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CNN该如何处罚辱华主持人卡弗蒂?

www.creaders.net | 2008-04-21 07:09: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卡弗蒂在奥运圣火在美国传递期间恶毒攻击中国政府和中国人。他发表的种族歧视言论,激怒了中国人民以及美国和世界的所有华人,目前全球已掀起了一股声讨卡弗蒂和CNN的声浪。关于CNN将会如何处置卡弗蒂,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从西方新闻史上看,对散布种族歧视言论者进行重罚的先例并不鲜见。

  种族歧视在美国是罪名分量很重的恶行,常会遭到连篇累牍的讨伐以及处罚措施。这是由于从上世纪60年代民权运动以来,整个美国社会的主流文化都受到了影响,任何种族歧视政策,都会在城市里遭到大规模的反对声音。政客对待种族问题尤其谨慎,因为一句错话就有可能导致政治前途被毁。即便是所谓言论自由的主流媒体,在这个问题上也是非常小心,因种族歧视言论道歉的事屡见不鲜。

  去年3月8日,CNN创办人特纳在旧金山的一场公开活动中说出歧视华人的字眼“中国佬”,引起当地华裔民众的不满。几天后,特纳发表书面声明,就自己错误使用“中国佬”一词道歉。美国也有不少因种族歧视言论而遭开除的节目主持人。曾被《时代》杂志评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名嘴”唐 伊穆斯就因为发表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言论于2007年4月被公司解雇。

  去年4月,CBS旗下WFNY电台的两名主持人格里夫特和艾尔维斯 丹 雷在他们主持的招牌节目“狗窝恶作剧电话秀”中两次侮辱华人,在华裔社区引发众怒。3周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解雇了两名主持人,该节目也从此停播。

  2004年初,英国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罗伯特·基尔罗伊-西尔克因对阿拉伯人出言不逊于1月16日被迫辞职,从而结束了每天在热门访谈节目中抛头露面的职业生涯。

  去年11月27日晚,法国电视一台体育部主持人、电视专题《知情权》负责人夏尔·维尔纳夫负责制作、主持的辱华节目《我在亚裔社会卧底》播放后,引起法国华人社会的极大愤慨,并遭到强烈抗议。维尔纳夫被迫于今年1月被迫解职。这些似乎都在提醒着卡弗蒂,他将可能为自己一贯的种族歧视风格付出代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