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刘伯松:一面制造舆论,一面部署作战

www.creaders.net | 2008-05-13 10:58: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面制造舆论,一面部署作战

——布什正在筹划第三场战争?

万维读者网网友刘伯松来稿:6年前,布什侵略了阿富汗,今天它占领了阿富汗,撤退无期;5年前,布什侵略了伊拉克,今天它占领了伊拉克,撤退也无期。但信不信由你,现在布什正在策划第三场战争——攻打伊朗。为此,美国两年来,一面在制造舆论,一面在部署作战;不过,最近两个星期来,越来越繁多,越来越凶猛,让人感到伊朗战争一触即发。

    

一个半月前,布什总统签署一个秘密指令(finding),授权对付伊朗政府秘密攻击行动,根据知情人士说,它涉及的范围是“空前未有的”。

    据报道,布什这项密令的军事行动范围极大,包括从阿富汗到黎巴嫩,而采取行动种类也超越指导方针,包括定点暗杀官员。(最近在素玛利亚定点暗杀非洲盖伊达头头可能是在这个秘密指示下进行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美国可以支持任何反伊组织,包括被国务院列为“恐怖组织”的反伊组织在内。换句话说,美国针对伊朗可以说是不择手段的。

     一面忙着制造舆论

     从4月底开始,美国谴责和威胁伊朗的言论越来越多,从“干扰”美国在伊拉克占领到伊朗的所谓核武计划到德黑兰和各组织的关系,如黎巴嫩的真主党和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看看下列吧。

     4月27日:在伊拉克的美军发言人德利思科尔(Patrick Driscoll)海军少将,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情况下,指控伊朗武装和训练巴格达的萨德市民兵。

    4月28日:曾是法尔隆海军上将(William Fallon)的“反战战友”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Michael Mullen)突然变成 “鹰派”,谴责伊朗对伊拉克和中东其他地区反美武装的支持,“杀害美国及其盟军士兵”,五角大楼正在筹划针对伊朗的“潜在军事行动”。

     同日,CIA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也在没有确是证据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去年以色列空炸叙利亚的是核子炉。同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卡利扎得(Zalmay Khalilzad)也在安理会要求“伊朗和叙利亚停止向伊拉克输出武器和外来战士……。”

    4月29日:布什总统也为此发言说这是给伊朗一个“信息”,并没有说明“什么信息”。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伊朗不停止核子计划,当遭同样命运。同日,美国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在美国犹太人协会上说:“……哈马斯领导人越来越像伊朗政权的代理战士……。”同时,CBS新闻报道,五角大楼下令制定攻打伊朗的计划,目标包括制造武器的建筑物到共和军精锐“圣城军”总部等。

     4月30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一份报告,说伊朗是全球“最积极”、“最主要”的国家恐怖主义支持者。

     美国备战宣传机器制造出来的东西,或真或假,如同2003年侵略伊拉克前夕一模一样。这些措词强硬的言论将为美国攻击伊朗铺平道路。但都是依赖谎言,并把没有铁证的谴责和指控说了又说。今天是叙利亚的核子炉档案,随着肯定是伊朗在伊拉克的种种“干预”的档案。布什的新保守派“盟友”不是已经鼓吹白宫一定要回应伊朗在伊拉克杀死美国人的代理战争了吗?

     一面忙着部署作战

    直至最近,唯一反对布什伊朗战争计划的是中央指挥部总司令法尔隆海军上将(William Fallon)。不过,他已在3月突然撤职不干了。同时,地中海美国第六舰队指挥官斯塔富尔比恩海军副上将(John Stufflebeem)也由于不满布什政府的伊朗战争计划而最近被免职了。

    目前,布什已经除去反对伊朗战争的主要眼中钉,现在可以为所欲为,而且取代法尔隆将军的正是他的“爱将”——目前伊拉克战争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将军(David Petraeus)!

     当前,美国已有两艏战舰停留黎巴嫩外备用。同时,除了已经有艏航空母舰战斗群停留在波斯湾外,另一艏《林肯号》已经驶进波斯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29日说,美海军向海湾派遣另艘航空母舰是对伊朗的“提醒”。
     根据前联合国武器主管利特尔(Scott Ritter),美国订造的穿洞重量炸弹和运转飞机将在4月完成。

    以色列在4月6日举行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练习。

    美国副总统切尼3月访问沙地阿拉伯1日后,政府宣布全国计划如何处理突然而来的核子和辐射性危害物。

    美国在中东海陆空部署已完毕,在季风节来临前,随时可以袭击伊朗的。

    攻击伊朗即将来临?

    据了解。当前美国攻打伊朗共有3个不同方案:一,大规模空炸伊朗,可达万个目标,甚至可能用战术核弹;二,“外科手术式” 袭击伊朗在伊拉克可疑的核子设备;三,小型“外科手术式” 袭击边界的伊朗共和卫队或“圣城军”军营。目前最吃香的是后者。

    而布什的伊朗战争理由也有两个:一,伊朗干涉美国在伊拉克的努力,包括训练、武装和经援伊拉克民兵,攻击美军。CBS电视台援引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讲话说,“伊朗几乎是在杀害美国在伊拉克驻军的官兵”,但又拿不出任何可靠的证据;二,伊拉克在制造核弹,但美国《国家情报估计》早已在去年夏天指出没那回事。总之,它们和伊拉克战争理由一样是站不住脚的。

     其实,国际事务专家认为,美国于3月20日已向伊朗宣布经济战争。这一天,财政部的金融罪行司法执行网呼吁全球金融制度停止和伊朗做生意。接着,以色列和日本也宣布同样声明。而伊朗则以停用美元石油交易作为反应。这不禁令人想起美国侵略伊拉克前夕,萨达姆也是准备放弃美元的。

     美国今天在伊朗处处点火,而它的宣传机器也会不断制造伊朗支持伊拉克抵抗力量的种种谣言,为攻打伊朗制造借口,大家拭目以待吧!

    结语:美国重犯过去的错误?

    美国6年前在阿富汗一场战争不够,5年前再在伊拉克发动第二场战争,目前两战尚未结束;但根据报道,五角大楼正在积极策划另一场战争——攻打伊朗,且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美国难道真的没有丝毫反省,连一点教训都没认识到?

     不禁令我想起美国西班牙裔哲学家桑塔亚娜(George Santayana,1863-1952)的一句话。他说:“不能记住过去的人注定只能重复过去。”有人说,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然而忘记过去只能重走过去的老路,重犯过去的错误,也的确让人惋惜的。同时,重重复复错误的行动,而对每次行动的期望最后都落空,这不是极端愚蠢的行为吗?

    但如果美国再次先发制人袭击,如果美国再次摧毁一个国家,那不仅是个一极其不道德,而且违反所有国际准则的罪恶和犯罪行为。一个建国时只顾自己发展、不理他国何事的美国,今天把它们互调了。可惜呀,美国!(2008/5/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