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组图)法国媒体抡起了巴掌却打了自己的耳光?

www.creaders.net | 2008-04-15 08:57: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新华社评论文章:举世瞩目的奥运圣火传递,在法国巴黎上演了一场"藏独"闹剧,之后,法国几个"尊贵"媒体:《解放报》与《费加罗报》化好了妆,紧锣密鼓的表演起来。

  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巫婆的"跳大神"更恰当,自己的脸上尽是污垢,却以为自己抹的是胭脂香粉。

  他们抡起了巴掌 侮辱了奥运精神

  奥运会是世界性体育赛事,和平,友谊,发展是她的宗旨。完成圣火传递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是圣火传递参与者、组织者的神圣权利,我们有一万个理由保护这个神圣的权利。西方的某些媒体非要把奥运会与政治挂钩,与"藏独"分子沆韰一气。圣火在巴黎的遭遇,无疑是对那些爱好奥林匹克精神的法国人、中国人、世界各国人民美好心灵的践踏。某些法国媒体不以为耻,反而为荣的倒把一耙,爱好和平与友谊的人们会同意吗?不会!!!

  



  


  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这是巴黎警察及时制止一名扰乱火炬传递者试图从火炬手手中抢夺火炬。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4月13日,数千华人华侨自发地在悉尼街头举行大型爱国和平游行,维护祖国团结统一,呼吁西方媒体停止不实报道,谴责暴力和谎言。他们从唐人街附近的娱乐中心出发,经过市政厅等主要街道,最后抵达市中心的海德公园。这次和平游行展现了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热爱和平、支持奥运火炬传递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新华社记者江亚平摄

  他们抡起了巴掌 侮辱了他自己

  巴黎,一个曾经的浪漫之都、时尚之都,如今她不再是传说中那么让人向往了。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姑娘在所谓的"世界上最高警戒防卫体系"下,被寻衅闹事的"藏独"分子击倒在地。我在向这位勇敢的小姑娘投去敬佩目光的同时不禁要问"尊贵"的《解放报》与《费加罗报》:巴黎的脸面何存?还是先自己洗洗脸吧。做为媒体,你明亮的眼珠不会只有投射出针尖大一小点目光,只看到"藏独"分子闹事,却看不到神圣奥林匹克圣火吧。如果他们的老乡顾拜旦在天有灵,他的鼻子肯定会被气歪了。

  他们抡起了巴掌 激起正义的中国人和世界人民的蔑视和愤怒

  我们向来是不掸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摩法国媒体的,但是我们也决不允许任何人对我们的诬蔑和干涉,中国人民历来是和平正义的中坚,不屈从于任何外来的压力。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我们的侵害,我们从不惧,勇猛反击。中国人们向来是在外来压迫最疯狂、民族命运最危难的时候最能团结在一起,并发出惊天动地的吼声,这是雄狮的怒吼。

  他们抡起了巴掌 为恐怖分子敞开大门

  巴黎不再是传说中那么和平,那么安全,那么让人神往了。那里充满了暴力与恐怖袭击。巴黎的警察连个小小的火炬都保护不了,又怎能保护好本国人民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呢?实在是太恐怖至极。如果你,法国人也好,他国人也罢,大白天走在街头随时都有可能被无缘无故地袭击,一点保护措施都没有,你会有安全感吗?我们更加遗憾地看到,《解放报》与《费加罗报》奴起了嘴,给拉登的同道们唱起了颂歌,拉登看了巴黎的闹剧后,恐怕要开怀大笑了。

  《解放报》与《费加罗报》抡起巴掌,用他们的话说是要"给中国一个响亮耳光",但却实实在在地打在巴黎自己的脸上,打在法国某些媒体的脸上,而且如此响亮。响亮的耳光过后,是留在巴黎与法国某些媒体脸上清晰的手印,上面分明写着四个大字:鲜廉寡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