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温家宝无奈的一声

www.creaders.net | 2008-06-09 13:19:29  网络中文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当今的中共领导人中,民众最有好感的恐怕就是温家宝了。近年来,每有大灾发生,总能在现场见到他忙碌的身影。特别是刚刚发生的汶川大地震,灾后两小时,他即亲赴第一线指挥救灾。随后四天,六十六岁的他更辗转九次视察七地灾情,期间的行止,悲情和温情,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网上竟出现了许多温家宝的粉丝,他们甚至给他起了一个十分亲昵的网名:温宝宝。据报导,一名来自北京不愿透露姓名的 “粉丝”,还为温家宝在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建立了一个个人页面。截至到北京时间5月29日8:30左右,温家宝在这个网上已经有了超过 17100名支持者,名列第三位,成为该网站最受欢迎政治人物之一。

说实话,温家宝在这次救灾中的表现,我没觉得是在作秀,但官方的舆论工具却拚命把他作为“救灾政治秀”中的一个主角加以热炒,他们的目地自然不用说了,无非是想藉此为中共涂脂抹粉,脸上贴金。而受此影响,一些本来对中共的本质虽有所认识却又认识不清的国人,又重新开始对它产生了幻想,觉得中共并没有坏到不可救药的成度,还有人认为中共正在变好,总之,不同意说它是邪恶的。

我想对持这种看法的同胞说的是,我觉得你们错了!

无需讳言,共产党一贯宣称要消灭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现象,实现人人平等的共产主义理想,这套理念看上去不无美好动人之处,因而多年来确曾吸引了许多善良的理想主义者加入其中。所以,共产党里面确实有一批像温家宝这样的好人,但即使共产党里有不少好人,就能证明它不是邪恶的吗?就能说明它还有希望吗?不能!为什么?我想要回答的正是这个问题。

就整体和部份的关系而言,整体是由部份组成的,但整体不等于部份;反之,部份也不等于整体。共产党作为一个整体,里面有坏人,也有好人,但无论是坏人还是好人,他们都只是构成共产党这个整体的一个部份,都不可能等于或代表这个整体。正因为如此,共产党里面有好人,不等于它的本质是好的,这个党是有希望的。因为共产党里面有好人,就推定它的本质是好的,这个党是有希望的,不正犯了将部份等同于整体和以部份代表整体的错误吗?可见,从逻辑上讲,这种说法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事实也同样如此。我们之所以认为共产党里面有不少好人,是因为有不少共产党员当年是为了实现救国救民的理想加入中共的,而且这些人至今良知未泯,人性犹在,主观上还是向善的,想为人民做事的。但共产党作为一个组织,一个整体,从它投胎到人间的那天起,就是一门心思追求一党私利,毫无良知和人性的。

就拿这次汶川大地震来说,目前已有大量确凿的证据表明,在这次地震来临前,已有多位专家做出了非常准确的预警,并送交了国家地震局等有关部门,中共当局事前完全清楚在四川将发生地震的情况。网上有消息说,温家宝是主张预报地震消息的,但中共最高决策层做出的则是相反的决定,他们害怕做出预报会影响所谓“社会稳定”,只在四川核军事基地等有限的范围内采取了预防措施。结果地震发生后损失比他们原先预料的还要严重,这显然是主张预报的温家宝所痛心的,但却又是他个人无力改变的。

地震发生后,尽管温家宝在4小时后就及时赶赴地震灾区一线直接指挥抗震救灾,作为一国总理他个人确实十分尽责,但由于中共的官僚体制已经腐败僵化至极,国难当头之际中共高层仍在进行内斗,政出多门,使得温家宝难以有效的指挥手下的官僚们,特别是直接受命于中共“一把手”的军方大佬,造成整个救援行动进展缓慢,效率低下。

据新华网报导,在地震发生4个多小时后,中共才调动第一批军队,而且只有区区5千人,当时已经清楚的知道是规模 7.8的强震、死亡人数上万,还有几万人下落不明。在 9小时后,才追加了3,100人。在地震10小时后,中共才开始调动空降兵。直到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结束时,偌大的灾区军方仅出动直升飞机20 架,而进入震中汶川县的兵力不足1000。中共10年前就声称有一万多全天候的空降兵,可这次地震震后头三天却没有空降。震后第四天,中共才把世界最大的可以搭载工程机械的全天候直升机投入地震灾区。5月13日,彭州市10万群众被困在山中,物资无法运入。温家宝对军方的救援效率十分气愤,在电话里大喊: “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激动之下,他甚至把电话也摔了。此后,他并对登机部队去汶川抢险的部队撂下一句重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按说,震后72小时是人命关天、救人最急迫的时候,中共明知自身的救援力量有限,却拒绝国际救援队的进入,也一直不向国外大规模租用、请求足够的运输飞机、救援设备、机械等,一味听任大部队用简单工具甚至徒手低效率的救人,其结果不可避免的耽误了救人的宝贵时间,这显然是这次造成部份被压在废墟下的受灾人员最终死亡的一大原因。

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大陆记者报导,以温家宝为首的温和派,曾强烈要求请求外援。此决议两次在高层被否决和拖延。拒绝的藉口是,请求外援特别是美国等西方国家,虽然会救几个孩子和老百姓,但国家安全有可能受到威胁。同时也在世界人面前展示中国势弱,无法独立救灾,这样会削弱民众对政府的信心。到后来,日本救援队总算被允许进来了,不过已经过了地震后的72小时,坐失救人的良机。

可见,温家宝在这次救灾中确实发挥了不可抹杀的积极作用,他个人的表现理应得高分,但他毕竟改变不了整个中共独裁体制的极权性质。在大难来临之际,中共首先想到的不是人民的什么财产安全,而是政权的稳固,因此,瞒报地震消息对它来说就是必然的,是温家宝个人无法改变的。地震后的救灾更暴露了中共的腐朽腐败,虽然它口头上也在嚷嚷“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但实际上却继续内斗,互相制肘,行动迟缓,这同样也是温家宝个人改变不了的。

一声“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看着办”,不正反映了他心中的无奈,以及中共的不可救药么?!

欲哭无泪──在中共体制下温家宝孤掌难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