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点评马英九选举胜利后讲话的败笔

www.creaders.net | 2008-03-24 08:49:20  多维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选举胜利后讲:【我们不会因为有五百多万人没有投票给我,我们就不照顾他,他们都是我们的人民,大家都是人民,我们一定会一视同仁,不分党派的照顾。好不好?】

觉得不舒服。好像你有权不照顾他们。好像你有力不照顾他们。

李登辉先生创造性的把人民叫做头家【老板】。现在也习惯称呼官员为人民公仆。从马英九的讲话中,用照顾这个词谈人民,已经不合适,而且是谈没有选举他的人民。就更加不合适了。

政府官员的人民的关系,不是政府官员照顾人民,更不是政府官员有权利照顾不照顾人民。

说我们会照顾他们,显然是认为自己有权不照顾,法外施恩,我会照顾。好像是说我们有实力,可以不照顾,但我们有高水准的道德,所以我们会照顾。

总统和人民的关系。总统和没有投票给他的人民的关系,难道是一个好总统,会照顾不投他票的人民吗?

【他们都是我们的人民】有点象帝王味道。

【我们一定会一视同仁,不分党派的照顾】照顾两个字如果不要,会好的多。

可能是太高兴了,但马先生和他的幕僚们,难道事先没有仔细看看他们的稿子?

马英九的讲话中,有不少出色的内容,但也存在不少败笔,下面可以看出他讲话的风度远远不如谢长廷

马英九: 【从选举的结果可以看得出来,台湾人民的心声是什么,台湾人民希望政府清廉、不要贪腐;台湾人民希望经济繁荣、不要萧条;台湾人民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内斗;台湾人民希望族群和谐、不要撕裂;台湾人民希望两岸和平、不要战争,大家说对不对?】--------已经赢了。何必现在仍然在指责对方?

【我希望未来台湾所有的家长看电视时,看到萧院长还是我本人的时候,不会说:「教坏孩子大小。」(台),我们要让所有的孩子们能够看到一些正面的示范,如果能够让孩子们感觉到他不会跟我们学会变坏,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政治人物应该做的正面示范,大家说对不对?】----龙英台的坏学生,总统不是道德楷模。法制的基础是法,是制度;不是个人道德。

【1月12日,我们立法院的选举,国民党拿到三分之二以上的席次,现在总统大选,我们又能够过半,这代表着人民支持我们完全执政、完全负责的看法,大家说对不对?】----【完全执政、完全负责】不是好事情。权力需要制约。完全执政可以到大陆去学。

对比谢长廷

【我应该,也愿意负起最大的责任,我在这里要呼吁民主进步党的支持者,冷静面对这样的结果。民主包括结果也包括过程,过程难免有争议,但是我们接受,不要再有抗争,让我们的社会非常迅速的能够修补因为选举所留下来的泪痕,让我们的人民能够很快的生活在爱与信任的环境里面。】

23。3。8 墨尔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