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刘伯松来稿:全球华人生气了!

www.creaders.net | 2008-04-16 11:18:3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来,先是拉萨暴乱,后是圣火示威,和全球广大的华人一样,很难有个平静的心情,有个宁静的日子,打开报刊也好,扭开电视也罢,那些报道和评论,那些图片和漫画,总是令你心碎,令你愤怒,没完没了何时了呀!

全球华人生气了!——谁说华人从不生气的?

不过,够了够了,这几天来,我暂时不听不看新闻报道了,不想再听到或看到“鞭打中国”的声音和画面。

中国首次申奥时,我曾为文反对说:现在不是时候,但奥运终有一天会在中国出现的。我还列出一些海内外因素。中国第二次申奥成功,我倒为文祝贺并希望它成功,但也指出一些唱衰京奥的迹象。今天,看到当时的预测应验了,比我想象的更严重,但我并没感到丝毫喜悦。相反地,我心沉沉、气冲冲的。

正如一位网民在《七天网》写道:“……。我们曾经是多么安静的一个群体,我们默默地工作,默默地为这个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不曾向主流社会发表我们的观点,但这次不一样,华人同胞们,是时候站出来了,……。”

海外华人站起来了!海外华人行动起来了!

过去,海外华人曾为钓鱼台走向街头,一代英雄们现在都老了;今天,海外华人再次走向街头,竟是年轻的新一代。钓鱼台的精神不死,永远年轻。让我真心诚意地向他们致最高的敬礼。加油!Bravo!

在英国、在法国、在美国,圣火传递都受到了严重的干扰,但是,丢脸的是中国吗?不是,丢脸的是崇尚暴力的藏族分裂分子、纵容反奥运精神的反华分子、路过国家领导和他们的保安系统。他们都想让中国蒙羞。其实,我们应该把话题调转来说,蒙羞的是他们自己,因为他们没有把护火工作做好!Shame on You!

正如上期《华侨时报》专栏作家施云在他的专栏所说:“這不是中国人的損失,而是西藏分裂主义者及其幕后国际反华势力的損失,他们的野蛮而激烈的行为实为文明世界所不齒;他们的惡意中伤中国反而恰恰暴露了他们对和平世界以及崇高的奥运体育精神的一种公然侮辱和伤害﹗世界上善良正直的人们将不难从他们的非理性行动中得出结论:是否中国亏待了他们?还是他们亏待了中国?”

其实,在这场闹剧过程中,它的结果恰恰相反,自以为是的西方反华势力将是最大的输家,反而促使中国人民更加清醒也更加团结起来,尤其海外华人。

不过,在一个民族被激怒的时刻,我们必需外加保持冷静和理智。反中反华集团这样不择手段,主要目标就是企望在中国内外激发三种矛盾:一,激发藏汉矛盾,把内政问题转化为民族问题。二,激发中国与国际矛盾,把友好关系转化为敌对关系。三,激发政府与人民矛盾,把内部矛盾转化为敌我矛盾。他们真是唯恐天下不大乱的。因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冷静地看清楚他们的阴谋,揭穿他们的假面具。

这里我想要特别提及的是,京奥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时,一位西藏分裂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坐在轮椅上的火炬手金晶,试图要从她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她是我心中英雄。我已把这张照片放在电脑桌面上了。

其实,这是何等感人的场面!(这不是捍卫奥运的精神象征吗,为何西方媒体不把它作为封面故事呢?)此时此刻,金晶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精神化身。面对中国的未来前途,艰难险阻,真正的中国人都会抱紧心中的火炬,这是任何人都夺不去的。

可是,金晶在她的博客却谦虚地写道:“……在异国他乡就是因为有一样民族一条血脉的同胞才让我们所有的中国火炬手那么坚定,那么无畏的举起火炬,保护火炬!所以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去做的,他们才更伟大,支持着祖国,支持着奥运,无论在怎么样困难的条件下,无条件地站在祖国的背后,站在我们火炬手的背后,用他们的行动保护着我们!我爱你们,在法国保护我的留学生,我爱你们哭着叫加油的女孩们,我爱你们,所有在困难时期无怨无悔支持祖国的华人!!!”

在金晶身上,我看到自豪的、自信的、自尊的中国和中国人。让我们这些海外华人也分享一些光彩。谢谢金晶。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全球华人自我醒觉运动的开始,谢谢所有保护圣火和揭发真相的年轻斗士们!Bravo!加油!

星期天,7、8千华人在国会山上为尊严为真相和平示威。我希望他们怀着没有鄙视、没有敌意、没有仇恨去渥大华,也更希望他们怀着没有鄙视、没有敌意、没有仇恨回来。(2008/4/1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