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爱国愤青”才是真正的汉奸

www.creaders.net | 2008-04-18 10:31: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金融时报(FT)星期一的文章“中国被认为是全球稳定的最大威胁”(China seen as biggest threat to stability),指出中国已然超过美国,成为欧洲人眼中世界安全与稳定的第一威胁和障碍;在中国经济连世界第二经济体日本还没有超越之际,“臭名昭著”指数却已超越了世界老大美国,这份来之不易、光宗耀祖的世界第一,可是实实在在的要感谢极端的“爱国愤青”的全球表演。(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哈瑞士(Harris)3月27日到4月8为金融时报所作的欧盟民意调查指出,去年的“世界稳定头号杀手”美国,已经被中国取代,中国甚至已经超越了著名的邪恶轴心国家北朝鲜和伊朗,成为欧洲民众眼中世界稳定的头号杀手。金融时报的评论认为,突然爆发的西藏危机和全球抗议,加之以中国廉价商品强大的出口竞争能力,使欧洲民众对中国的担心更加坚定。

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引发了因西藏危机对中国的全球抗议,也由此催生了爱国愤青的“护火爱国”全球反抗议,五星红旗能够在异国的迎风飘扬,没有引发对中外抗议权利差异的深思熟虑,却点燃了极端爱国主义的瘟疫,成为裹挟政府国防外交、压榨公民言论权利的魔力。

数日来,刚刚成为民族英雄、护火英雄的奥运火炬手金晶,仅仅因为不同意抵制家乐福(法国在中国的零售巨头),就被极端的爱国愤青骂为“汉奸”,而电视主持人白岩松也因不同意抵制家乐福,而被指责为“汉奸”,在爱国的名义下,现代红卫兵正在进行着比唾沫、比大话、比胆量的竞赛,今天的爱国英雄,转眼就会被更极端的爱国愤青骂作汉奸。爱国主义的邪教特色,正在神州大地淋漓尽致的展览,前有中华网的血腥文章(诛杀令:诛杀卖国贼王千源九族),后有中央电视台网站首页的“最丑陋的留学生”图片和视频。在中国奔向纳粹、法西斯的道路上,爱国愤青扮演了第三帝国党卫军最后的有生力量“希特勒青年团”角色,以“爱国”的名义,掩饰了“全民玉碎”的卖国行径,是地地道道真正的汉奸。

狂飙突进、疯狂无边的爱国愤青运动,从两个方面严重损害了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其一损害了中华民族内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传统,把国民本来并不太多的言论自由权利阉割,并把承担国际外交对话、协调责任的人员推向了“随时成为汉奸、卖国贼”的悬崖境地,把整个民族内部变成“唯爱国为信仰”的邪教团体,任何人不敢责问半句“爱国”这个原教旨的缺点和不足。

其二,义和团式的爱国愤青裹挟、影响、制约了中国政府对外国际交往的科学和理性,导致政府的外交谈判和对话空间趋于狭小、弹性不足,严重之际可能造成政府判断失误、决策错误,导致国家利益受到本可避免的不必要的损失。最新的例子就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一浪高过一浪的爱国愤青压力之下,不得不对CNN某个评论员的言行,代表国家施加压力、要求道歉。如此庞大的中国,竟然把斗争的焦点放到一个电视解说员身上,怎会不让世界嘲笑:帝国的面子竟然就在那个小小评论员一声道歉上?要是对方不道歉,中国的脸面都没有了?

极端的爱国愤青以“爱国”的名义,动荡了“和谐”的中华民族和中国的内部,也误导了中国的国际形象,成为真正损害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群体,把他们称作“卖国贼”,太高看他们了,“汉奸”才是他们真正的称号。(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保卫国家、扶清灭洋”的义和团运动,到“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红卫兵运动,再到今天“的爱国无罪,愤青有理”的爱国愤青运动,都把国家和民族推向了一个危险的境地,就其对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的损害而言,言必称“爱国”的邪教教徒、爱国愤青,才是真正的汉奸。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