新鲜血液,在台湾两党政治的版图中,占有一席之地。

东亚的另外一个民主国家韩国,金大中,金泳三两位世界知名的民选总统,也都经历过亲友腐败造成的政治困境。其实百多年前,美国的民主政治,也是高度腐败,今天的非洲,印度的民主政治,仍是非常腐败。看来这是民主政治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个阶段。不过,以台湾人,韩国人的社会智慧与政治经验,应该会在十年内平安渡过这个转折期,转变为清廉高效的民主政体,不至于象非洲,南亚人民那样,要忍受半个世纪的腐败民主。

台湾民主政治的成功对中国的未来政治发展方向有潜在的巨大影响力,也为新加坡,香港这些华人社会,树立一个典范,所以国际社会也对台湾的选举密切关注,绝大多数国家与台湾没有外交关系,但是美国,德国这些大国都派出选举观察员,连马来西亚也派出了台湾选举观察员。作为一位海外华人,笔者并不太关心统独问题。作为一介平民,我的祖国是横跨半个大陆的960万平方公里,还是区区670平方公里的小岛,有什么实质不同吗?对我个人来说,我所拥有的土地,无非就是自已住的一套小房子而已。

英美两国是相互独立,当初为了独立而大打出手,流血成河,而今天英美两国在国际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力并没有因为分裂而减弱了。分成两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也许还多了一份声音,多了一份影响力。

至于对于台湾人民来说,因为台湾与中国的市场差距甚大,加入中国,对于台湾人来说,可能还是有些经济实惠的。而对大陆人民来说,多一个台湾,少一个台湾,其实并无多大的经济区别,大陆人的房产证不会因为台湾回归就多出几平方米。

香港回归已经十几年了,对大陆人民来说,不过是多花了一些纳税人的钱来扶持香港亲共政府而已,如果香港无法与大陆最终合并为统一的关税实体,香港的民主自由不能对大陆的政治转型发生积极的影响,大陆人民到香港仍然要先申请签证,而世界上有一百多个国家的人民却可以随时自由进出香港,所谓的香港回归,只不过是中共政客的一场闹剧而已。

最后要提一点,马英九先生在今天投票结束前一个小时到现场亲自投票,然后对媒体发表了谈话,虽然从时间与谈话内容来看,对选举结果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此举仍然违反了台湾的选举法,马英九应该对此公开道歉,中选会应该依法对马英九阵营进行罚款。以我们华人的政治知慧,应该深刻理解,保持游戏规则的公平,比谁当选更重要。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