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为西藏和奥运,给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公开信

www.creaders.net | 2008-05-05 16:07: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辛西亚来稿:为西藏和奥运,给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公开信

尊敬的哈珀总理,您好!

    或许是上帝让我给您写的这封信,或许是一百多万的华裔要我给您写。我是加拿大的华裔,一个特约记者和作家。您在竞选总理时,我说过这样话:哈珀先生可能成为新总理。此话,后来就被我言中了。

    但是自从您执政以来,去跟达赖的走近,藏独话题就趋向了更国际化。3.14西藏发生暴乱之后,您在一次400多人的藏独集会上,再次敦促中国政府要人道,讲人权,以后又表示不参加北京的奥运,我的失望,不言而喻。

照片系作者的父亲82岁的"热血青年"和渥太华大专校友会主席王伏虎先生

    中国的历代达赖喇嘛,是中央政府的认定和封册。20世纪以前的中国并没有“西藏独立”这个词。可是达赖却把世界骗了一把。现在又反过来说:他不谋求独立, 只求高度自治。

    但是流亡政府在墙上的西藏版图,有24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是大藏区的。他们要求军队撤走,汉族迁离,与各国有自由的外交往来。实际上,中国政府对于西藏还是没有主权。

    达赖以为他的话,可以蒙住天下的人。他说正在全球闹事的“藏青会”与他是无关的。 但是4. 20 “藏青会”的主席次旺仁增,却在接受多维采访时说:“藏青会”1970年在达赖的授意下建立。还有大量的事实可以证明,流亡政府有90%的人都属于藏青会。“藏青会”的宗旨是:听从达赖的指引,为夺回失地而斗争。会歌是:暴力复国。

    1960年—2008年,达赖在每年的3.10西藏起义日上讲话,都一直强调:西藏曾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他呼吁藏民要不惜流血牺牲, 恢复西藏独立。

    然而,达赖以非暴力的形象,一直展现于世,成为西方人心中的精神偶像,一个和平的标志。为了他所谓的西藏自由,连续19年向联合国递交了“西藏人权报告”,赚足了西方民族对他的大量同情。

    然而达赖的统治期,西藏的史书上这样记载:一次佛事要头颅四个,肠子十副,净血,寡妇经血,麻风病人的血、、、、达赖生日:要湿肠一副,头颅二颗,人皮一张。西藏一年多少佛事?多少生日?多少农奴,要被他们去吃掉?

    达赖自己也承认的:“西藏曾经就像欧洲中世纪,政教合一”。但是西藏更残暴。15世纪时的欧洲,政教合一制度已经被铲除。如今6个世纪都过去了,达赖的政权还是“政教合一”的构架,他的7个兄弟姐妹都在政府里占据最重要的位置。宪法还规定:重要的事,由达赖决定。1997年,达兰萨拉由于宗教之间的纷争,又有三名教徒被杀害后,仅仅一小时,又剥掉了人皮。

    联合国是有明文规定的:宗教不可以参政,不可以违法。可是达赖全部违背。达赖今天又说:北京的奥运,是藏人实现独立的最后机会。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他自己却陷进了一场全球华裔的大抗议之中,更令他做恶梦的是:大量的西方人士也开始觉醒,对他举起了抗议牌,并有不可阻挡的,向全球弥漫之势。

    最近达赖在接受中文媒体的采访时,开始激动,说话也变了。他说:西藏问题是我们自己人内部的事,是坐下来可以解决的。还说:他甚至可以放弃“高度自治”。他是100%支持北京奥运的。 然而听从他指挥的“藏青会’却叫嚣:西藏不独立,他们就以人肉炸弹做武器。达赖就这样阳一套,阴一套,要挟自己政府。      

    有一位台湾朋友几年前告诉我说,他们告诉自己的孩子:大陆的军队万一打过来,你们放下武器回家,咱们不打自家人。

    可是藏汉二家已逾千年,如今再要谈独立,或者变相的独立,加拿大政府想支持,我就想问:印第安的民族也是想独立的,我们国家在北美,才不过几百年。还给他们呢,还是不还?如果西藏是加拿大的,总理将怎么处置?

    或许情景还是这样的,印第安的民族要独立。中国政府却一次次邀请他们去访华,授予他们荣誉公民的称号,您会不会觉得中国的政府在干涉我们内政?

