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就西藏危机,向中央紧急建议

www.creaders.net | 2008-03-29 22:40: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西藏危机引发的后患,已经在内政、外交和侨务方面,给中国政府造成了多方面的负面效应;而且,随着海外华人一波又一波的走向街头,宣扬西藏平暴、指责西媒作假,并由此来对抗海外藏民的政治抗议,必将把西藏问题无限期的持续下去,不断的引发海外传媒的关注和怀疑,不仅对中国官方脸面有损,更有可能带来奥运会期间此起彼伏的严重政治抗议。

西藏危机之后,我在3月16日的《万维争鸣:西藏暴动,令中国和达赖都头疼》一文中,曾经就西藏问题,提出了解决危机的建议:1、文明戒严、降低对抗热度;2、邀请国际媒体参观访问西藏;3、与达赖喇嘛尽快沟通对话。(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很高兴的看到,3月26日中国官方组办了17个海外媒体西藏访问团,对拉萨进行实地采访,以降低海外对中国西藏政策的批评烈度,然而,弄巧成拙,大昭寺30位青年僧侣突然闯入记者会的哭诉喊冤,再次令西方媒体疑心重重,西藏震荡余波不断。

而今,达赖喇嘛于3月28日向全球华人发出了在相互宽容理解基础上的和谈,并呼吁国际社会组织独立调查团,对拉萨骚乱进行有说服力的真相调查,以降低藏汉民族的对抗。这篇文章获得了广泛的赞扬,既维系了达赖喇嘛长年以来在西方读者眼中温和、非暴力的形象,也把中国官方逼向了道德的死角,不得不开展双边谈判,以解决西藏危机以来中外、汉藏等多方面的冲突。

同时也应看到,最近中国借助于互联网“金盾工程”言论限制和西藏对海外媒体采访的苛刻限制,正在民众中造成盲目反对西藏、反对西方媒体的热度,这将会进一步推动汉藏矛盾的加剧,导致官方多年来民族工作严重扭曲,不能够取信于世人。

西藏危机已经构成近十几年来中国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一旦处理不慎,在经济出现衰退的双重影响之下,中国很有可能触发新的革命,改革开放、和平崛起之路将彻底扭曲,人民将陷入动荡之中。因此,对西藏危机,我谨向中共中央紧急建议:(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1、尽快改组西藏自治区行政当局,调离张庆黎(此君是西藏事件恶化并国际化的最大黑手),选派老资格的政协副主席陈奎元重回西藏,临时主持西藏大局。

2、完全开放西方媒体到西藏采访的权利,容许海外媒体对西藏各地的追踪采访,以开放降低西藏的全球关注热度,减轻备战奥运会的压力。因为海外媒体不论西藏开放与否,批评压力始终存在,因此与其让他们毫无根据的猜测批评,不如欢迎他们参观之后的实际批评。

3、尽快组织中宣部和信息产业部,利用“金盾工程”和官方舆论,降低普通民众对西媒和藏独的批评强度,降低发生藏汉民族冲突的可能,尽可能实现国内社会的和谐;否则当国内民众的民族仇恨超过容忍限度,向海外华人学习,走向街头游行示威,中央将会更被动。

总而言之,西藏危机凸显了西藏地方行政当局的腐败无能,也体现了中央政府对藏部门工作非常失败,导致国家领导人如温家宝总理出乖露丑。另一方面,尽管“危言耸听”,我也愿意提醒中共中央:西藏危机,有可能诱发一场突如其来的革命。

处理西藏危机,不可不慎!(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