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图文)达赖、缅藏、僧伽喇嘛、背后黑手

www.creaders.net | 2008-04-22 15:40: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法国汉学家来访,跟我谈起缅甸僧伽去年9月为民请命的事。

他高度赞叹缅甸和尚心怀佛教的大慈大悲,游行和平有序,言行有修有养。


 

该法国汉学家大惑不解的是: 为何西藏喇嘛参加暴徒的打砸抢烧暴力行为?暴徒见到汉人汉女就拳打脚踢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就好像1967年6月26-27日缅甸暴徒在仰光唐人街打、砸、抢、烧、杀,见到华人华女就拳打脚踢,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一提及缅甸暴徒1967年反华暴行,就触动了我的40年前的痛苦神经。我求学时期参与扫盲,也热情上山下乡为缅甸人民服务,大学毕业后在缅甸工业发展局献策尽力………然而,就在1967年6月26日,在由缅甸工业发展局回家的路上,我差点被反华仇华暴徒所杀害………

我深恶痛绝种族主义——是一小撮最无耻政客为其私人目的而祸国殃民,严重侵犯民主、法治、人权。

见到我痛苦沉思不语,法国汉学家连连发问:“难道喇嘛教不是佛教?”。

我慌忙答:“非也非也!喇嘛意即大师傅,喇嘛教即藏传佛教,是由印度陆路北传到藏地的佛教——7世纪传入苯教盛行的藏族区域,到9世纪中叶苯教反扑,西藏遂大举禁佛兴苯。然而,十世纪后佛教又复兴,出现了“宁玛派” “葛当派”“萨迦派”“葛举派”等;13世纪后期蒙古大帝国元朝扶持上层喇嘛搞政教合一,俨然形成了西藏地方政权;15世纪初,宗咯巴大力推行宗教改革,创立了格鲁派,接着大清皇朝大力扶持格鲁派,让上层喇嘛全面掌管了西藏政教大权”。

轮到法国汉学家探头探脑了:“听台湾人说喇嘛教是密教,很神秘,很神通广大………”。

我笑:“其实,藏传佛教该说是显密两宗具备,但以密宗为主,并揉合小乘教义与当地苯教神祗与仪式,形成了独特的充满神秘感的藏密——最高修行次第是无上瑜伽密。你知道唐三藏——藏传佛教就拥有译成藏文的整套三藏佛经。喇嘛教门派多,寺院组织与学经制度也严密,广泛传播于西藏、四川、云南、蒙古、不丹、锡金、尼泊尔、前苏联的布里亚特等地,影响深远”。

法国汉学家可兴趣横生了:“哈哈!老兄,请问11世纪前,在上缅甸兴盛的阿利密教,是否就是藏密?”。

我半摇头半点头:“阿利教是缅甸蒲甘一带的土生土长民俗信仰。而Tantrism密教,却诞生于7世纪古印度——那是大乘佛教分支与婆罗门教的融合体, 8世纪密教由陆路传入上缅甸,与蒲甘一带的阿利教再融为一体,形成具有高度组织化的咒术仪式民俗信仰。该密教也传入爪哇,留下了婆罗浮屠文化,也传到苏门答腊与巴厘岛,其踪迹至今可见”。

法国汉学家歪着头问:“人说缅甸佛教是原始佛教。外行人不理解,常问我缅甸僧伽为民请命不打不砸不抢不烧,和平安宁,秩序井然,人们怎么可以贬称缅甸佛教为原始佛教呢?”。

我解释:“原始两字,译自英文Primitive。既然外行人误以为是打砸抢烧暴力暴行,就该改译Primitive Buddhism为初始或早期佛教才贴切原意。佛祖涅磐300年后,弟子们对戒律十事见解不同,而第一次即最早期分裂为上座部与大众部。上座部的梵文是Sthaviravada,巴利文为Theravada,一般称之为早期佛教——这里“早期”不是“未开化”或“打砸抢烧杀”或“野蛮”的意思。该早期佛教在公元前3世纪由印度传入斯里兰卡,再由水路传到缅甸南部孟(Mon)国,公元1057年再由孟族高僧阿罗汉,北传至上缅甸蒲甘王朝,代替与终结了那一带的阿利教”。