    达赖是擅长演讲,40多年畅谈和平,大活佛一个,有人还说他有元首之风。可是墨索里尼也擅演讲,希特勒也有元首之风。他们都大量地迷倒过自己国家的公民。

    我这里提供一些国际媒体的报道给总理作参考:

一, 奥地利《新闻报》评论:3,14 事件,那些藏民不是受害者,而是暴民。
二, 德国卢森堡电视台承认:他们对西藏的原有报道失实。
三, 法国政府坚定地认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四, 韩国媒体:要求西藏独立的国家是厚脸皮的国家。
五, 《印度世纪报》执行总编:西藏人民的生活确实比流亡藏人好了很多。
六, 尼泊尔政府说:中国50年来为西藏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西方不承认这一点,就不可能客观看待和处理西藏的问题。

    所以,总理站在达赖一边,华裔对您的支持率无疑下降,其他的族裔,将会受影响的,加拿大是3千万人民的,总理的对华政策,需要倾听华裔的心声。

    支持藏独一定会伤害华裔的民族情感。加拿大主流媒体可以不报道。无视100多万华裔的民族愤怒,不提供平等的、人道的舆论平台。持续着上百年来的种族歧视。但是我们可以有口皆碑,去宣传。让人民渐渐了解西藏的真相。知道我们的政府做错了,达赖撒了谎。加拿大授予达赖荣誉公民的称号,我们不光荣。法国驻华大使也已经说了:“巴黎市长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的称号,跟法国的政府无关,但是加拿大授予达赖荣誉公民的称号,是跟政府有关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还说:巴黎市长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的称号,是犯了严重的政治错误。

    魁北克的独立运动,最后一次民意投票,比分很接近。但是西藏独立运动,总理已经看见了,比分如此悬殊,这就足以证明:西藏独立是没有一点道理的。一个人无论如何不可以与人民为敌,不然人民的吐沫都可以把达赖淹没的。

    有人认为藏人离不开达赖的,没有了达赖,他们也就没有了来生。不是。很久以前,藏独叛军逃到尼泊尔后,在尼泊尔政府的干预下,大部分人后来都加入了尼泊尔国籍,并没有去印度找达赖。

    有人说所有的宗教泯灭,藏佛还会存在。也不是。历史可以作证的,佛教不是西藏的自发教,而是唐朝的文成公主带去的。 在公元1041年以前的达旺年间,约有80年时间,佛教几乎泯灭。

    有人说佛庙碰不得。也不是。上个世纪的60年代,砸烂庙宇很多是藏人。

    40多年来,西藏没有达赖,建设得越来越好。可是达赖那一边呢,有着大把的国际援助,却没有大的改变,社会几乎没有生产力。有人说:藏人不求现世的。怎么可能呢?好的现世,谁会不求?问题是:政府有没有这个能力,去带领他的子民得到它。而达赖只是把精力放在反政府上,向西方吹牛上,讨饭和要钱上了。

    一个制度的建立,目的是为了稳定这一个社会。如果活佛制对社会只能起到阻碍作用的话,政府是可以运用国家的机器去废除它的。社会要改革,宗教也要改革,活佛制是不是需要铲除掉,就看达赖自己的作为。

    达赖总是觉得他是西藏人民的总代表,为了藏民,他需要跟政府坐下来谈。结果一些国家,就敦促中国的政府要坐下来,去跟达赖谈。其实谈不谈的事,应该中国人民自己裁决。或者西藏的人民来裁断,最后把裁决结果拿给达赖看,他到底能代表谁?谁又需要他来代表?

