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最爱国出租车 不载法国人与狗

www.creaders.net | 2008-04-23 08:19: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爱国主义可真是兴奋剂,能把一伙没胆的怂人,撩拨成一群勇敢的战士;能把一盘散沙,凝固成“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对此兴奋功能运用的比较好的老一代革命前辈,除了慈禧老佛爷和孙中山大总统之外,就属毛泽东了:当年日本入侵中国,全民爱国情绪暴涨,毛先生暗地里保持与苏联、日本的联系,公开的则迅速打出“爱国民主统一战线”,把“爱国”和“民主”这两面20世纪最鲜艳的旗帜,挥舞得跟前几天旧金山的五星红旗一样花枝招展,挑逗得“爱国斗士”纷纷投奔延安。(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体育界后来禁止了兴奋剂,是因为兴奋剂造成了运动员的猝死、早亡;文明世界后来也疏远了爱国主义,是因为爱国主义容易引发战争和动乱。可是,对于那些丧失了统治法理的现代专制机器,爱国主义仍然是他们赖以愚民的兴奋剂:古巴的卡斯特罗、津巴布韦的穆加贝、北朝鲜的金正日,都是爱国炮灰的伟大领袖。

中国也当仁不让,是擅长运用爱国兴奋剂的大国:当年与外国交战时,汉奸世界第一多;现在改革开放了,反而爱国愤青世界最多。两国交战,当汉奸比较安全;和平大发展,爱国相当安全!要不说中国人是世界上最聪明、最有智慧的人种呢。

因为又安全又容易,哭着喊着、争着抢着要爱国的人就太多了,因此要想出人头地,就要有竞争性、有创意、能吸引眼球,自己的爱国事迹才能够被媒体关注,才能从一大群爱国人士中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的“爱国英雄”。

最爱国的出租车(时代周刊转贴自Chinaren社区)

这当然难不倒我们聪明智慧的爱国愤青,青岛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就这样脱颖而出,冉冉升起。据时代周刊中国记者斯蒙(Simon Elegant)在时代网站中国博客发表的文章“时代的标志”(Sign of Times),报道了一位爱国出租车司机不为诱惑、勇于抵制的爱国事迹:不载法国人与狗,支持北京,支持奥运。(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斯蒙在时代网站贴出了这个最牛的爱国出租车的照片,并指出这样一句“不载法国人与狗”,是来源于中国人所尽知的被西方压迫的历史: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这个当年上海外国租界中所悬挂的禁行通告,在中国爱国主义宣传之下,刺疼了好几代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

这个“不载法国人与狗”中国新时代的标志,恐怕跟刚刚进行的抵制家乐福,巴黎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都有相当大的关系,斯蒙是这样认为的。

我跟斯蒙的看法不完全相同,我以为,从现在开始,爱国青年要学会把对法国的愤恨,迅速扩展到世界各个角落;我们反日、反韩、反越,把邻居都反差不多了,现在又把欧美也都反了一遍,就等着把爱国仇恨扩大到非洲、拉丁美洲去了,这一点爱国青年们要牢记“爱国尚未成功,愤青仍需努力”。

其次,要充分发扬光大出租车司机这种爱国精神,把爱国行动扩展到其他行业和领域中去,情色行业“不按摩法国人与狗”,建筑行业要铲除法国设计师设计的奥运主场馆“鸟巢”,对于留法学生一定要当作“汉奸、法国代理人”来看待,免得将来他们“里通外国”。

爱国这么安全、出名这么容易,诱惑的我都想当一回英雄了。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