法国汉学家又歪着头问:“上座部佛教就是Hinayana小乘佛教吧?”。

我正色曰:“北传佛教自诩他们由无边苦海普度众生,用的是大乘(Mahayana),即大渡船,修的是菩萨正果。他们说我们的南传上座部佛教,是用小乘小船自我解脱,仅求罗汉正果而已——我们感觉大乘佛教徒居高临下,夸自己为大乘,贬我们成小乘。所以,斯里兰卡、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一带的水路南传上座部佛教徒,至今坚持不自称小乘”。

法国汉学家好奇地问:“喇嘛学暴徒打打杀杀,少林派武僧是否他们的祖师爷?”。

我笑道:“扯得远了!少林派相传是面壁九年的菩提达摩在河南登封少林寺创建的——达摩是印度高僧,是中国大乘佛教佛教禅宗的初祖。唐朝时期少林寺棍僧助战有功,受唐太宗与中国唯一女皇武则天尊敬而得以在中华大地发扬光大。注意:少林棍僧只持棍,而不学拉萨暴徒飞舞杀人刀,去打、去砸、去抢、去烧、去杀”。

法国汉学家又问了:“国内喇嘛参加打砸抢烧杀,国外喇嘛摇旗高呼西藏独立。中国政府说都是达赖指使的……”。

我沉思良久,然后缓缓地说:

“80年代我在海牙议会厅听过达赖喇嘛布道。他宣扬佛教和平中庸路线,反对暴力,他诚实中肯,慈悲为怀——因而1989年获诺贝尔和平奖”。

最近达赖一再明确表示他不搞分裂,不闹独立。他说:

* 西藏留在中国,至少在经济发展和现代建设方面可以受惠——因为西藏仅管有著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明,但经济建设落后。

* 我达赖向汉族同胞们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或者是在汉藏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相反地,我时常为寻求西藏问题在汉藏民族长久互利的基础获得解决而进行努力。

* 正如我达赖多次阐明的那样,我关注的是西藏民族独特的文化、语言文字以及民族特性,并使之得以延续与保护的问题。

* 我不搞西藏独立,我支持北京奥运,我不破坏奥运圣火。

* 做为一个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我保证,我的愿望是真诚的,我的动机是诚恳的!。

我貌强是佛教徒,相信与尊敬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喇嘛意即佛学大师傅,而达赖意即智慧深似大海。我相信达赖与大多数喇嘛是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愿意西藏留在中国,愿意汉藏一家亲,愿意人间充满和平、慈悲、博爱。我相信达赖与大多数喇嘛,他们的愿望是真诚的,动机是诚恳的,关注的是西藏民族独特的文化、语言文字以及民族特性,并使之得以延续与保护。我反对反华分子打砸抢烧杀,把体育奥运与政治挂钩,破坏奥运所体现的世界人民博爱与团结的精神。我认为那些采取暴力打砸抢烧的、破坏奥运圣火的、口口声声喊打喊杀、搞分裂闹独立的——不论是平民或喇嘛,全部是不遵从达赖的苦口婆心教导,全部是制造民族仇恨与崇尚暴力、唯恐中国不乱的极端分子或受外国指使的恐怖分子。对这些破坏社会稳定与治安、从事打砸抢烧杀与分裂国家民族的坏分子,必须绳之以法,以保卫社会和平稳定,以伸张正义、法治,以维护汉藏团结——国际社会所有爱护和平民主人权者,都会高举双手同意的,我深信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达赖与大多数喇嘛,也一定赞成的。

法国汉学家问:

* 你认识杜布吕吗?他曾任我们法国枫丹白露市市长、法国国家参议员等职。在其“参议员单骑跨欧亚”书中,他描述了西藏的巨大正面可喜变化。

* 他说他从欧美西方报纸只知道西藏被中央政府欺负,西藏到处是贫穷、落后、肮脏、愚昧、可怜。他2002年横穿西藏3个多月,在那贫穷、落后、肮脏、愚昧、可怜的西藏,他惊奇地见到新建许多现代化医院、学校、机场、水坝、贸易场所、楼房、公园、汽车路………西藏的经济发展是实实在在的,社会进步是他亲眼见到的 。他突然发现,这和以前想象中的西藏完全不一样!