    人权话题,在很多的时候,跟经济状况,是很难以分开的。中国是有很多的问题,就是因为在经济上,没有成熟到与西方同等的水准,所以达赖以西方标准来抨击西藏人权,从哪一个角度都不恰当,而且他也不具有资格。

    对于达赖,以历史的眼光去分析他,他没有很坚定的政治主张。曾经靠拢过共产党,写过毛泽东颂,还想加入这个党。后来又被没落贵族和美欧势力所用,他是一个容易被各种利益牵住鼻子, 特别圆滑、善辨, 狡诈的政治和尚。说的和做的,可以是不同的。

    德国《明镜》周刊说:他欺骗了自己祖国。是的!1950年达赖写信给中央政府:“请求保护祖国领土主权的统一”。1951年派出代表去北京签下了和平解放西藏的协议。同年又致电给中央说“西藏的地方政府以及藏族人民都一致拥护。”

    全国开展土改运动时,西藏5%的贵族占有95%的土地。中央因为跟西藏有过协议,所以并没有要求西藏跟内地一样去进行,但是贵族的利益还是受到冲击时。 奴主就勾结西方势力进行了武装叛乱,挟持达赖离开西藏,鼓吹去“西藏独立”。

    中国政府一直都希望达赖回头的,对他原有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职务保留了5年。所以有人说:历代的宗教领袖,唯有达赖不爱国。

    藏独事件的熊熊烈火,烧醒了很多的华人,一些国家在表面上跟中国大谈友谊,心里却远远不是那么回事。西方媒体的诚实度,也受到了华人的质疑。

    总理先生:如果说,中国是华裔的娘家,那么加拿大就是我们夫家。当娘家有问题时,我们会希望我们的夫家,对我们娘家多些理解,甚至帮一把的。当您日理万机,管理加拿大的时候,中国却有13亿的人口,中国的总理就是在管40多个加拿大。您工作8个小时,中国总理就要工作320小时,也不见得跟您就扯得平,因为国情太不一样了。

    也许有人就要说了:为什么就不让西藏就分裂出去呢?但是看一看中东,东亚,东欧,哪个地区分开之后是好的?即便德国分裂40年后,也还是统一。再看一看美法英日这些国家,哪一个国家没有民族的纠纷?但是谁也不允许分裂,道理都是一样的。

    我们从孩子做到了父母,都有自己的小家。我们都经历过绞尽脑汁,都不知道怎么去处理的难题。中国有一句俗语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中国经历过很多的磨难:从鸦片战争,八国联军,又到割地赔款。后来又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蒋介石把所有财富都席卷一空,带往了台湾。

    整整100多年了, 人民就在战争中间生灵涂炭。从一个富国,打成了穷光蛋国。在这样的基础上,要建立一个新的政权,不要说西藏的贵族要闹事,所有中国的贵族们,是都要闹事的。西藏一闹就是几十年,全国56个民族都来闹,政府怎么办呢?怎么样才可以让战争真正远离人民呢?

    为了社会稳定,政府付出了极其高昂的代价,走了太多的弯路,搞了太多的运动。而实际上在每场运动的背后,都暗藏了二个字:稳定。在非常漫长的历史阶段里,中国政府所要面对的,便是人民的生存权,然后再可以来谈吃饭权,工作权,住房权,教育权, 医疗保险权,信仰权,自由言论权,等等。

    从穷窝里爬出来,华人遭尽西方人的白眼, “黄祸”帽一戴就是上百年。国内的人民在饭都吃不饱的情况之下,为了再没有战争,却再赴朝鲜战场。以小米加步枪的劣质装备,硬把超强于中国的17国部队,打到了三八线以外。这一切,就是为了用战争去消灭战争。政府没有辜负人民,如今半个多世纪已经过去了,除了边界外,国内再也没有战事。100多年的战争历史,终于宣告结束。

    中国今天在经济上,军事上,已经走进了世界强国之列。有一位老人流着泪说:中国人是一辈子吃了二辈子的苦。没有很多科学家的英年早逝,没有很多劳动英雄的发奋工作,在短短几十年内,怎么可能取得几辈子才会有的成就呢?

    有人却说:中华民族是没有信仰的民族。不是。孔孟之道是我们的信仰,中国是礼仪之邦。现在全球都在兴建孔子学院,就是孔子的“和为贵”是带有普世性的。

    我同意一种说法:人不是非善即恶,非白即黑的。我的前辈也不是共产党的朋友,有的被镇压,有的判了无期徒刑。他们输给共产党的,他们也曾经以天下为已任,代表不同的进步势力,是历史岁月的一代枭雄。

    所以,即便达赖是做错了很多,但是和平解放西藏,他还算是有功的。中国政府因此没有拒绝过他回国,这次,当达赖面对全球性信誉危机的时候,也是他把握自己命运的关键时刻,再一次和平解决西藏问题,要看他自己了。不然不要说全球华人抛弃他,全球所有善良的人们,是都会抛弃他的。

    总理先生:我们对人尚且可以用“非白即黑”的观点。对于一个国家和政党,是否允许我借用一下这个原理,对于中国共产党做一点点地解释呢?

