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纯属猜测:苏有朋为何婉拒小虎队重组

www.creaders.net | 2010-04-22 11:29:5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大多数中国人除夕的精神年夜饭,近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是个十足的吸金器,做广告的领域应经从传统的贴片广告细致到节目道具、语言台词等,广告的无孔不入尽管每年都惹来大量的批评,但已经不好阻挡,因为这样太能挣钱了,2010年的广告收入已达创纪录的6.5亿。另一方面,央视也在努力提高节目质量,以求达到更好的节目效果,也是为了让自己的收入更名正言顺、源源不断,实现名利双收之效。

  2010年春节晚会的筹备中时,因为2010年是虎年,总导演金越根据网友的创意别出心裁地把已解散十几年的昔日著名台湾青春偶像歌唱组合小虎队重新集结,搞了一个经典串烧演唱节目《再聚首》,节目很成功。甚至在彩排的时候,这个节目就把有的人给唱哭了。

  小虎队组合是一个传奇,是当时华语界最受欢迎的歌唱组合,小虎队第一张流行舞曲专辑《逍遥游》和第五张公益专辑《爱》两张专辑的销量总计近1500万,至今一直没有亚洲歌手和组合打破。组合的的三人,霹雳虎吴奇隆、乖乖虎苏有朋、小帅虎陈志朋在春节晚会前的1月25日聚首后连续进行了5天彩排的,2月9日和11日分别参加了大联排和录播,表演形式依然是当年的边唱边舞,三人的站列依然是当年的次序,吴奇隆居中,其左边陈志朋,右边苏有朋。

  2月13日除夕夜晚会上,《再聚首》第14个登场。《再聚首》是小虎队的最经典歌曲《爱》《蝴蝶飞啊》《青苹果乐园》的串烧。三个人大多时蹦蹦跳跳,时而轻歌曼舞,身边是08年央视年春晚开启的电子大屏幕的炫丽变幻的背景,辅以一众男女青年的伴舞,舞台演出效果非常好。

  小虎队一出场演唱就引来了全场的轰动,5分钟的节目始终贯穿着现场观众自发的拍掌伴奏及合唱。出现这么热烈效应的缘由,是因为1988年组建的小虎队是当时公认的最红的歌唱组合,凝聚了一代人的记忆。这个节目演唱的大家曾经极为熟悉的歌曲引起了那代人的回忆,从现场画面看,反应热烈的有青年人,也有中老年人,节目始终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气息。

  这个节目也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击败歌后王菲获得了“我最喜欢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歌舞类一等奖 。从这个节目筹备到演出完毕,得到了网络传媒、报刊的广泛关注,最后是公认的最受欢迎的节目。在此效应下,央视罕见地拿出五万奖励小虎队,而小虎们则全数分给了身边的工作人员。

  据说,虎年春晚前后,各地演出商就蠢蠢欲动,争相出价,力邀三人巡演,传言甚至开出了与王菲复出650万元一场不相上下的价格;也有说,早在两年前,北京一家演出公司就力邀小虎队复出。《再回首》在大获成功之后,一度传得更厉害,媒体也纷纷跟上报道。对于这个充满商机的机会,媒体报道,吴奇隆、陈志朋比较赞同,而苏有朋却婉拒了。

  苏有朋拒绝,我们也可以按常理推测出理由。可以注意一下,在这三个人当中,现在名气最小的陈志朋的态度最积极,而名气最大的苏有朋最反对。苏有朋反对的原因有,

  1.苏现在所从事的事业正在蒸蒸日上,没有分心的必要。在解散沉寂了一段时期后,苏有朋从1997年出演琼瑶的转型言情剧《还珠格格》后又一次声名鹊起,演出重心从歌坛转向了影视剧,以后片约不断,接二连三地出演了《倚天屠龙记》《情定爱琴海》等影视剧,积累的人气和名气已经超过了大哥吴奇隆。苏有朋有大量的影视剧市场,他已经有自己的发展空间了。据苏有朋说,为了晚会的这个节目他已经付出推演一部电影男一号的代价了;

  2.心理压力。1988年诞生的小虎队已经成了观众心中的绝对经典,而现在一旦要重新登台,以前的成功高度给现在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一旦失手,前功尽弃,小虎队在观众心目中的永恒光辉形象会得到破坏,得不偿失。而且,三个人的年龄已经进入而立之年(吴奇隆40岁,苏有朋37岁,陈志朋39岁),以前单纯的青春路线必定受影响(这种苗头现在已经出现了,尽管“再回首”反响良好,但这是“物以稀为贵”的效应,节目播出后已经有观众直呼当年的“小虎”已经成了“老小虎”,蹦蹦跳跳没有以前的感觉了);

  3.前车之鉴。小虎队自1991年因陈志朋要服兵役、苏有朋上大学解散后,又分分合合了好几次。1994年的一次,推出的《星光依旧灿烂》专辑销售地并不好,反响已经大不如从前。近几次复合的环境与现在差不很多,让人不得不望而却步;

  4.三个人现在已经属于不同的三个唱片公司,各种关系不好协调,难以成行。并且三虎2010年的一些合约和工作也早已计划好。

  小虎队真正重组已经不太可能,但他在一代人中留下的美好印象不会磨灭,自有他的历史价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