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达赖喇嘛并没有让西藏民主自治的权利

www.creaders.net | 2008-04-04 10:12: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和合来稿(4/3/2008):达赖喇嘛宣称,他仅仅要求西藏自治,而不要求独立。而且说明,他说的所谓自治,就是西式民主自治。

我想论述的是,西藏根本就没有所谓民主自治的权利。尽管达赖喇嘛可以要求所谓的民主自治,但是,这个要求是没有任何法理根据的。中国政府没有任何义务,去接受这个要求。

许多人认为,西藏自治的要求,是根据毛泽东和达赖喇嘛签署的十七条协议的内容。并且认为,是毛泽东违背了协议,才造成了达赖喇嘛的叛乱。

关于这一点,我已经在文章[关于西藏问题,毛泽东和林肯有相似之处]中,已经讨论过了。

总而言之就是,当时的十七条协议,其实是为了保护西藏贵族和喇嘛的统治地位,而确立的协议。允许西藏在旧的奴隶主制度下继续自治。就像美国建国之初确定的保证美国南方奴隶主制度的协议一样。

这个十七条协议,并不是为了保护西藏人民的权利的。而是为了暂时保护西藏贵族和喇嘛的统治地位的。

这个十七条协议,一点也没有西式民主自治的内容。

就像林肯强力废除了美国南方的奴隶制的过程一样,毛泽东也经过了强力的过程,企图去改变西藏的奴隶制。最终导致达赖喇嘛忍受不了,而不得不叛乱。其结果,就是导致了十七条协议中受到保障的奴隶制彻底瓦解。可以说,经历了这一过程后,十七条协议已经没有任何可能返回的余地了。就像美国南方的奴隶制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恢复一样。

现在的西藏,已经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制度下,正在走向现代化的进程。而达赖喇嘛,却在利用民族矛盾,来要求什么自治。其实,这种要求是没有任何法理根据的。以前的十七条协议,不构成任何法理基础。早已在达赖喇嘛判逃过程中,被他自己抛弃。

他自己重新提出的所谓五点和平提案,其中包括,中国军队撤除西藏,(西藏变成非军事区),汉人撤离西藏,等等,完全是属于搞主权独立的企图。他搞的所谓民主决定,禁止对雄天神崇拜,则完全是用民主剥夺个人权利的行为。这一案例说明,如果让达赖在西藏搞什么民主自治,必将会形成民主干涉人权的暴政。

当然,我认为,中国政府还是应该欢迎达赖喇嘛回到西藏安度晚年的。不过,他的所谓自治要求,是毫无法理基础的。也根本就没有考虑余地的。中国政府必须明确向他说明,只有当他放弃所谓的“自治”的要求,才能让他回到西藏,安度晚年。

--------------------

照我看,达赖喇嘛都不敢提恢复十七条协议内容。和合(4/2/2008)

因为,那个所谓的十七条协议,其实,并不是用来保护西藏人民的权利的。

而是类似美国建国初期,保护美国南方的奴隶主制度一样的权益协议。

是用来暂时保护西藏贵族的奴隶主制度的协议。

现在,时过境迁,美国绝不会回去保护南方的奴隶主制度。中国也不会回去,实行保护西藏奴隶制度的协议中去。即便是达赖喇嘛,都不敢提恢复十七条协议内容。

五九年,达赖喇嘛的叛逃,是西藏奴隶主阶层的反叛。而不是西藏人民的反叛。只是到现在,转化成了民族之间的矛盾。

即便是这样,如果认真考虑,达赖喇嘛也不敢提出恢复十七条协议的内容。

事实上,现在达赖的所谓民主自治,根本就不是所谓十七条协议的内容。

而是他们自行修改的内容。

-----------------------

在对待西藏问题上,毛泽东与林肯有相似之处和合 (3/31/2008)

很多人认为,中国应该恢复到与西藏十七条协议状态。

其实,如果反思一下,那个十七条协议与美国建国当初,承认南方保有黑奴制度的协议,具有非常相似之处。你说它是权益之计也好,说它必将被新时代所代替也好,总而言之,林肯先生采用了有点违法的方法,强迫在南方驻军,逼迫南方,不得不反叛。最后,经过战争,消灭了黑奴制度。

而中国当年的毛泽东,也是采用了强迫在西藏驻军的方法,逼迫西藏的喇嘛不得不反叛。最后,经过战争,消灭了西藏的农奴制度。

有人说,原来的喇嘛和西藏贵族其实对奴隶很仁慈。其实,美国建国初期,南方的奴隶主很多也是对黑奴很仁慈的。

林肯当年在攻打南方的时候,毫不仁慈。杀害了大量的平民。老毛的内战革命,和解放西藏的革命,也是有类似的破坏过程。

林肯最后,在华盛顿有了一个石雕塑像和纪念堂。老毛也享有同样的待遇。

还有什么呢?诸位可以继续联想。当然了,二人毕竟处于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环境。所以,必然也有所区别。但是,其中的相似之处,还是蛮多的。

----------------------

达赖喇嘛的宗教文化自治,意味着禁止汉人进入西藏和合(3/30/2008)

我注意到达赖喇嘛提出的所谓“自治”,被称为“宗教文化自治”。而不是简单的自治。

其实,其意思就是说,西藏必须保持在藏人传统的形式。而任何汉人进入西藏,都将破坏藏人的“宗教和文化”。所以,达赖喇嘛的所谓宗教文化自治,其实就是禁止汉人进入西藏的政策。

但是,另外一方面,他却在号召什么“民主”。怎么就忘记了,这个民主,其实并不是西藏的宗教和文化。

他利用民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民主来禁止藏人崇拜另外一个藏族的神,雄天。其实,这个过程,本身就是用民主来干涉人权。可惜,西方媒体却对此装聋做哑。

可见达赖喇嘛的所谓自治,其实就是完全排斥汉人的独立。他忘记了,西藏的主权是中国的。企图搞什么“宗教文化自治”

来排斥汉人进入,是根本不可能的。

某些人总提出所谓的旧西藏十七条协议。其实,那旧的十七条协议里面,

根本就没有什么民主的内容。用十七条协议来搞所谓的自治,也根本

不可能允许搞所谓的西式民主。只可能恢复达赖喇嘛作为和尚庙主持人的

职务。

中国政府的问题是,没有能够向世界说明这一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