    我先说一个故事:十几年前有个人被中国的政府派来加拿大工作,他的身份是共产党员,三年工作结束后,申请移民时,被移民局拒绝了,理由当然还是他的身份。他告诉移民官说:在中国,唯有最优秀的人才可以入党。移民官懂了,签了他的申请,这个人现在在多伦多从事中文媒体工作。很多人知道他的故事。

    东西方的历史渊源,其实不是隔膜深。只是曾经的政治理念太不同,还有中国曾经太穷了,没有人非要来了解你。但是当中国崛起之时,并由此导致世界格局变化时,通过我们这一些娘家人,改变一些总理的历史老眼光,这对加中二国之间,都是有好处的。

    中国是多党参政和一党领导。这无疑让这个执政党、凝聚了世上最多的优秀人才。也是这一些优秀的人才,使得这一个政党,在完成暴力夺权之后,实现国家的经济强大。尤其当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在全世界基本垮台时,中国的共产党,完成这样一个自我调整和重大的转型,勇气是很可嘉的。

    按照我家族的状况,我没有必要为这个政党说好话的。我这么做,还是因为这个客观现实,加拿大一定要看得到,然后选择中国是做朋友,还是做敌人,才不至于会选错。      

    有一些华裔的民运人士,一直在骂这个党,我理解他们,我跟他们有过接触的。有一些人吃过共产党的苦,他们痛恨共产党内的腐败。 有一些民运人士的思想又走得太超前,渴望全盘地西化。但是中国政府在谩骂声中成熟起来。一直在检点着自己,让国家去有所改变,渐渐完成一个大国所要具备的整体素质。但是有些民运人士却支持藏度,台独,甚至疆独。还说了一些破坏奥运会的言论和行为,这是不得人心的。

    总理可以不去参加北京奥运,有人说:和达赖接触,他加持给您能量。我泛神,我相信加持之说的。但是能量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我身上也有神秘的能量。我没有学过导演,导过三部戏。我没有学过绘画,是天生的大画家。我的画作不多,却从来没有浪费过画纸,每幅画都动人心魄。最后还在100米长,一米宽的油画布上,画完了“伟大的落基山”。这个长卷,我希望可以连接加中二国,成为我生命史中的一道彩虹,作为二国之间可以见证的、一份共同骄傲。

    我挂笔不画了,我切掉过一个肾,身体几十年不好。终年乏力,常年脚痛,走路总是有问题。没有想到:自从我养生后,在无意中用一种中国土方法,我把自己的病给治愈了。中西医都解决不了的,我解决了。今世我还能健康,做梦都不曾想过。证明我健康的另一个强有力的事实是:我现在唱歌,有时候可以唱得比红歌星更棒。音色极其丰富饱满。怎么解释呢?加拿大的公民移民部长Hon. Diane Finley在一次演讲中,介绍过我的一些故事,在国会议员David McGuinty 引荐下,“伟大的落基山”也在国会亮过相。

    所以,我相信北京的奥运开幕式,凝聚了全球的金牌运动员,太多的不可思议的神秘能量,总理再忙,一个奥运开幕式的时间,是永远有的。这种场合,您可以得到的加持力,是巨大的,那是任何个人,都无法取代的。

    已经有一百多个国家的首脑,决定参加奥运的开幕式了,这对于他们国家的运动员,鼓舞是巨大的。国家的重视,使他们更有信心去报答祖国。我们的总理不去,加拿大的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就已经感觉低人一等了,心情会受到影响后,有望得金牌,都会变得不自信而丢失。他们,他们的父母,还有亲戚,都会因为您支持达赖,拒绝北京奥运,而对您有想法,这一个政治代价为了达赖而付,是不值得的。

    总理也一向对北京不友好,已有几千名的华裔向您联合呼吁过了:希望总理去北京,去奥运。您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的。不然华裔的心里会有阴影,觉得总理看不起我们娘家。歧视我们故乡。奥运是体育,不是什么政治啊!

