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刘伯松来稿:遥看马英九的领导

www.creaders.net | 2008-04-14 11:08: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刘伯松来稿(原题:蓝天取代绿地,但黑云隐现天边——遥看马英九的领导):我刚刚在网上读到一段报道说:“在大选后的感恩茶会上,马英九表示,3月22日刚宣布当选,即收到美国总统布什的贺电,贺电中赞许‘台湾是亚洲、世界的民主灯塔’。马英九激荡地说:‘台湾民主自由受到美国肯定,让我差一点流下眼泪!’”

有没有搞错呀?马英九如果真的为了白宫主人一句外交客套用语而流泪,那么,这样的眼泪也未免太便宜了吧?难道台湾人民从街头流血斗争而来的民主自由需要美国肯定!?马英九的动情,真让我深感不安,想不到马英九情系美国竟然比我想象得还要深刻热切,怪不得他刚刚当选就扬言要在上任前到美国去修补关系!难道他的当选是美国的功劳,而不是台湾选民的理智选择吗?马英九真太对不起台湾选民了。

由此可见,马英九本人的政治理念是纯美式的,讲民主、讲自由、讲人权。这种“温和的”、“得体的”、“现代的”东西十分赢得西方政府、媒体和老百姓的喝彩。美国《基督教箴言报》3月24日社论就以《正是一个现代中国需要的模式》为题。而马英九也几乎被美国学政两界捧为亚洲民主的楷模!

换句话说,阿扁的民进党政府要改变台湾,本土化,而马英九的国民党政府却要改变大陆,美国化!这是我对马英九最大的担忧。

至于两岸关系方面,马英九指出,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民主国家,台湾的前途必须2千300万台湾人民来决定,不容大陆干预。温家宝的说法,“蛮横无理、自大、愚蠢,自以为是,无视2千300万台湾人民的主流民意,我们要对此表达最严重的抗议”。这样连西方任何一位政治领导人都未使用过的粗暴语言,直接攻击中国总理,并声援拉萨藏人的暴乱行为。马英九呀!

阿扁的本土意识在于追求台湾独立,马英九的本土意识则是保留中华民国现状。两者虽有区别,但抵制“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保持台湾主权独立的宗旨却是异曲同工。

过去几年,中美台三边关系格局是中美联手施压台湾,今后我们不排除它将转化为美台联手对北京施压。这也是我对马英九最大的担忧。

对阿扁,我们一眼就能看穿他是什么货色;但对马英九,蓝天取代绿地,但黑云隐现天边,究竟会多云转晴还是刮风下雨,有待于观察。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阿扁是不折不扣的“麻烦制造者”,马英九将是一个“难办的对手”(陈有为语)。北京的沉默,无声胜有声呀!

不要把马英九吹得那么神吧!(2008/4/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