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不欢迎你,冥顽不化的佩洛西

www.creaders.net | 2008-04-14 08:38: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新华网刊登国际时评指出,假如眼下在中国的互联网上作一次民意调查,评选谁是中国民众最反感的人,那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恐怕会进入前几名。原因何在?因为她在西藏问题上是非不分,颠倒黑白;因为她奉行双重标准,一再干涉中国内政;因为她不断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中美关系。

文章指出,佩洛西为广大的中国民众所反感,是同她近期鼓动“西藏独立”、煽动“抵制奥运”的拙劣表演分不开的。从在印度会见达赖到呼吁布什总统拒绝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从在奥运火炬传递方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到在美众议院推动通过涉藏问题反华决议案,佩洛西以其双重标准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而乐此不疲。然而,这种表演并不高明。

众所周知,拉萨等地发生的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策划煽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受到了全中国各族人民的同声谴责;而北京奥运会是13亿中国人民热切期待和认真准备的,也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可佩洛西就是要在这两个问题上不厌其烦地发出刺耳的鼓噪,一再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政治人物,怎能不为中国民众所反感?

文章说,明明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明明是干涉中国内政的举动,可佩洛西却偏要为自己贴上一个冠冕堂皇的标签----“道德权威”。她今年3月份在印度会见达赖时,呼吁国际社会就西藏问题向中国施压,以免丧失“道德制高点”。可她本人的所作所为,与其所标榜的“道德”,全然是南辕北辙。

佩洛西1987年当选为国会众议员,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就在佩洛西当选众议员4年多后,美国加州洛杉矶和其他一些城市因种族冲突事件发生大规模暴力骚乱事件。当时,加州和联邦政府动用了万名国民警卫队、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兵恢复秩序,数千人被捕。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佩洛西的眼皮底下,她视而不见,并没有推动国会通过什么“涉洛杉矶”决议案。此时,她的“道德权威”到哪里去了?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萨利茨基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评论员弗拉基米尔・菲休科夫撰文评论说:“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的言论尤其厚颜,中国人称她是‘暴徒、纵火犯、杀人犯的庇护者’是完全有理由的。她干吗不想想伊拉克?因美国的入侵而死亡的伊拉克平民已将近百万之众。”

人无信不立。佩洛西在所谓“道德权威”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对自己不喜欢的国家动辄施压,这样做只能在国际社会丧失道德公信力。其实,佩洛西对中国实行双重标准并不是偶然的,其根源在于她一贯的反华立场和对中国和平发展的不安。美国国际政策太平洋委员会委员汤姆・普拉特对佩洛西的评价很准确:“她极少对北京有愉悦之情,通常是难以宽恕和彻底地怀疑。佩洛西女士难以轻松看待中国的和平崛起。几年前,在我同她的一次谈话中,她很坚决地认为由于中国自身的诸多问题、庞大的人口以及苦难的历史,该国不能免费享受西方的优待,我对此十分震惊。”

佩洛西当选众议员后,在重大涉华立法上,一直投票反对中国。她曾以“缺乏民主和人权”为借口,表示反对或主张附加条件给予中国最惠国贸易待遇,连续10年投反对票;她曾就所谓中国人权、贸易、武器销售、人民币汇率、西藏等问题,多次批评美国政府;她曾和另外两名美国议员在天安门广场打出标语,上演“有预谋的反华闹剧”,受到中国警方的阻止。这些行为,被泰国《亚洲时报》评论为: “与20世纪50年代的冷战气氛更为相符,而与21世纪的复杂世界格格不入。”女人大抵是善良可爱的,但令人遗憾的是,从佩洛西女士以上诸种言行中,人们实在是难以找到这样的特点,哪怕有那么一点点。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面对佩洛西等人的鼓噪,中国人民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决心只会更加坚定。佩洛西如果一意孤行,冥顽不化,就永远是为中国不欢迎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