    与其总理不信任中国的政府,不如趁奥运开幕式,去西藏转一转。看看这片由远古时代的海洋,在海水褪尽了之后,才变成的陆地,跟我们的印第安民族,究竟有多大差距?西藏现在每年GDP的平均值增值全国最多,还是无税区。学生包吃饭,包住宿,包学费。人均寿命由1951年35. 5 岁,到现在67岁。人口从1951年的一百万,增加到现在二百八十万。我采访过渥太华的二个藏独人士。他们说他们的示威要求是:藏人要有语言、文化、宗教的自由。总理去检验一下西藏,是否这三项权利,都被中国政府剥夺了?

    一些美欧的势力,一直在背后指使着达赖。哈珀先生应该不是这样的人。历史上有一些国家,端着枪去侵略中国,就侵略你中国。拿走你中国的东西,就拿走。现在说西藏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说还给达赖,你就得还。西方媒体想封杀你中国,胡说八道你中国,有什么不可以?打打你中国,还不省心省力?为什么不打你?看着你强大,很恼火!说你还说不得吗?你不是号称礼仪之邦,讲究“礼让”吗?好!请让我们西方人来做你中国的主人!

    有一个网民这样说了:中华民族是最善良的民族,但是一点不软弱。当我看到这句话时,眼眶潮湿了,我以为自己已老,很难有眼泪的。但是,当年轻的华人高举五星国旗, 跳进冰冷的水池大喊支持北京奥运;西藏属于中国时; 当台湾同胞也拿出珍藏的五星红旗,参加抗议时;当有人对总理失望得建立了“返回祖国委员会”,要放弃加拿大的国籍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中国被西方列强得太久,达赖利用西方,把自己的国家欺负得太深。华夏民族终于发出怒吼了。华人不软弱,即便流泪,都不是软弱。

    但是,我能为加中二国做一些什么呢?于是我想到应该跟您写信,我要把这一些实情告诉您。您可以批评中国的,但是您也要批评我们的政府。当加拿大经济的状况好过中国的时候,我们的人道和人权是不是要完善?这一次,当中国民间抗议法国政府时,中国政府却把法国大使馆保护得很好。但是当“藏青会”冲击全球18个中国驻外使馆时,多伦多中国领事馆的五星红旗却被藏独分子换掉时,加拿大的保安为什么就没有维护好我们的法律尊严? 

    加拿大和中国,其实有相像之处。加拿大像半个社会主义,中国有点像半个资本主义。加拿大还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包容不同民族的文化。那么,世界政党文化,我们不可以包容吗?他们人民的支持,生活也越来越好,加拿大政府,为什么就一定要反对他们政党呢?

    白求恩大夫的国际主义精神,很早就让中加二国连在了一起,我很怀念我们的前总理特鲁多和克雷蒂安,他们为加中二国建立起来的友谊,战略合作的基础,哈珀总理要去发展,不要去减弱。历史会记住他们,也会记住您为我们所作的今天。

    美国的驻华大使雷德先生说:美国最大的威胁:不是中国的经济取代美国,而是中国经济的崩溃。中国成了全球争夺的市场。总理需要建立一个中国顾问小组。利用我们这些娘家人,为让加拿大的经济再呈上升之象,出谋划策。

    加拿大有大片土地,中国有很多有文化的农民, 中国需要大量的高科技,大量的矿产资源,中国的钢产量,去年也已达到了4.8亿吨,大学的本科毕业有五百万,这些都成了全球第一。二国的合作前景是宽广的。人才也是治国之本,总理为什么我们要让“返回祖国委员会”离开加拿大呢?总理应该让其中的有些成功人士再留下来,继续再为加拿大出力

    4.13日,我和我80多岁的老父亲去国会山庄,参加了声势浩大的抗议藏独,支持北京奥运的集会,哀悼3.14 中的死难同胞。我80多岁的老父,也成了“热血青年”!

    一万年以后的今天, 我们这样的社会,后人会不会定义为:人类社会的原始阶段?吃人,杀人,战争,酷刑,撒谎。而真正的新纪元应该是和平、诚实、仁爱的社会秩序。

此致!
Cynthia Xia 于渥太华 5.1.200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