* 该法国国家参议员写道:“ 保存西藏文化当然是正确的,但绝不能说如果西藏经济发展了,西藏文化就会消亡”。“一种文化如果不能随着社会的进步而发展,结果只能被送进博物馆,根本不能让人民从中受益”。

现在轮到法国汉学家歪着头问我:

* 旧中国妇女缠小脚,旧中国男人三妻六妾,中国人至今随地吐痰,制造传统皮蛋需加铅盐,佤族人杀人祭神,台湾人缅甸人嚼槟榔,缅甸山区巴郎女子加圈长颈…………都必须保留吗?都值得维护吗?

* 法国国家参议员特别提到令他印象深刻的青藏铁路,“这条铁路的兴建,改善了西藏人民的对外联系渠道,给西藏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然而,他说自己从新闻中看到,达赖喇嘛抗议青藏铁路的修建。如果这是真消息,这等于无视西藏人民的福祉,“说明他达赖反对西藏的经济发展”。

我悻悻然回答:“我只知道达赖要西藏留在中华大家庭求经济发展,而出生与生活在欧美澳的西藏青年才反对青藏铁路——他们跟我的假洋孩子一样,天天吃饱喝足,住得舒服,无忧无虑,不知生产与建设的艰难困苦——尤其在空气稀薄的西藏高原。假洋孩子们不知世有高山症,却常常爱讲风凉话。假洋孩子们根本没见过贫穷、落后、肮脏、愚昧、可怜的过去西藏,假洋孩子们根本不知道经济发展,得来多么艰苦。唉!喊话容易,破坏容易,而生产建设才艰难哟!”。

该法国国家参议员也谈到“国家发展与宗教自由”,他强调:

* 国家应该保护宗教自由,而宗教也不能反对国家的发展!

* 西藏的自然风景无与伦比,同时那里的经济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感到遗憾的是,一些法国友人脑海中的中国仍然是一些被歪曲的信息。 

* 中国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西藏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正面信息也应该传递出去——不仅传递给藏民,更要传递给西方社会,这样才能消除误解与西方歪曲报道。

* 建议中国政府,要更多、更好地做好沟通工作,把中国积极的一面更多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法国汉学家又歪着头问我了:“你曾在德国上大学,搞研究,还在20世纪末努力介绍德国与欧洲共同体食品法到刚改革开放的中国去。你应认识恩格达尔吧?”。

我红着脸回答:“老兄,在下离开德国27年了,越来越孤陋寡闻了”。

我只好洗耳恭听法国汉学家的以下滔滔之言——他强调是恩格达尔讲的:

* 你知道缅甸、乌克兰、格鲁吉亚、塞尔维亚等国的所谓“颜色革命”,是谁策划的吗?

* 嘿嘿!是美国假冒NGO非政府组织NED国家民主基金委员会搞出来的——NED是美国国会赞助的CIA中情报的外围组织哟!

* 你知道美国假冒NGO非政府组织NED国家民主基金委员会,大力支持藏独组织吗?

* 你知道自由西藏学生会以美国为基地,今年一月连同四个反华组织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吗?

* 你知道西藏流亡政府的“西藏时报”等各类媒体,都是美国输血养活的吗?

* 你知道吗? 他们安排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十月接见达赖,用意是先鼓舞喇嘛与藏民的信心与勇气;然后再策动拉萨暴乱,叫喇嘛与暴徒对汉人打、砸、抢、烧、杀,好让他们通过秘密渠道立刻第一手传播全世界。

最后,该法国汉学家下结论:

* 19-20世纪的英国,20-21世纪的美国,无不贪婪于西藏的天然矿产与自然资源。

* 谁控制西藏水源,谁就有亚洲最强大的地缘政治筹码。

* 西藏的最大价值在于能动摇与敲诈高速和平发展的中国。

* 要知道:美国的这地缘政治游戏,风险极高哟!

(NCUB-MPU UNPO 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