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李大立来稿:别让道德转移了视线

www.creaders.net | 2008-06-24 15:49:4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李大立来稿:中共海外代言人「香港鳳凰衛視」真有意思,看完上周六(5月31日)「一虎一席談」一個有良心的監工不敢留名的怪現象,筆者寫了一篇「邪壓正,災無窮」;這個周六(6月7日)又看到了「范跑跑」和「郭跳跳」大辯論,及後網站上一片熱鬧,熱烈討論新時代的道德標準。有趣的是網上投票,選擇「范跑跑」作自己孩子教師的比「郭跳跳」還多,說明人民群眾對中共長期宣揚的「道德衛道士」的厭惡,這是一個社會進步的標誌,十年二十年前所無法想像的,如果是毛澤東時代更可能殺了頭。但是筆者懷疑,所有這些是否和蔣書記的「跪勸」及余大師的「淚勸」一樣,套用中共慣用的「陰謀論」,都是中共喉舌爪牙轉移群眾憤怒視線的雕蟲小技。

因為如果照余大師站在黨國的立場所說,目前我們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受難學生家長向政府請願要求討回公道,就「偏移了大方向」,甚至為「反華勢力提供了藉口」。這裏面余大師唯一說對的地方就是地震過後,千頭萬緒百廢待興,我們必須集中力量解決最迫切的問題。問題在於什麼才是「最緊要的事情」?在余大師眼裏,最要緊的是「保持動人氣氛」,成千上萬遇難學生家長「識大體、顧大局」,自己的孩子不幸被黑心承建商勾結貪官污吏的豆腐渣工程害死了,不但要默不作聲,還要像余大師那樣「歌頌偉大光榮正確的共產黨」!站在人民的感情和立場上說則完全相反,目前最緊要的是聲討豆腐渣工程,嚴懲黑心承建商及其背後的貪官污吏,絕不能讓他們銷毀罪証,逍遙法外,為過萬遇難學生討回公道,徹底改革不合理的社會制度,避免悲劇一再重演。

至於道德標準和整個社會的政治環境生活水準密不可分,它的提高更需要一個過程。與其在那裏興師動眾地討論「范跑跑」該不該跑?「郭跳跳」該不該跳?不如大家多討論一下為什麼中國的地震坍塌下來的全是學校?為什麼中國的地震會有成千上萬的學生死亡?其政治經濟和文化的原因各在什麼地方?造成這種悲劇的罪魁禍首是誰?怎樣才能把罪惡的根源連根拔起?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讓我們的子孫後代永遠都不再遭受人為的災難!……所以筆者認為,目前跟著中共喉舌鳳凰台大事討論道德標準,才是真正的「偏移了大方向」,「抓了芝麻,丟了西瓜」。道理很簡單:儘管「范跑跑」出於求生的本能,先於學生而跑,理應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譴責,但畢竟沒有因此造成任何學生傷亡;造成學生大規模傷亡的是當今中國大陸普遍存在的豆腐渣工程和他們背後的貪官污吏,以及整個不合理的社會制度。

莊子說:「竊鈎者誅,竊國者候」,甚至列寧都說過:「小賊流放西伯利亞,大賊逍遙法外」,都是

極不公平和極不合理的社會現象,憤怒的人民既不應該繼續容忍,也千萬不要被人誤導。

當事人「范跑跑」呼籲大家不要再關注他,多些關注害死數千學生們的豆腐渣工程,無疑是清醒的思辯。而「郭跳跳」在論壇上公開辱罵「范跑跑」:「無恥」、「畜生」、「雜種」……,則無疑是沒有獨立思考的憤青。筆者要問,如果「范跑跑」該當這些罪名,那麼造成成千上萬學生死亡的人又該當何罪?!你是否罵錯了人?你的「生氣」、「憤怒」是否用錯了對象?

此時此刻,全國人民需要警惕的是,不要上了某些余大師之流御用文人的當(有些幼稚的民運人士也感動得不得了),以為中共降半旗和全國哀悼三分鐘,數萬名地震遇難者包括過萬名學生,就升天成了菩薩,一切人間的罪行都一筆勾銷了;同時,也要警惕一些別有用心的幫閒傳媒為中共金蟬脫殼,把你們的視線引開,推出一個「范跑跑」草船借箭,承受全國人民忿怒的聲討,層層腐敗的貪官污吏卻逃之夭夭,不合理的社會制度依然如故,人為的災難無窮無盡。

因而筆者認為,所有受難學生家長和全國人民都應該對準目標,憤起追究地震災害所揭露出來的一切人禍,一切違法行為,絕不讓一個不法分子逍遙法外,並借此東風迫使中共進行政治改革,這才是我們大家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