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惊闻“民族英雄”金晶一夜之间成“汉奸”

www.creaders.net | 2008-04-21 00:47:22  网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晶女士闻名全国没几天。这位身有残疾的奥运火炬手因保护火炬的事迹而感动了许多人,一时间网上出现大量赞扬金晶的帖文,有的网民曾以“民族英雄”的名号为她“加冕”。然而,世事如戏,甚至比戏剧更具戏剧性---眨眼之间,一个吓人的“汉奸”帽子就扣在了金晶头上。

原因很单纯。面对抵制家乐福的呼吁,金晶表示希望网友慎重,因为家乐福里面还有很多的中国员工,抵制家乐福首先受害的可能是这些中国员工。就因为这一个表示,网上的谩骂和侮辱冲她汹汹而来。沿着网友提供的链接,我看到那里除了那无数的“汉奸”字眼,还有许多阴损狠毒的话语,那真叫混账下流、不堪入目。

金晶的话并没错,她把中国人利益作根据,表现了体贴中国劳动者的情感,“出发点是为了中国人好”,实际上这意见也真能避免一些同胞受到伤害。她只是说出了一个显见的事实或常识,于是立即遭遇“爱国者”的迎头痛击。从捧为“英雄”到指为汉奸,从“爱国”到“叛国”,过程就这么快速、简单,这不能不让人感到这出戏的“剧情”很傻很荒诞。

今天肆意侮辱金晶的人,正是在昨天狂热赞颂金晶的那部分人中的一群人;倒是原本没把金晶当作英雄的那部分人,现在还是如同往常一样,不会因她一句话而发动攻击,还会因她无端受辱而打抱不平。这说明:客观与理性维持基本的公正和人权,而情绪化状态中的追求“政治正确”的拔高或贬低,由于无视思维和评价规则而完全不值得信任。

骗子当然靠不住,真诚却盲目带着狂热情绪的人也靠不住,即便这种人自认为是“爱国者”,即便他们浑身散发着自以为是的爱国热情。

爱国而不爱同胞,爱国是假的;以自家爱恶为绝对标准,对他人无宽容之心,这样的爱国者实际上并不存在。对同胞中和自己意见相左的人无丝毫宽容之情,一语不合,将对方置之死地的狠心则一跃而出,持这心态的人儿得了势只会祸国殃民。真诚稳定的爱之情感,用不着教育宣传,该爱什么,正常人都是自学成才、“自然得道”。但是,许多人该恨而不恨,不该恨的他满世界乱恨,这就可以肯定是教育、宣传出了大问题,这一点理应重视与反思。

金晶说了一句话之后被当成“汉奸”批斗,让许多人不寒而栗。他们自然地想到,国中有些可怕的情况,可怕在于谁都有可能在瞬间“沦为”汉奸。连金晶都…谁敢说自己上了“爱国”的保险?

当一个“爱国机会”发生的同时,大批同胞则落得“反华”和“汉奸”、“卖国”的罪名,这样的爱国热情和爱国行为不如没有;什么好事也没做的人,一旦借助“爱国”指责他人是“汉奸”,就似乎顿时高大、高尚起来,就占据了政治、思想、的制高点,这种野蛮的政治和思想该进坟墓。(黎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