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国外撒娇,国内撒野

www.creaders.net | 2008-04-19 11:41: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温毕熙评论文章:跟爱国愤青打交道,我的经验可谓相当娴熟丰富:当年担任团的总支书记,为了顺利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我们充分利用愤青们社会阅历浅、非常爱国却又宜于冲动的弱点,通过各种媒体和会议方式的灌输和洗脑,顺利把他们生猛的爱国情绪,转化为积极的爱党、爱政府的热情,成功造就了“党=政府=国家=他们的再生父母”这样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公式。(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各级团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的大力配合下,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许多青年朋友常常真诚的说:“爹亲、娘亲,没有共产党亲”,也有些年轻男女用不同的歌曲来表达真情:《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啊比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998年5月8日,美国误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之后,北京高校学生愤青在团中央领导下,对美国大使馆作了一次控制得当、进退有序的爱国抗议,而经验丰富的我也在单位里策划主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千人抗议美帝爱国集会,顺利实现了中共中央金融工委要求金融行业要举办适当有序的反美示威的工作指示。党的青年工作也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培养爱国主义接班人”进行战略转变。

出国留学之后我又处处与爱国愤青、留学生打成一片,因此相当理解他们青春期的烦躁心理和爱国情思,由此对中央的青年战略甚为佩服:能够把远在万里之外的留学愤青,用“爱国”这一丝红线,通过互联网变成掌控在手心的风筝和工具,的确是真正的愚民老手,洗脑前辈!不过留学愤青在被当作狙击西方批评的工具时,常常因经验不足(在国内时没有学会如何组织、举办游行示威,党妈妈当然也不会容忍他们在国内学到这种经验啦),表现得比较幼稚和愚蠢,比如上次某地举办留学生抗议藏独示威,开局搞得手无足措、人心浮动,亏得我老将出马,对组织者耳畔叮咛、出主意一番,让他们把所有愤青组织起来高唱《国歌》和《团结就是力量》,才把人心稳定下来、士气提高起来,才把一场爱国Party、青年男女大约会办得轰轰烈烈。而我观摩的藏独抗议中国政府示威集会,就非常不同:他们个个训练有素、经验丰富,根本就不需要我这老江湖出主意、想办法。

党的青年战略似乎还有缺点:光给愤青洗脑,不让愤青实战演练,等到真刀真枪抗议示威时,就乱了阵脚,光知道拿个五星红旗挥来挥去,拿个相机拍来拍去,兴高采烈的跟旅游一样,银样镴枪头,中看不中用。(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过,党可能希望的就是海外爱国愤青的演戏效果,那五星红旗飘扬在巴黎、伦敦、旧金山、多伦多街头的壮举,是多么合适填充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和CCTV的新闻首页,并以此壮观景象,来洗脑国人、转移视线,从而摆脱自身“管制失误、激发民变、引发抵制”的政府失败而已。

遍布全球的爱国骚,最终不过是愤青们向党撒的娇。

海外爱国影视外景地出产的爱国新闻电影,一举觉醒了国内愤青们的爱国义举,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已经不能容忍海外愤青“举举旗、拍拍照”这样撒娇式的演员举动了,他们行动起来、撒野起来了:给汉奸家门口倒上大粪,毁坏汉奸家庭住所,愤怒声讨新民族英雄兼新汉奸金晶,毁坏并聚众抵制法国企业“家乐福”,甚至还想举办全国大型反藏独示威游行,想趁机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真是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太把自己当国外愤青了,太把中国政府当欧美政府了!

士可忍,孰不可忍,我伟大的中国政府,于4月17日深夜,通过新华社发表文章“将爱国热情倾注到发展行动中去”,给予国内想撒野的爱国愤青当头一棒,提醒他们不要妄图效仿国外撒娇的愤青,要把对藏独和欧美的愤怒转化为力量,投注到国家经济发展上去。

国外撒娇,国内撒野,就是这一场爱国闹剧的真相。现在,有些愤青被短暂的成功烧昏了头,海外想跳出使馆的手心,国内想跳出政府的掌控,必然就会遭到创造了爱国愤青的我党的全面狙击。

爱国愤青的作用终于到头了,卸磨杀驴的日子就要来到了,弹起我心爱的电脑键盘,唱支丧歌给愤青听。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