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和合来稿:中国必须用智慧破解达赖的花招

www.creaders.net | 2008-04-28 18:51: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和合来稿:达赖喇嘛最近连发许多讲话。其中包括“我没说过关於辞职的话 ”,“达赖喇嘛的体制是否要继续,全由西藏人民决定。”等等。

我想就达赖喇嘛的这二篇谈话,作一评论。

第一,欢迎达赖喇嘛最近的真诚语言。其中包括,“我们不追求独立”,“全国人民大团结”,“汉藏大团结”等。

第二,必须指出,达赖喇嘛在历史上和历史问题上并不都是诚实的。

特别是这一段:“我从成为达赖喇嘛开始,就展开改革。59年我到印度后,开始朝民主化前进。2001年开始,我们已有选举制度,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

可以实事求是地说,在中共进入西藏以前,西藏根本就没有什么民主改革的东西。是中共带进了改革。达赖喇嘛的叛逃,是因为中共的激进,威胁了达赖喇嘛的旧体制。而不是因为什么西藏的民主制度。即便是达赖到达印度后,也不是什么民主体制。2001年搞民主,不过是想借助国际形势,和中国作对而已。

达赖喇嘛在印度,并不是从来没有搞过独立,和对抗中国。而是进行了包括和CIA合作,还有提出过什么汉人退出西藏,中国军队撤离西藏,等等独立的企图。

2001年的民主化,本身就是一种独立的行动。从前苏联和南斯拉夫的历史事实看,搞西式多党制民主,就是分裂中国的最有效手段。

第三,推动西式民主,就是分裂中国。就是搞独立的具体行动。从前苏联和南斯拉夫的历史事实中,已经可以得到结论。具体理论,本人将另行撰文论证。

第四,达赖喇嘛并不能代表西藏人民。他只能代表藏传喇嘛教中,他那个支派(至少不包括多杰雄天那一支。)的主持人。作为宗教人士,他没有权利干涉中国和西藏的政治制度和政治运作。

达赖喇嘛说“我认为我的角色,是西藏人民的自由代言人,而不是统治者,我完全遵从西藏人民的意愿行事。”是一种混淆事实的说法。带有一种企图欺骗世人的味道。

“我认为我的角色,是西藏人民的自由代言人,而不是统治者,”的确不错。他可以自由地发言。但是,并不是西藏人民的代表。也不是统治者。

“我完全遵从西藏人民的意愿行事。”那是一种混淆事实的说法。首先,西藏人民并不都是他那一支的教徒。第二,即便是许多西藏人想让他当政,或者进行任何政府工作,他也没有权利去干。因为中国有中国的政治制度。西藏的政治制度是按照中国的政治制度进行运作的。而不是按照达赖的愿望,或者西式民主的方式来进行。

第五,达赖喇嘛说,“达赖喇嘛的体制是否要继续,全由西藏人民决定。”这又是一种欺骗。首先需要告诉他,达赖喇嘛的地位是一个宗教地位。达赖的体制是否要继续,不是由全体西藏人民决定,
而是应该由藏传喇嘛教中,他的那一个教派决定。他的教派,不包括多杰雄天,也不包括释伽牟尼。

达赖喇嘛的体制并不是一种政治体制,而是一种宗教体制。这一点,达赖应该没有异议吧?既然是宗教体制,那就请达赖别提什么,“由全体西藏人民决定”这种说法。

如果达赖喇嘛坚持认为,达赖喇嘛体制是一种政治体制,那么,中国政府就应该告诉他,

这个政治体制最多管那些流亡藏人。而根本就管不了中国境内的藏人。在中国境内,达赖喇嘛的政教合一体制早就不存在了。也根本就没有任何合法地位了。更不可能恢复了。

所以,如果达赖想改变他的体制,那么,请在海外流亡藏人中进行。

第六,假如达赖喇嘛承认达赖喇嘛体制是一种宗教体制,而且他有心进行改革,那么,中国政府将会帮助他进行。首先告诉他,如果他想进行他那个教派的投票程序,因为涉及到大量人员活动,中国政府必须派大量的警员进行维持秩序。这在西方国家是常见的。哪怕是私营组织的大型活动,政府也要出动警方维持秩序。第2,中国警方将帮助他进行教派的会员鉴定工作。进行投票的会员或者教徒,必须出具登记证明。

当然了,如果他们坚持认为,鉴定标准是他们的私事,中国警方也可以不管。让他们自己鉴定。万一有大量的其他族裔人进去参加他们的投票,造成冲突,中国的法庭将有管辖权。

第七,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必须认清,搞所谓西式民主的自治,就是搞独立。

很多人至今还认识不清这一点。达赖喇嘛甚至还说,可以使用协议,等方式进行。

达赖并且明确表示,绝不搞独立。

我想说明的是,这样的说法,没有任何用处。好在我们已经有一个李登辉和陈水扁给我们表演过,
让我们有机会理解这种说法的可能后果了。

一旦你搞西式民主,也就是所谓的多党制。那么,达赖喇嘛自己说的所有承诺,都等于废纸了。

因为,“我管不了藏青会,也管不了以后出现的藏独团体了”。

西藏成立一个“西藏和平自治党”,你总得让人家合法竞选吧?它可以首先,公开号称,不搞独立,只搞自治。

等到掌握了立法权和执政权,它可以通过立法,官方使用藏语和英语,而不使用汉语。这不是搞独立吧?

经济上完全和西方合作,把所有的矿产让西方公司开发。“因为,西方出价高二分钱嘛。”

美国人随着公司大量进入,然后,再公投独立。

你中国敢打?美国政府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说,派军队进入西藏,“保护侨民”。

或者,根本不需要派军队进入,仅仅派导弹和隐形飞机进入,也就可以了。那个时候,所谓的自治,就变成了事实独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